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化好了妆,却没有约会

文 | 剑圣喵大师


01

情人节马上就要到来之际,朋友圈弥漫着一股焦虑的杀伐之气。

大部分昨天内容还是“春节到底胖了几斤”、“赵雷的成都到底有多棒”的朋友圈,今天突然摇身一变,开始标榜自己是单身狗,各种嘲讽情人节的段子频频出现。

很多姑娘在吐槽自己找不到男朋友的同时,破天荒的放上了自己的自拍。

当然是化了妆的,估计还P了两个小时的图,乍一看你根本认不出是她,尤其那皮磨得跟韩国游戏里的油腻师姐一样。

向来标榜自己“直男万岁”的小黑发言了,小黑说:“快拉黑这些放自拍的人,太过分了!吃个饭发自拍,出去旅游发自拍,连遇上车祸都发自拍,难道车祸现场是在她脸上吗?”

看来小黑单身三十年,确实是有一定实力的,不过我也不用为他愁,毕竟他也习惯了。

我对小黑说:“姑娘化好了妆,却没有约会,妆那么贵又不能浪费,那只好自拍喽。”

其实我想说,你与其拉黑她们,不如邀约她们,特别是情人节这种人心浮动的日子。

我有一个习惯,如果和姑娘约会时,她化了妆的话,那我不仅会抢着买单,还会在走时送她一个礼物,无论她和我聊不聊得来。

因为我觉得,姑娘化妆本身就是一种高付出,至少我本人是很难分清“眼线笔”和“遮瑕膏”有什么区别,“玫瑰红”到底比“洋红色”红多少?

现在的女生都太难追了,但我个人有一个小技巧,如果女生某个时段,自拍突然变多,而且化了妆,那你约她的成功率会高很多。

女神兰姐的一番话比较符合女生心理,她说。

“有时候化妆和自拍也不是给男生看的,是希望自己照镜子也能精神满满。最重要的是,既然化了妆,那就得强迫自己出去溜达一圈,宅久了会生病!”


02

进化心理学有一个观点,其实人类从一开始是没有颜值一说的,但在漫长的进化中,人类对身体吸引力,尤其是男性对女性身体吸引力形成了偏好,因为身体吸引力是女性身体健康和繁衍能力的典型信号(比如长发、大胸)。

即便当代男生更看重女生的性格和修养,但老祖宗的某些想法,潜伏在我们内心深处,因此男生还是会集中偏好特定的某一些人,比如网红脸。

女生很难理解为什么,据说某些来自男生基因的观点认为,网红脸的女生比较耐饿,养得活。

对于化妆这件事,女生不用感到可耻,这是一种增加求偶机会的策略而已。你化妆并不是因为你不美,而是男性祖先留下来的某些BUG没有修复而已。

但更可悲的是,女生化好妆,突然发现自己没有男朋友,也没有约会。

男生们总说,自己喜欢素颜的女生,反感浓妆艳抹。其实他们是自欺欺人,他们是喜欢素颜也很美的女生。

不过,我认为大部分人遇不到这种女生,他们更不明白女生有一种伪素颜妆,化起来比浓妆还麻烦。

当然,男生们很难明白也不愿明白的一点就是:女为悦己者容,一个女生愿为你梳妆打扮,实在是一件再幸福不过的事了。


03

不过嘛,没有约会,照样是需要化妆的。美国心理学教授费马老师,曾经用很巧妙的方法告诉我,自我展示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费叔在进行完白天的学术演讲后,晚上神秘的电话我,让我带他去昆明最热闹的酒吧玩。

“要去喝酒吗?要不,我再叫几个朋友!”我问他。

“不,我们是去约会的,就你和我。”费叔说。

听到约会这个词时,我凌乱了。不过date也还有其他翻译,是不是我英语不好没理解对。管他,去看看老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挂电话前,费叔还让我打扮的时髦一点。

来到酒吧,费叔穿了一身与年龄不匹配的hip hop,我则穿一身休闲装。点了两杯酒后,他说:“渔老师,我们两来比,看谁一个小时要到的女生电话号码多?”

肥胖外国中年人还敢跟我比,简直太看不起我了。不过我有点害怕被打,扭捏了好一阵才出发。

一个小时后,我要到两个,费叔要到五个。

我问他:这是锻炼我的自信吗?

他说:NO!

这是拓宽我的人际交往吗?

NO!

这是为了研究新的搭讪技巧吗?

NO!

我问他:那是为了什么?

费叔说:那是为了看清 Who you are!


04

这时,费叔讲起了心理学中的“镜我”概念,据说这是他爷爷的理论。刚才被他搭讪的几个女生还饶有兴趣的过来听。

在一般情况下,人是高度关注自我的,但这种关注会局限于自己的视角,就会有盲点。

如果一个人过于相信自己的视角,那就会无法形成良好的自我意识,无法规范自己的行为。

你周围的人,和你有利害冲突,他们对你的看法是带有自己期望的。人如果过于迎合这种期望就会扭曲自我。

而陌生人则不一样,他们不用掩饰自己的情绪,一切凭自己感觉,除了简单礼节外,相对约束较少,他们就是你最好的“镜子”,而在他们眼中,你能找到你自己。

后面的聊天中,我更是在心中连扇了自己几个耳光。我是逢人就说,我是一名大学老师,因为我觉得这个身份能让别人尊重,说明我在内心中充满了自我限制。

费叔明明是个教授,但他对陌生人宣称自己是魔术师,并且是能从女孩眼中看出她是什么星座。(其实他经常猜错,但姑娘对他很有好感)

接着,费叔告诉我,“约会”是需要“化妆”,这个“化妆”不是对脸,而是对内心的化妆,这叫“理想我”。

于是我明白了,化妆不在于用多么高档的化妆品,而在于你对自己有多少的期望。不化妆就出门,有时候并不是朴素,而是一种自暴自弃。

化好了妆,却没有约会,其实完全不用担忧,因为这个世界就是一场约会。人生到处是机会,我们要随时化好妆。万一,胡歌突然就来了,你的素颜会吓到他。

男人对化妆品的神解读,你男票、男性盆友有木有中招?可怜有些妹子画好了妆却没有约会!


笑喷!男人对化妆品的神解读 - 腾讯视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多年以后,苏凡也像表妹李志一样开始掉起了头发。这让她不由得想起那句话——“女人掉头发,是忧愁的表现。” 苏凡的记忆...
    半目翅阅读 511评论 0 0
  • 一分钟可以学会什么?全是这些年的私藏干货。如果需要就更新哈。 1学会缠耳机2叠T恤3学会打领带4用长尾夹做手机支架...
    侯七鸭阅读 279评论 0 4
  • 昨天一个影响了全球政治经济局势半个多世纪的百岁老人在睡梦中安详离世。他是银行家、慈善家、富豪、总统顾问戴维·洛克菲...
    米娅C阅读 404评论 2 4
  • 生活这所大学,给我们设置了各种课程。修的好的同学风生水起。修的不好的同学连补考机会都不常有。婚姻这门课一直算是...
    右右多阅读 2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