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阅读‖敢不敢用2周的时间完成英文原版阅读从0-1的飞跃?

前几天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文章学《学英语这么久,你有读完过一本英文原版书么》?在文章中给大家介绍了一本英文原版小说‘Flipped’。其中很多学习者私信询问如何阅读这本书,还有其他原版阅读资源么,老师可以建立一个微信群监督大家读书么等等问题。所以,我决定启动英文原版书阅读计划,以我有限的资源支持大家的阅读之旅,享受英文原版书阅读的乐趣。

读什么英文原版书?

第一期的原版阅读计划的书籍是上文提到的Flipped,中文译名“怦然心动”,后续还会开放更多的原版书阅读计划名额机会。请你认真阅读本篇文章,经过自己的思考之后再决定要不要加入原版书阅读计划。

为什么要开启英文原版书阅读计划?

1.

学习英语是漫长的一个过程,很多学习者时时刻刻都在和语法和词汇斗智斗勇,很多时候我们以暂时的失败告终。之前我写过几篇关于词汇记忆的文章,其中几篇被公众大号实习僧以及其他平台转载,部分文章线上的阅读10000+,因为太多的英语学习者都很关心自己的词汇问题。我每次都在文章底部强调学以致用,词汇要和阅读搭配着才会有更好的疗效。但是,估计也没有多少人真正听进去,所以我直接开启英文原版书阅读计划。

2.

根据自身英语学习和英语教学经历,发现很多英语学习者特别是初级学习者很不容易坚持下去,所以想着怎么才能够为学生做的更多。于是在2016年的夏天启动了英语学习群打卡计划,以淘汰制的方式连续70天监督我的学生英语学习打卡。在这个过程中发现了对于部分同学的确起到了不少的正向作用,具体内容可以参考文章《我为什么连续70天监督我的学生英语学习打卡?》

3.

完成人生从0-1的突破。很多英文学习者学了太久的英文,但是没有真正读过一本英文原版书。突然想起有些英语学习者认为自己口语水平差,但是每次有机会开口练习的时候,第一句话总是:My is English is poor,然后突然不说英语,而是开始练起了听力。所以,请跟我一起,用2周的时间攻克自己第一本英文原版书,完成人生从0-1的突破!

如何阅读这本英文原版书?

1.本书14个章节,每天完成一个章节阅读,2周完成这本书。

2.本书总体难度一般,但是也需要有一定基础的英语水平。

3.推荐先读书后看电影的方式,但是如果觉得有些理解困难也可以尝试先看电影再阅读的方式。

3.完成读书笔记:这一条非常重要,在读一本书的时候如果能够有读书笔记将会促进你的阅读思考。

=读书笔记可以是英语相关的知3点如:词汇、短语、语法、句型或者具体原本段落、句子的摘抄以及翻译。

=读书笔记还可以是具体段落的分析:比如你可以选择一段文字进行翻译,然后联系过往的相关经历进行反思,也可以是当时阅读文字的一切感触。

=你也可以进行原文跟读训练,本书配有MP3。

总之,在阅读之后,应该有些具体的实际产出。

4.自由讨论:你可以在微信群提出与本书内容相关的疑惑,我会不定时的回答一些问题。当然,任何伙伴都可以提出疑惑和解答疑惑,大家共同维护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英文原版书阅读计划读书群规定

加入英文原版阅读计划读书群就表明你默认了以下的所有条款,请认真阅读以下条款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愿参加英文原版阅读计划微信读书群。

=禁止发广告、拉人、刷屏、发其他资源以及其他违反微信规定的行为。

=讨论时间:8:00-23:00,在讨论期间一定注意就事论事无争论。语言使用得体,每次提问之前认真思考自己的问题,并且尽量用一条信息阐述完你的问题。不发表情包和语音信息,以免影响其他伙伴的阅读舒适度。

=晒读书笔记:每晚上23:00之前在读书群晒自己的读书笔记。读书笔记可以Word/PDF/便签/手写拍照等形式都可以,大家可以互相阅读不同的读书笔记,增加不一样的收获。

=惩罚:每天不在规定的时间之前发布自己的读书笔记会有惩罚。

惩罚1:自动退群,要么你不适合这个群,或者这个群不适合你。

惩罚2:在群里发布20人数总共20元的红包就可以继续留在群里,如果再犯以此类推。

=奖励:有惩罚就有奖励,奖励在2周之后公布具体的奖励措施。

你可以把这篇文章给你爱英语、爱学习、爱阅读的小伙伴看看,他们会决定是否加入英文原版阅读计划读书群,禁止拉人,避免不愉快。

=如果不尊重这些规则,比如没有晒读书又不发红包还继续呆在读书群里会被请出去,并且我会直接拉黑。

请再次阅读以上读书群规则,思考清楚之后再决定是否加入英文原版书阅读计划读书群,最后,期待你2周以后的改变。


如何加入英文原版书阅读计划微信读书群

去我的微信公众号:“Pandaspeaking英语角”认真阅读这篇文章

Enjoy reading,  See you soo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