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鸡汤、打鸡血,都不如给自己来一场彻彻底底地革命!

红英这几天不知道是怎了,前几天见面时还很开心,这不刚刚跟我微信电话吐槽半天生活的种种不如意:什么孩子在家上网课不积极学习成天就知道玩儿;爱人又是那种小富即安的不求上进,看着别人老公给自己媳妇买的礼物,再看看寒酸的自己,要强的红英心里别提多恨了。更可恨的是婆婆在背后说自己的坏话!红英觉得自己一门心思为了这个家,却还遭到了婆婆这样的诋毁,自己真是比窦娥还冤。

烦恼不已的红英


我好好地劝了劝红英:孩子也是青春期,他自己的事情他自己会处理好,你就别担心了。再说孩子不也保质保量完成作业吗?老公和婆婆咱们连管都不用管,因为咱们能控制的只有自己,红英你就别着急了。

别说是红英,生活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各种的俗世杂物忙得我们应接不暇、不可开交。每当夜深人静躺在床上休息时,我也禁不住问自己:你对自己的生活满意么?自己的现状让你开心快乐吗?睡在身边的那个他,还是一如既往地让自己心动吗?多少年前定下的目标如今还没实现,什么时候能达成所望呢?再想想正直青春期的孩子,唉~烦心事一大堆!

有好长一段时间,我总是自觉或不自觉地问自己这些问题。当时也不觉得有什么,只是单纯地想自己这是怎么了,怎这么患得患失起来,自己以前最看不起那种人了,我可不希望变成自己以前最不喜欢的样子啊!

这段时间看了芭芭拉.安吉丽思女士的《内在革命》之后,我才明白:不管是红英的抱怨,还是我的自问,都潜意识在提醒我们自己:生活出了些问题!当时这心里“咣当”一下,顿时自己是大惊失色。但还是极力安慰自己稳下心来耐心阅读这本书,看看有没有什么好方法来解决这些问题。但好在最后我从书中获得了启迪与智慧,也给自己的“内在”进行了一次彻底的“革命”。现在的我,终于再次轻装上阵地踏上了快乐的人生之路了,压在身上的这些重担,也终于彻底摆脱了。

阳光博客的《内在革命》


说到这里有的小伙伴按耐不住了:《内在革命》是一本什么样的书,那里有什么快乐绝招,你快告诉我们吧!那位安吉丽思女士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快给我们介绍一下吧!大家别急,答案立即揭晓。

芭芭拉.安吉丽思女士是在当代个人成长与灵性成长领域里,颇具影响力的导师之一。她还是美国知名人际关系专家、畅销书作家。安吉丽思女士曾为美国哥伦比亚广播电视网主持节目,也曾担任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节目新闻之夜的人际关系专家。所著的《活在当下》《爱是一切的答案》、《内在革命》、《如何在爱中修行》等书均在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上高居榜首。

在我们的一生当中,总会有些磕磕绊绊和各种的不顺与悲伤。安吉丽思女士在《内在革命》中告诉我们:这些被称为生活警钟的东西并非源自某个外部事物,而是源自我们的内心。我们总以为内心的警钟是悄然而至的,其实它的到来绝非偶然。

安吉丽思女士


但身为凡夫俗子的我们是如此的惧怕警钟,惧怕警钟背后的东西,那种东西让我们觉得恐惧和困惑。它就像一个大力士,把我们一拳打倒在地而动弹不得。安吉丽思女士告诉我们:想战胜这个力士,就一定要正视他的存在。

一.直面内心的恐惧,让它曝光在阳光之下!

