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轼——唐宋八大家,咱家占了仨。我爹?很牛逼!

        苏老泉,二十七,始发愤,读书籍。

        哪儿的?三字经里的嘛!这苏老泉,就是苏东皮的粑粑。

        二十七岁才发奋读书?就是嘛!咱们这个年代,二十七,那也硕士研究生都读完了啊!才开始发奋?是不是有点晚了!

        就假定按照这拟订的,上下五千年而言,论语言的雍容华贵,肯定是必然看唐宋嘛!唐宋八大家,他苏某人,一家就占了一个老爹两个儿,三个!确实让人有种不服的冲动。不过要是真打死嘴仗,还真干不过他们!好吧。

        少年读书目力耗,老怯灯光睡常早。一阳来复夜正长,城上鼓声寒考考。老僧劝我习禅定,跏趺正坐推不倒。一心无著徐自静,六尘消尽何曾扫。湛然已似须陀洹,久尔不负瞿昙老。回看尘劳但微笑,欲度群迷先自了。平生误与道士游,妄意交梨求火枣。知有毗卢一迳通,信脚直前无别巧。

        年轻时候读书啊!太废眼睛,所以我天黑了,就早早睡了(鳖吹了,你到二十七才开始好好看书的,好吧)。

        一阳来复。你就是修打坐、静坐、修行的嘛!神马叫一阳来复?修过的好说,没修过的没法说。就是那个……

        老僧劝你学禅?教你的跏趺是哪一个坐啊?是左脚在上还是右脚在上?是金刚坐?是如意坐?耍的是哪个嘛!反正两个儿子都给你捯饬的也入唐宋八大家了,要是有缘,晚上托梦给我,也教教我哈。我也不想留一首诗川后,留一句,也够了嘛。

        一心无著?过去心不可得,现在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你修到这个层次了,怪不得能教出两个这么优秀的儿子哦!当然,也怪不得五戒和尚要转投到你家,给你当儿子。不毒不秃,不秃不读……从你儿子的这个表述来看,你老人家还没修成佛,不然儿子苏东皮,也不会这么,那啥啥,哈哈!

        已似须陀洹!那就是证果了哦!按照上文的跏趺正坐推不倒,可以理解为你证果的推不倒,也可理解为跏趺坐,确实稳固,用手推是很难推倒。到底是哪一个?有空给我托梦哈。这个纯属八卦,不告诉我,也可以。

        度群迷,先自了。这个暴露了,你老人家小乘入手。不过也就没做过什么修持功夫的,喜欢开口大乘,要救世人。自己都泥菩萨,一身烦恼,还救别人?呵呵!先自了,再帮人。也就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的六祖,可文盲悟道,可著国人佛经——六祖坛经。其他人,想文盲悟道也好,想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也罢,都是相当呵呵啊!

        妄意交梨求火枣。这道家修行,讲个心火与肾水的水火交融。离火的离,你写个梨子的梨,我就不认得了?还是再配个枣子的枣,就是在聊水果?呵呵!有空就托梦哈!详谈。

        信脚直前无别巧。这个倒是了解唉!捷径是什么?捷径就是笨办法!唉!不过哪个不想投机取巧尼!人性嘛,就这么回事唉!

        苏东皮啊!你老爹是不是证了初果,我不知道,不过即便没证初果,也差不多了。他对道家,亦是颇有研究。怪不得开了智慧,不但自己名列唐宋八大家,还能教出你和你弟这两个奇葩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