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侠与江湖~小说连载(1)八八六十四路猴子偷桃手

        悟空道:“似这般可得长生么?”

  祖师道:“不能,不能!”

  我总是喜欢翻看西游记的原文,这一次,我翻看到了悟空拜师。

  悟空总是不学这个,不学那个,也亏了是他和菩提祖师有缘,终究祖师还是满足了贪心的悟空,传了他七十二般变化和筋斗云,圆了他长生不老之梦。

  看着看着,时间似乎凝固了,我好像翻不动这书页,看不懂这些文字了。

  眼前发黑,大概是有些倦了吧。或许是我已经有一点变老了,是人又怎能长生呢。

  我想,我有必要讲一讲我的故事,虽然我还没有真的老去,但是我总怕等自己老去的时候记不清自己是谁。我迫切的认为自己很需要,并且很有必要,靠文字,靠别人,来记住我,记住我这个可有可无,可大可小,可褒可贬,甚至可写可不写的人物。但是,有一点我坚信,我是个大侠。

  我家住在河南,嵩山脚下,这地方习武成风,大抵是因为少林就在附近的原因吧。我经常看到各种各样的人在街上打把势卖艺,当然这其中有真有假,凑热闹骗钱的大有人在。很多号称少林入室弟子的,看起来光头才刚剃了不久,有不少自称学了少林功夫多年的,可是一出手却是只会一套武当太极拳,甚至还有个女人说自己得了少林精髓。

  要知道少林寺是不可能有女弟子的,除非是哪位大和尚出去干了点坏事,在外面有个女儿,又怕以后自己女儿长大了又被哪个不争气的小和尚欺负,才把少林武功传授给她,而对自己的徒弟,反而多加了小心,没有尽心传授武功。我的私塾老师曾经告诉我,古时候的开国皇帝都害怕功高的武将,因为他们就是靠武力登上皇位的,也怕别人效仿。

  我后来把老和尚教闺女武功来防止不学好的小和尚的事情和这个道理联系到了一起,当然我是有依据才这样说的,我曾经在半夜无人时自己溜到后山,看到过一位道貌岸然的老和尚在教自己女儿练武。

  老和尚不知道是不是忘了自己也是和尚,还对女儿语重心长的说过一句,现在这些和尚啊,真给佛祖丢人,女儿你要小心啊,少林寺里的花和尚也不少哩,要是他们敢欺负你,就用这几招打他们,说罢老和尚还真卖起力气,给女儿演示了几首绝活,两只大手抡起来呼呼作响,伸手抬腿间果然精彩万分。老和尚出手极快,转眼间已经由一招两招打到了八八六十四招。

  那一年,我刚刚十岁,不过我记忆力超强我记住了老和尚的这套绝世武功,并且我也学会了些皮毛,后来我称这套以攻击下盘为主的武功,叫做八八六十四路猴子偷桃手。

  后来,我还想去后山多学几招,可是再也见不到老和尚了,只有那个女人自己一个人在那里练武,偶尔她还还会对着旁边的大树来一招猴子偷桃,每每这个时候,大树都会应声倒下。当然还有些其他各种各样的巧妙招数,不过对于十岁的我,我能记住的只有猴子偷桃这一招。至今我还要感谢老和尚,因为我后来在江湖上闯荡时,曾多次因为偷桃成功躲过一劫。

  很多年后,我猜得知一个噩耗,当年的老和尚因为一次和女儿对练,不幸中了女儿的猴子偷桃,重伤不治,老和尚不愧是得道高僧,临死前一点没有遗憾,反而夸赞女儿,用的好啊,连我这金刚罩都没挡住你,说罢头一歪就死掉了。

  从此,老和尚的女儿受了很大刺激,更加刻苦练功,非常非常的有成就,终于练成了一个见了秃头就杀掉的绝世疯魔,最后,据说是被一群少林寺和尚以及数十位头顶寸草不生的武林脱发人士联手将其诛灭了。这个传闻多半是真的,因为后山再也没有树被八八六十四路猴子偷桃手干倒,也没有听说有和尚和秃顶死于非命。

  在这种尚武的彪悍民风熏陶下,我虽然没有正式的学过武术,却也学了几下子不容小觑的招数。譬如,我十岁就学会了猴子偷桃的绝学。后来又多次偷跑去少林寺看僧人练武,我感觉自己真是天赋异禀,甚至有一次我从少林武功中领略出了武当的风范,无师自通的学会了太极拳,当然可能你们认为我是胡掰,但是我想告诉你,这绝对是事实。因为天下武功出少林。

  我经常口里唱着:“什么刀枪棍棒,我都耍的有模有样。”,边唱边练着我独创的,从少林寺武功中悟出来的武当派武术。十三岁的时候,我已经精通了少林和武当两大门派,我相信,当我把招数发的极快的时候,那就是少林的刚猛,当我把招数放慢的时候,那就是武当的阴柔。用猴子偷桃来举例说明的话,那就是快速偷桃是少林,慢慢偷桃是武当。

  我坚信我练的不是花拳绣腿,至少我已经可以打败街市上最凶狠的那条狼狗。印象中,五岁的时候见到它就一个反应,跑。而当我十五岁的时候,我见到那狗的反应已经出现了完全的逆转,那就是站如松,坐如钟,向前一步大吼一声,它就被我的气场镇住了,一块板砖拍过去,它就比兔子攒的还要快,甚至有一次和猫一样窜上了房顶。

  不过现在看来之所以那只狗开始怕我的原因,应该是它已经老了。我们认识的时候,它五岁,我也五岁,等我十五岁的时候,它自然也有十五岁了。我火气方刚,它却早没了牙齿。如果当时的法律健全一点,我想我已经犯下了**动物的罪了。

  那一年,我十五岁,虽然看起来弱不禁风,但是我依然认为自己长大了,至少我战胜了那条曾经横行霸道的狼狗。我每天清晨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给自己加油助威,大喊一声,我是大侠。

  我一直梦想着出去闯荡江湖,当一名侠客,以至于父亲虽然强烈的反对我和他一起去京城进货,我还是偷偷的骑了头毛驴跟了出去,打算保护他的商队,并且去武老二的铁匠铺里偷了把锃亮的菜刀。

  我认为以我的武功,即便手无寸铁我也能干倒十个八个,况且我的这把菜刀,不是一般的菜刀,因为它是武老二的菜刀,武老二的菜刀是全城最好的,切金断玉,削铁如泥。这就相当于王麻子的剪刀和欧冶子锻造的宝剑的区别。

  父亲年岁大了,他们的马车没有走的太快,大概是怕颠簸吧,我就骑着毛驴在后面远远的跟着,因为听说从嵩山去往京师的沿途非常的凶险,劫道的贼人多如牛毛,我当然也有一点害怕,不过我还是想当然的觉得我是武林高手,提着菜刀一往直前的跟着父亲的马车。

  我一直以为我把自己的行踪隐藏的很好,不过事实证明,我好像错了。几年后,父亲突然对正打算牵着驴出去郊游的我说了句:以后出门骑马,咱家又不是没有马。你想做的是侠客,又不是张果老。没事骑头驴,你不知道丢人么。你要骑驴也挑头好点的,就那头腿瘸,你还偏喜欢骑它。上次马车之所以那么慢还不是怕你跟丢了。

  父亲那一次进货出乎意料的平安,没有遇到任何的劫匪,后来才听说,原来是那些人都去开会了,要加入义和团,干点保家卫国的事情,不再为害乡里。当时我大为恼火,我认为他们本该是给我当刀下鬼让我扬名立万的,可是他们却转瞬去做了大英雄,我就只能窝在家里当狗熊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