无论是工作让你不开心,还是配偶长期跟你意见不合,孩子也是越来越难以把控。面对这些的你抱怨、发怒、争吵、哀求。采取错误行动的你不断消耗自己的能量,与此同时你又特别希望奇迹从天而降,帮你解决这一切。但你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唯一能帮你的人就是你自己,用你自己的能量来改变这一切。

1.唤醒自己的能量,正视自己内心的焦虑和不安,这样才能活得勇气和力量。



人的本能就是要活得安全感,进而过上越来越好的生活,就是那种方方面面都看起来非常不错的状态。但这一切只存在于小说、影视作品和梦境中,真实世界是不存在这些东西的。

每一天我们都有面临不同程度的挑战和选择,每一天都面临着未知和不确定。我们只是执着于这种未知和不确定所带给我们的恐惧和困惑,很少有人去正视它,那更别提去想:到底问题出在哪里呢?正如安吉丽思女士告诉我们的:

所有的成长都需要有放手的勇气,就好像让我们从这座悬崖跳向那座悬崖一样,我们要想从曾经的样子变成向往的样子,就要将舒适抛在身后,勇敢地跳向那个暂时未知的悬崖。



那些被称之为“生活的勇士”的人总是受上帝垂青的,也总是被生活所偏爱着。勇于面对自己所惧怕、恼怒和令自己烦恼困惑的所有一切人和事,才算是真正意义地开始将这些讨厌的家伙一一消灭。中国有句老话:长痛不如短痛!既然揭示真相很难,做出改变更难;醒悟过来很难,行动起来更难。那我们所性就正视真相、早些醒悟、做出改变。因为我们心里很明白:改变过后一切都会好起来,让痛苦来的更猛烈、离开得更快吧!

2.丢掉自己的执念,因为忘记过去并不代表着背叛

执着在这里并不是一个受欢迎的词语,因为所有的成长都需要有放手的勇气,不再对过去念念不忘。转个身,你会看到更加迷人的风景,因为你在凝视着充满失望和颓丧的过去,那些怪物一样的东西也在凝视着你。而一不小心你就会被它们所吞嗤,那样你将无法看到更美丽的风景和自己其他的可能性。还等什么?!赶快来个华丽转身吧!



说到这里,有的小伙伴禁不住问到:想让我做个华丽转身,可我说服不了自己,也没有这么强大的内心动力勇往直前,真就是那句话“臣妾做不到啊!可什么都不做就什么也学不到,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安吉丽思女士给了我们答案:

如果没有明确的目的可供我们转身,我们也可以随时改变自己的想法,可以退回到原地从新开始,也可以做我们任何想做的事情。千万不要被自己设定的目标所束缚,我们可以随心所欲。

我们的未来由我们自己做主,是我们用每一个小时所创造出来的。未来之所以说是有无限的可能性的,正是因为未来并不是我们选择的结果,而是我们一步步地走出来的。用我们那充满无限可能性的头脑和热情,还有不可或缺的意志力。而大家想当然最重要的行动,在这里却放在了最后面。想想看:有什么比充满热情和具有创造力、意志力更重要的事情呢?

二.拥抱真实的自己才能拥抱朝阳,重生之路在我们脚下展开。

不知是哪位哲人说过这样一句话:展开双臂面向太阳,阴影就被你抛在身后。这个人人皆知的科学现象经过这样描述,变成了多么富有哲理的一句话啊!还具有一丝禅意。就好像裂缝是应该被大家所喜爱的,因为那是光可以照进来的地方,多么美好啊!



尽管我们的生活荆棘丛生,尽管我们的生活被阴霾所笼罩,只要努力朝向太阳,努力使自己尽快拥有理解这一切的智慧,这一切就会慢慢地变好,只不过是时间长短而已。重生之路并不拥挤,因为大多数人都把方向搞错了。

重生意味着你从今往后不去做什么,而不是你要去做什么,这是安吉丽思女士交给我们的法宝。想要做到这一切也是有迹可循的:

1.聆听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不要被外在的噪音所纷扰。

从小到大,我们从一个幼儿成长为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到后来的某某人的太太和某某人的妈妈,唯独很少做过自己,真实的自我显得是那么的渺小和不值一提。为了让自己获得爱和认可,我们不惜一切去迎合他人,就想是一个带着面具的人。牺牲自己的需求来满足他人的要求和眼光,为得就是认可和赞誉。可是,可是这样的自己真的幸福吗?快乐吗?有好几次在夜深人静之时,我不禁扪心自问。



