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姑娘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朋友叶子从小在四川的小城镇里生活着,小城镇虽没有大城市的川流不息,人来人往,但也有街巷尽头的灯红酒绿,车水马龙。

叶子从小很有绘画天赋,上学的时候背着家长画了好几本漫画,叶子相当重视自己的隐私,从没被家长发现过。初中升高中时,考入了小城镇的二中,文科在那所学校也不差,叶子果断选了文科,高中在班里成绩一如从前,稳定在全校倒数几名里。她高中看小说,看漫画,画漫画,总之,没什么事跟学校里的课程扯上关系。

叶子的父母当时是蹬三轮车的,一直工作到晚上凌晨一两点,下雨生意好的时候最多也只能挣六七十块,为了供叶子读书,她的父母真的是拼了命的挣钱。叶子放完学在小城镇里和同学到处溜达溜达,或者在城镇广场看人们套圈子,打地鼠,回到家自己弄点吃的,看会电视就该上床休息了。叶子每天除了早上能看到父母,平时都没有跟父母好好吃过几顿饭。

就这样的生活持续到高三,高三因为要升大学,家里的经济极其不景气,叶子的父母为钱的事焦头烂额,每天沉闷的回到家,此时,叶子也很苦恼,自己完全不想看书,根本看不懂的程度。这样两种负能量的情绪触碰到一起必然会出现一些化学反应。

高三最后一次家长会,这是叶子家长唯一去过的一次家长会,因为叶子成绩差怕丢人,叶子家长从来都是以各种理由推辞。这次,不同了,要关系到考大学的事情,关系到叶子的前程了,叶子的爸爸出席了。

家长会结束后,叶子的班主任点到:“叶子的家长留下来一下,我们谈谈。”叶子的父亲知道肯定要说叶子的成绩问题了,头垂得很低,等其他家长都走散了,叶子的父亲因长年蹬三轮而有点微跛的腿向前沉重的迈着,班主任客气的叫叶子父亲坐下,班主任坐在叶子父亲的对面,很郑重的通知他:“叶子的成绩一直都在倒数,我想知道她在家里有认真做作业吗?认真复习吗?已经高三了,要选择自己的人生路了,考大学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整个班的平均分都被她拉下去了,希望你好好教导她,如果不打算考大学,那么请尽早退学吧。”最后一句话,让叶子的父亲眼神直愣愣的怵在定位不到的角度,过了几秒,叶子的父亲的眉毛慢慢微抖成八字,眼周围开始泛红,眼睛里又一圈水光,被教室里白炽灯照得那么明显,但这滴水始终没有流露出来。叶子的父亲低声和:“好的,谢谢老师提醒,我回去会好好跟她谈谈。”

之后,叶子的父亲没多说,径直走出了教室,在校园外领着三轮车匀速回到家。此时此刻,一切都那么平静。

敲门声,叶子知道是父亲回来了,急忙去开门,并送上拖鞋。父亲到家什么也没说,像往常一样,喝两杯白开水,静静的坐着休息。叶子心里发慌了,家长会回来这么平静?老师难道没说我?正当叶子奇怪的时候,门又响了,是母亲,她提着一盒小蛋糕,叶子还很纳闷,今天是什么节日嘛?是叶子自己忘了,原来今天是叶子的生日,之前叶子从来没过过生日。叶子的父母吆喝道:“叶子,今天给你过个生日,就要上大学了,今天你十八了,成人啦。”能从叶子的眼神中看出惊奇,本来该接受批斗会却变成这么温馨的画面,她还是不太能接受。还没等她缓过来,父母在她面前,双双流泪了。叶子顿时心情万分复杂,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父母哭什么。叶子的母亲颤抖的声音说道:“叶子,都怪父母不争气,我们没有钱让你念大学了,学习上也从没帮助过你,我和你父亲昨天把房子抵押出去了,你要考个好大学啊!”她的父亲一直不语,低头看着地。

叶子听到这个消息,觉得腿有些软,头很重,觉得所有的赌注都压在自己身上,成败在高考那一决胜负了。然而,离高考还有1个月,她现在的水平她最清楚了,高中就没听过课,考大学?当时在她眼里就是扯谈的事情。今天是叶子姑娘的生日,始终没有收到生日快乐。的确,生日她并不快乐。

那晚,叶子姑娘彻夜未眠,环顾着自己的房间,想想房子被抵押出去了,心里觉得太漂浮不定了。这一晚,她想了很多很多。

十八岁的第一天,她仿佛不再是从前的叶子了,她按时到达学校,向同学们借了练习册,一道题一大题的钻研,在仅仅一周的时间,叶子把所有的课本看了一遍,彻夜未眠在当时是在平常不过的事了,不懂的就用笔圈出来,第二天追着老师一直问,老师们都对他另眼相看,心想,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了,终于知道努力了,考不上重本,考个一般的大学也好。就在那不分日夜的30天,叶子小姐没碰过课外书,每天除了学习还是学习,饭都顾不上吃,一个月消瘦了许多。

高考完后的一个月,叶子考上了一所不太出名的大学,不过那所大学有她喜欢的专业,平面设计专业被录取,在大学的那四年,她依旧保持高三最后一个月的状态奋起直追。这种努力,一开始就停不下来了,谁说大学都是拿来谈恋爱的,朋友聚会的场所,大学才是真正该拼命,为自己人生奋斗的时候。在大学里,叶子一边学习专业知识,一边在外做兼职,勤工俭学减少了家里的负担,她的绘画天赋在这个专业上展现的淋漓尽致,每学期的奖学金非她莫属。就这样过了三年,大四她选择了北上,成为了北漂一族,远离家乡。她白手起家,在北京租了很小的屋子,开始了她的创业之路。她从最开始在其他公司做广告设计,升到设计总监,工资渐涨,就这样积累了经验,攒了5年的工资,她收起家当,南下。

叶子回到了自己的家乡,租了一栋小写字楼,开始建立工作室,广告公司的模型已经初成型。今年,叶子姑娘二十六岁。

此时,她已经在小城镇里买了新房子,让父母搬过去住,可父母住惯了老房子,怎么也不舍得去住新房子。

在小城镇里她的公司开始小有名气了,时隔几年,小公司变成了全国连锁广告设计公司,同样随着时代发展,有O2O模式让叶子姑娘线上线下都生意满满。

今年,叶子二十八岁。她找到了她上学时代的漫画册,看一篇笑一篇,时光须臾,这十年,她经历了什么。

题外话,叶子目前还是单身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