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牢固的友情,大都势均力敌

文/CocoWu美人

经常会看到鸡汤狗,段子手,亦或是知乎上的大神们老生常谈般打出这样的一句话:最好的爱情,便是势均力敌,听起来是有些许逗趣之感,对这句话的第一感觉就是‘门当户对的重要性

说起爱情和友情,陡然想起某大咖说过这样一句话:

一个人最长往来的五个人生活状态的的平均值,就是这个人的个人水平

如今,不知道有多少姑娘认为爱情便是一切,浸泡在甜言蜜语中不可自拔,友情神马的都视而不见靠边站

殊不知,友情的重要之处,便是在于其拖,拽,提,拉力的作用,它赋予你的力量会如蚕丝一层一层包裹住你,怂恿你走向万丈深渊之际亦可促你载舟前行并胜之不武

然而,最牢固的友情,便是势均力敌,共同奔跑

    1.

两天前,w把和她分开近一年的闺蜜s重新找了回来,加上sQQ时,w说了一句话:一年的努力让我足够优秀足够强大,重新回到你身边

可想而知,s说了一句让她破涕而笑的话:欢迎回来,今后我们一起变得更优秀,这样简单的一句话,让她竟是这样的久违这样的温暖

w知道,s对于她惊人的改变是惊喜的

     2.

说起来,w和s认识彼此时是初中,那时候的感情真挚又纯粹,志同道合的两人一见如故,闪电般建立起坚固的友谊相约势必要考到一起,就连今后要去的地方也是一并想好

接下来最后冲刺的阶段,s执行力强悍得不得了,说做就做,一头扎进题海和教师办公室,读书学习享受生活一样都不少

不仅如此,s一直坚定地支持w,帮她想办法甚至把自己的计划表给她做参考,怕她拖延症改不掉令她到家中一起学习

可惜,令人失望的是,w并未真正付出那样多的努力,夜半还在捧着手机不撒手的她一直对s抱怨为何成绩总是上不去,明明已经熬夜学习

于是,两人差距越拉越大,但是s依旧去学校找w,两人一起玩一起笑,w喜欢猫,s二话不说带她去看各种各样的猫;w想学射箭,s立刻带她去射箭;w喜欢看电影,s就约她去看【饥饿游戏】去看【小时代】,因为s就是无条件爱着她并且相信她

一年又一年,两人之间价值观越来于不同,渐渐没话说,w出国前夕,两人因为一件很小的事情爆发,彻底分道扬镳

分开后的w大哭一场,用很长一段时间回忆两人几年来走过的路,最终,她决定拼命努力,势必要找回s

文/CocoWu美人

    3.

想起不久前,读过艾明雅的一篇文——【如果朋友影响了你的生活品质,换掉他(她)

文章中,她说过这样一句话:

一个人的生活品质,将慢慢引导自己走向人生风格,然而在这条前进的路上,你总会碰到那些不理解你的人,而真正的朋友,永远是那个无条件鼓励你支持你去变得更好更美活得更活色生香的人

窃以为,每个人的朋友圈里大概都有这样两种人

一种人是好久不见却还是老样子的人,你问他最近在忙什么的时候,他会说‘唉,还不是以前那样,每天刚起来就到下午了感觉自己懒癌晚期了’,抑或是坐家里边赌钱边说‘老样子呗,这年头赚钱真难....快出啊,哎呦喂,又是老千...’