赞誉再多、肯定再多、掌声再多,都换不回内心的那种踏实感和笃定感。有些事情骗得了别人却骗不了自己的内心,那种死水一样的生活既没有什么激情,更不会有什么智慧和觉醒可言,快不快乐一目名了。安吉丽思女士告诉我们:

如果你太过在意别人的想法,就必然会杀掉自己的激情体验。我们越是小心、越是算计、越是分析,就越难以对任何事物充满激情。到了你生命终结的那一刻,对你而言,唯一重要的想法就是你自己的想法。你若想找回自己的激情,就必须克服内心的恐惧,不去在意他人对你的看法,去做那些你自己认为好的事情。

想想看:人在一生的终结之时想到:做为女儿/儿子、做为丈夫、作为父亲都是非常优秀而充满肯定的,但他/她唯独没做过他自己,那该有多么悔不当初啊!还记得刚刚我们说过的吗!上帝偏爱有勇气的人,而要想充满激情地活着是需要勇气的。而我们要想生活得有激情,就要尽最大程度地面对自己的内心,自己最真实的内心。



只有做最真实的自己,那种欣欣向荣的力量才会在你生活的各个角落闪现,我们的内在也会变得越来越强大,才有力气抵御那些不确定的恐惧。安吉丽思女士告诉我们:只有强大的人才能将重生之路走下去,只有强大的人,才有“力气”披荆斩棘,大家明白吗?

2.用爱的眼睛来看待一切、衡量一切。

爱因斯坦说过一句话:生活的方式只有两种。在一种方式里,好像什么都不是奇迹,而在另一种方式里,好像一切都是奇迹。想想这句话真是太中肯了,感觉不到生活之美的人,视一切都再正常不过了,还美其名曰为成熟和理性。殊不知快乐也会慢慢离他而远去,没有一颗发现美好的心的人,也很难有一颗感受美的心灵,这样的人又怎能是个充满着爱和对生活感恩的人呢?因为一切在他眼中都是正常之事啊!




每一天我们醒来,看到阳光明媚的天空,享受着鸟语和花香,还有什么比这个更令人开心的呢?妈妈端上桌那热气腾腾的饭菜,纵然是平淡无奇的家常菜,我们也应该抱有感恩的心,感谢妈妈给我们准备的菜肴,因为那其中包裹着妈妈对我们的爱,爱是最无敌的力量。

怀着感恩的心,才会用爱的眼睛来看待身边的人和事,这样的人在人群中一眼就可以认出:就是那种周身洋溢着幸福阳光的人,我们称他们为正能量的人。因为他们是拥抱朝阳的人,他们的一切阴霾都被阳光隔在了身后,快乐毫无疑问地是属于他们的,连黛安娜王妃也非常敬佩的特蕾莎修女都说:一颗充满快乐的心,必然会变成一颗充满爱意的心。

爱是打开一切难题的密码:有了爱,困扰在伴侣之间的难题也变得好沟通好解决了;有了爱,我们和孩子之间不再剑拔弩张、相看两生厌;有了爱,朋友之间、同事之间、上下级之间也就多了一份理解和珍惜。相信我,因为因为我们从爱中得到了成长,学会了理解与共情,爱是人类最美的语言!

《内在革命》不是大家所想象的那种鸡汤类的书籍,相反,它是芭芭拉.安吉丽思女士的人生精华。在这里,安吉丽思女士是完全敞开自我,跟所有人分享自己亲身经历的一切挫折与伤痛,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在这之后的成长。

安吉丽思女士的一生可谓跌宕起伏,她现身说法告诉我们:只有我们强大自己的内心,正视自己内心的恐惧和困惑,学会发挥自己内在的力量,我们就能挺过这些生活中突如其来打击所造成的伤害。最后,奉上《内在革命》中最令人动容的一段话,这也是安吉丽思女士最大的心愿!

为你写下这本书是我的荣幸,愿我分享的语言为你打开大门,为你点燃亮光,帮助你慢慢地前行。愿你明白你并不孤单,在你旅行的途中,还有爱和恩泽,它们都是你永远的伴侣。愿福泽时刻相伴着你,愿平和充满你的内心。愿你勇敢、快乐、自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