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意涵:岁月能带走你的容颜,却带不走你的热忱

某天闲着没事翻了翻空间相册,好几年没登陆扣扣了,满满的都是青春非主流的回忆。

无意中看到好多陈意涵的照片,大概是高中的时候存的吧,那时候特别喜欢她,她还有个外号叫陈大发,三十岁生日那天做的五件疯狂的事:辫子头、文身、裸泳、跳海、亲吻陌生人,曾一度被网友们津津乐道。

被称为“元气少女”的陈意涵今年已经35岁了,在此之前经常被网友夸奖说她是一个人活出了自己的精彩。前不久她发布的“穿梭”短视频还引发了全民模仿大赛。

人们都说,岁月是把杀猪刀,再精致的容颜也敌不过岁月的摧残。

但奇怪的是,有些人任岁月兜兜转转,都能保持积极向上的姿态,面对岁月的攻击面不改色岿然不动。

比如陈意涵。

她让我们明白,年龄不过是一串代表我们活了多长时间数字,任何时候都可以是人生的开始。她的正能量永远比颜值更有吸引力,像一个小太阳,不断发光发热,影响着接近她的人们。

距离《奋斗》开播的时间已经过去十年了,24岁那年她是剧里古灵精怪活泼可爱的富二代小公主方灵珊,34岁是活泼可爱自信随意的少女陈意涵。

时间对我们所有人都是公平的,但是如何支配时间就由我们自己决定了。很多人说,时间带给女人最大的恐惧就是衰老,很多人畏惧老去,所以一过25岁开始诚惶诚恐地打针,吃药,企图让岁月对自己手下留情。

但是聪明的女人会这样做。

爱笑。负面情绪往往害人不浅,太多郁闷消极的情绪积压下来,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很多东西,比如身体和心理健康。

而爱笑的人,运气通常不会太坏。

那些乐观开朗的人会很容易地将自己内心的乐观与平和表现出来,然后还会带动身边的人,从而营造出与众不同的独特“气场”,那种氛围会令人愉悦,久而久之地还会带动工作效率,人际交往等。

那些爱笑的女孩,会将自己内心的乐观与平和表现出来,甚至还会带动身边的人,从而营造出与众不同的独特“气场”,那种氛围应该是令人愉悦的。

我之前有个同学嫣然是一个大大咧咧的女孩子,喜欢笑,也喜欢交朋友。也许是因为大家都觉得她没有架子,不爱生气,喜欢和她聊天,所以不管男生女生都跟她关系挺瓷实。

爱笑的女孩通常是有幽默感的,让你不由自主地就跟着她笑起来。

在人际交往过程中,我们会很自然地愿意与随和有趣的人一起,爱笑的女孩既有着细腻情感,可以关心帮助和支持你,同时她们还有着男孩子般的自然随性,该笑就笑,该哭就哭,一切顺其自然。

坚持健身。我同事今年30岁,身材苗条,皮肤细腻,根本看不出来是两个娃的妈妈。

从我认识她的时候她就每周坚持去健身房两次,起初她拖我一起去我都斩钉截铁的拒绝了,工作已经磨练我千百次,我可不想再找罪受。

她跟我说,或许健身不能给你带来傲人的身材,重新投胎一般的新生活,但是,如果你坚持下去,每次都试着挑战一下自己的极限,然后洗个澡睡个好觉,就会有饱满的精神面对新的一天,或者抵抗长期加班带来的疲劳,保持良好的新陈代谢,还能省点买延缓衰老化妆品的钱。

后来我看着自己三位数的体重,和摇摇欲坠的小肚子,咬咬牙办了一张健身卡,才发现健身带来的好处不仅是塑型,还有好的工作效率,饱满的精神,和对美好生活的希冀。

旅行。我姐大学刚毕业的时候,工作一段时间就会出趟远门,有时候是挑一个周末,有时候会请上几天假。

我妈常说她玩心太重,即使后来成了家有了孩子,也会每三个月自己出门旅行一趟,好在我姐夫很支持她,说她每次旅行回来,好像都会年轻几岁。

我姐工资其实也不算高,稍微有点积蓄就会拿出一部分做旅行资金,我就很不解,旅行到底有什么魔力,值得付出那么多金钱和时间。

我姐说,在旅行中挑战自己改变自己的过程是很奇妙的,当你真的想出去的时候,时间和金钱就不是问题了。我这个人没有什么疏散消极情绪的方法,每次感到压抑了,就去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比如看看不一样的风景,走走没走过的路。

每次出行回来,都感觉自己的勇气被加满,可以和生活对抗了。

不管是有趣爱笑,健身还是出门旅行,只要你热爱生活,对生活充满热忱,永保一颗年轻的心,就能在岁月里铿锵而行。

不要辜负自己的人生,你来人间一趟,要一直活得很漂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