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一 濒死

故事一 濒死

我很小的时候就听妈妈给我讲过这个事儿,只是那时候虽然小,但是对这种鬼怪传说也都不以为意。直到高中时期看了玛丽萨・圣・克莱尔写的《濒死经历》一书,才让我又一次想起了那个故事。

1970年的夏天,农忙时节。故事发生在辽南农村的僧家店村。僧家店名字的由来早就没人能说清了,人们传说这地方最早是由姓僧的一个大家族的居住地,也有人质疑这种说法,认为这里原来是一伙和尚住在这。不过时至今日,这僧家店村既没有一户姓僧的人家,更没有什么寺庙庵堂,仅仅名称中带个“僧”字罢了。这时村子里最大的家族是郑家和李家,全村几乎每两个人都沾亲带故。

“大姑,大姑……”十一岁的郑春香正往灶坑里填着柴火,一个三十来岁的汉子慌张的从外面闯进了屋,跟没看见春香一样径直进了里屋。东北农村的房子,都是外间烧火做饭,里间有炕用来休息。

“六哥,我妈还没回来。”春香朝进了里屋的汉子喊道,汉子姓李,家族大排行第六,人都叫他“六子”,他嘴里的“大姑”是春香的妈妈李秀英。春香问:“你找我妈啥事儿?”

“香,我大姑回来你告唤一声,让她去老张家一趟。他家大小子没了。”汉子说着已经快步离开了。

春香一听知道说的是哪户人家,因为僧家店村基本都是姓郑或者姓李的,其他姓人家很少,基本都是外来户。村里就一家姓张的,他家的大小子才20出头,咋就无缘无故的没了?春香也不明所以,不一会儿母亲回来了,春香将刚才的事情一说,俩人一起朝老张家去了。

春香是李秀英40多岁生的,在家里排行老小,这时候李秀英也快奔60了算是村里面年纪较大的长辈。不一会儿李秀英带着春香来到了张家院门口,隔着窗户就看到屋里炕上做了不少人,窗外头还有不少不知事儿的孩童在趴着窗户往里看。

俩人到了房门口,“香,你在外屋呆着,我进里屋看看。”李秀英嘱咐春香,然后进了里屋。一进里屋,李秀英就看见屋里地上铺着一截席子,张家大小子——张恒——就停尸在上面。炕上坐了五六个老太太,张恒的母亲已经哭晕了过去,几个老太太手忙脚乱的连拍代打的刚把她弄醒,她就又嚎着晕了过去。张恒的父亲则坐在炕沿上一言不发,自顾自的吸着土烟。

李秀英脱了鞋一片腿也上了炕,问张恒的父亲:“张老弟,人是怎么没的?”

张恒的父亲摇摇头,长长地吐了口烟,“下午间干活还挺好的,谁道刚一回家就躺地上,没多一会儿人就不行了。”

这时炕上坐着的几个老太太七嘴八舌把事情经过大致说了一遍,原来张恒一整个下午都在地里干活,没什么异常。回家的时候脚尖踢了下门槛,搬了一跤,自己嘻嘻哈哈的站起来还像个没事儿人似的,结果不一会儿就口吐白沫直挺挺的倒下了。家人又抹胸口又掐人中也没救活,从倒下到没气儿也就5分钟。挺好个大小伙子就没了。

几人开始张罗着怎么给张恒筹办后事,就在这时候突然听到地下的尸体说话了:“我这是怎么了?”

屋里骤然间静的能听到呼吸声。炕上的人不自觉的都往炕里面缩。几人眼睁睁的看着地上的尸体缓缓做起了身,煞白的脸上流下汩汩的汗水。“爸、妈,三姑、四姨你们都干啥呢?”张恒看到炕上的人,开始对她们说话。被叫到的人感觉后脖领子至冒冷汗,谁也不敢应声。所有人在这一刻都觉得这就是诈尸。

“你们都怎么了?”张恒显得精疲力尽,他试图站起来却没能成功。

“他大姑,这是怎么回事儿?”张恒的母亲也被眼前的事情惊呆了,他只能轻声问李秀英该怎么办。李秀英一看炕上的人几乎都缩到了自己身后,就壮着胆子下了炕,来到张恒跟前,拽了个马扎坐下,这时她看出张恒的脸上已经有人色了,脸也没有刚才白了,只是张恒似乎刚从水里出来一般,浑身衣服都被汗水沓湿了,黏在身上。

“张恒啊,你是活人是死人?”李秀英问道。

“大姑,我是活人啊,咋了?咋这么问?”

“哦。那你刚才咋回事儿,你自己知道吗?”

“我……我刚才到了一个地方。好像做梦一样。四周漆黑一片,啥都看不见。跟晚上似的,也看不到路,也摸不到周围有东西。我就漫无目的的走,然后看到一个小亮点。我就朝着亮点走,走了可长时间了。亮点越来越大,后来就能看出来那里是个洞口。”

“洞口?”

“是的。我到了跟前,从洞口出去,发现外面非常亮堂,光线很强。能看到天非常蓝,还有山有水的。地上有路,我就沿着路走,过了一个小桥,然后看到了一个木头屋子。”

“那你进去了吗?”

“我也不知道到哪了啊,我就想看看屋里有没有人,问问我到哪里了。我就过去了,看到门留个缝,没关。我就推门进去了。我站在门口,看到屋里有个梳妆台,有个长头发老太太正对着镜子梳头发。我还没说话她就回头了,她一看我就说:‘你咋来了?不是你,不是你。你快往回跑,跑慢了就来不及了。’我一听她这么说就开始往回跑,跑了一身汗,后来突然就醒过来了。”

屋里的人听到张恒这么说,知道刚才他肯定是鬼门关走了一朝。张家二老这才信了大儿子没死,屋内的人也都陆陆续续离开了。

事后人们都说:那个梳头的老太太就是孟婆,是鬼差勾错了人才让张恒稀里糊涂的去了趟阴世,又侥幸活了回来。还有人说,亏了张恒是个壮小伙子,否则跑慢了就真回不来了。


2015年05月28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