游戏:excuse me ?怪我洛

  现在要到11点了,刚刚回家。我犯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错误,在一家青年旅舍吃烧烤的时候加入了一场桌游游戏,和我同行的朋友的同学邀请我们加入,然而此时的我只想安安静静地看书,朋友向我招手,我就去了,本来只想试试,然后度过了无比尴尬痛苦的两小时。本来就不喜欢玩游戏,不懂游戏规则,对面又是陌生人,全程一脸蒙蔽,当闭眼,举手,描述犯人都得靠别人提醒,结果我十分坑爹的坑了队友输掉游戏还不知为啥,队友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尴尬扑面而来,然而让我在意的不是这点,而是:为毛我不早点走人!由此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像。

   原因有三:1心疼钱2怕破坏气氛3死要面子。钱嘛,本来就是要花的,几十块钱哪能换我心情舒畅。破坏气氛,最后实在受不了走人了,这时才想起你跟这群人没有半毛钱关系,你走不走都不会影响他们的游戏。死要面子,特别对青少年来说,希望自己得到重视,渴望展现个性,而这个审判的标准就是朋友或陌生人的看法,希望他们觉得自己很厉害,在玩游戏的时候,我希望快点搞懂规则,游刃有余,反而更笨拙,手脚搁哪儿都多余。我的天,我在干嘛?陪一群小朋友玩这没啥意义的游戏(为什么没意义呢,请看下文)我多希望此刻不是在玩游戏,而是在画室画画累得半死!

 也许有人会说,你不喜欢难道别人就不喜欢?别太自以为是了。如果没有观察这些,我会觉得他们玩得挺开心的。一桌12个人,神态各异堪比《最后的晚餐》。第四个男孩抽烟,只抽了一半。对面的女孩听得很认真,到她的回合她还不知道。旁边的男孩佯装看手机,半小时手机显示同页的小说。后来来了一个美女,青春靓丽,挥手间颇有大将风范,然而她在桌底下搓纸。低下头看他们的腿,全绷着。上半身放松,下半身规矩。再听讲话内容,毫无逻辑。我是小白不懂规则一直问,然而我很想问一句你们真的听懂对方在说什么了吗?一脸我懂的样子解释起来牛头不对马嘴。

 也许这里大家就可以看出来了,貌合神离。他们玩的不是游戏,他们并不觉得这个好玩,只是想建立联系。宁可耗费三小时各怀心事进行某种仪式,为什么不站出来说,不玩了,让我们聊会儿天吧,谈谈各自的生活,爱好。现在往往表明上的和谐,形式比事物本身更重要。你不能说突兀的话啊,要和群,不然就是情商低。我们今天玩了这个游戏,发发朋友圈,耶今天玩得好开心呃又新交了朋友,看我生活多丰富多彩来点几个赞吧。难道完成游戏这个任务会比自己开心更重要,游戏的本质就是使人快乐,如果不快乐,就弃了吧,做真正有意义的事。

   小王子的作者大家知道吗,圣埃克苏佩里,他写了另一本名叫《夜航》的小说,充分展现了行动的意义。人如果不行动,他的存在便毫无意义。为什么比起玩这个游戏我更愿意呆画室里埋头苦干呢?除了作者本身是个抖m ,便是行动的价值。我此刻的行动不是完成形式,取悦别人,我在证明自己存在的意义,我是重要的。我有个设计师的梦想,而世界上缺一个叫小姜的设计师,我来把这块补上。当我在宾馆为取悦别人玩游戏时,我另一个朋友在家里休息,三小时完成了一幅不错的画,他满意地把它晒在朋友圈李让我干瞪眼,我们的邀请被他拒绝了,现在看来多正确。我的娱乐是画画,看书,运动,听音乐,瞎掺和什么劲,游戏玩就玩吧,觉得无聊还不敢立马走人,自做自受。又试问,有多少人玩着这样的“游戏”不敢抽身,作茧自缚,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想做什么吗?

  三小时的碌碌无为,两小时的反思。现在12点半,弃了吧,继续我前进的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深邃的夜空中点缀着无数繁星,好似一块巨大的宝蓝色天鹅绒上镶嵌无数散发着璀璨光芒的钻石,闪耀着耀眼光芒。一眼望去,就...
    沐清小寨阅读 220评论 0 1
  • 内容由微信公众号【我是张教授】原创,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1 人为什么总会自欺欺人,因为除了骗自己,骗...
    1e81dcf20286阅读 244评论 0 0
  • 上篇里面说到了:同性恋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不存在支不支持一种正常现象之说。当然咯,对于一种现象,我们是可以反...
    毛桃儿遇上猪阅读 415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