而第二种人则是每天都有新发现与世界永远不脱轨的能量狗,他们能够好好规划自己的时间,并让自己见到感受到的一切为自己所用,出去喝杯咖啡都会学习咖啡店的经营模式

这种人,你问他们最近在忙什么的时候,他们会兴致勃勃与你讨论时下有用处的热点‘唉,话说英国脱欧公投了,股票汇率都会有很大变化吧’,他们还会兴致勃勃与你谈论最新上映的电影和他们最新看过的书籍:

等了两年多的卷福和花生,话说【神探夏洛克,第四季】明年一月回归,好激动’,抑或是,‘东野圭吾的那本【嫌疑犯x的献身】宝宝都看哭了,一环扣一环的推理情节好看极了

与这两种人交流的感受完全不同,和第一种人交流你会觉得自己像个垃圾桶亦或是心理医生,时间长了,有那么一天遇到困难时,你大概还会觉得人生怎么这么灰暗,佛祖上帝是不是故意给你穿小鞋

和第二种人交流,他们的谈话不一定对你有利,和你的专业不一定对口,但是与其交流你会觉得自己进入一个新世界的大门,get到更广阔的思路,一切都那么焕然一新,让你惊叹之余明白人生还可以有有另一种解释

   4.

欢乐颂】中,安迪最喜欢与曲筱绡谈话,曲筱绡珍惜安迪这个朋友兼大腿的同时也在提升自己,与安迪共同进步

安迪说:‘小曲,我今天给邱莹莹一些建议,她表示很不开心’,曲筱绡意味深长地说:‘安迪姐,有句话是这样的——长于同好争高下,不与傻瓜论短长’,说得安迪开心的不得了,心情也没那么糟糕

22楼,安迪是女王,和她谈得来的全部都吊炸天,他们的友情也坚不可摧,因为他们的圈子相同,追求相同

我以为,才是势均力敌的友情,这种友情足以影响人的一生,安迪的生活方式是22楼每个女孩需要的,然而只有小曲真正明白:

最牢固的友情,大都势均力敌

    5.

说起负能量朋友

书籍【别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中,赵星说:

这世界大概只一种人心甘情愿的接受负能量,那就是心理咨询师。但你得给他钱才行,除此以外,估计自己爹妈都懒得听孩子天天毫无行动力的逼叨叨

所以,别让你的青春浸泡在抱怨和倾诉中,也别让每一次朋友聚会变成祥林嫂集合,更重要的是,别到处诉你的苦

要知道,那些成功的人,他们的痛苦并不会比你少

文/CocoWu美人

   6.

当然,w和s故事没有结束

一年多的努力,w的变化越来越大:

没人知道她学做西餐中餐时,油劈啪作响溅到脸上身上时的痛;没人知道她疯狂学习英文为争取次次获得第一名坚持吃药忍住头疼病;

没人知道她坚持健身保持身材时每晚腿抽筋磕破膝盖也忍着疼痛微笑上药;没人知道她坚持写文字时断掉思路躲到卫生间大哭一场,洗把脸出来后微笑面对挫折背后下了多大的功夫;

没人知道她熬夜阅读各种书籍时累得不行还要冲杯茶,对眼中的血丝视而不见

同样,没人知道她保持微笑背后的代价

不过,那些痛苦对他来说都没那么重要了,因为,三天前,w找到了她的s

然而,最好的消息便是,s八月份也即将来到加拿大上大学

迄今为止,犹记得,s说过这样一句话:‘你有梦想,却不愿意为之努力是因为你并没有把你的梦想看得那样重要,重要到非达到目标不可的地步

而现在这个CocoWu美人,就是当年那个w

一年的时间,她终于明白:最牢固的友情,大都是势均力敌,共同奔跑

   7.

有句话说:

一位总统可以蹲下身与一位乞丐开心的交流,但他绝对不会把乞丐请进家中与其成为好朋友,因为他们的精神层面和思想不同

从心理学上讲,人是群居动物,容易接受周围人和环境的暗示,所以,人进步的最好方法,就是去接近那些充满正能量的人

你有价值,你的付出才会有人重视,所以,你若爱你的朋友,就努力与其共同进步,因为势均力敌共同成长,才是友谊最好的状态

同样,我不相信,你不会对十年二十年后的朋友圈大家的状况一点都不好奇

那时候回忆今日的成绩,不知你又会感谢谁


欢迎转载,简信联系我,希望喜欢么么哒,也祝愿大家都能珍惜身边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