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选得好,蛙儿子回家早。| 中年少女的年货攻略(下)

各位小伙伴晚上好呀!

不知道你最近是在养总裁还是在养蛙儿子呢?

距离上一篇老J带你办年货的指南已经过去半个多月了,虽然不知道上篇年货攻略对大家的安利效果如何,但老J作为作者是实打实胖了5斤!

这才是发自灵魂的安利!

天猫年货节已经来啦,再不买年货还要等到啥时候?

过几天快递都不发货了,赶紧的,跟着老J再一次买买买!

1.糖果类

俄罗斯糖果

价格:500g 20元左右

购买途径:阿里巴巴或淘宝

现在过年买糖大部分都不是买给自己吃的了,都是买给过年来串门的小可爱们吃!还买阿尔卑斯、旺旺牛奶糖的你可就OUT了,现在的网红糖果是俄罗斯糖!

上次老J推荐了俄罗斯产的提拉米苏蛋糕,有些小伙伴买后的反馈是:真的甜!

这回可以来尝尝俄罗斯的各种糖果啦,花花绿绿的东正教风格糖纸,剥开一个可以嗦好久!

老J个人推荐:紫皮糖、榛仁夹心巧克力糖、土豆泥夹心巧克力糖

(淘宝有混合装)

乐天黑巧克力

价格:11元/86g一罐

购买途径:淘宝

怕胖又想吃糖,黑巧是最好的选择!

乐天这款巧克力是木糖醇那样的小罐装,没事捏两颗放嘴里,吃起来挺方便。

有56%和72%两种纯度,56%的口感更好,甜度适中,72%的可可含量更高,吃起来热量更低!

越南第一排糖

价格:13.6元/450g

购买途径:淘宝  越南咖啡特产零食店

越南排糖和椰子味的白巧克力费列罗吃起来很像!但是价格更加平易近人啦,只是缺少一层巧克力涂层,所以吃多了也不会腻。

超级浓郁的椰香味,满嘴都是椰蓉的清甜,爱吃椰蓉味甜点的女孩子们不可错过。

燕麦巧克力

价格:26.8/1000g

购买途径:天猫  麦德好旗舰店

小时候老J没少干过干吃冲调麦片的事情,麦片明明就干吃起来更好吃呀!这款燕麦巧克力后和干吃麦片口味一模一样!

味道不会太甜,而且奶味、麦香味十足,拆开包装就能闻到麦乳味道,像徜徉在秋天的田野里。

@小火子 提出了新鲜吃法,用两块燕麦巧克力加大杯热水,可以泡出浓郁的燕麦饮品!

好吧,你和老J还真是反着来······

2.肉类

厦门肉松

价格:26.9/260g

购买途径:天猫  立敦食品旗舰店

冬天里吃早饭是麻烦事,很容易没胃口。老J会买回一大包肉松拌上白粥吃,一次能吃下小半盆稠糊的粥,大冬天的暖心又养胃。

立敦这个牌子老J在厦门玩的时候买过,有海苔味和香酥原味两种,都敲好吃!

肉松还可以夹在吐司里、夹在北方大馍里、夹在老妈摊的煎饼里,简直百搭!

肉食大礼包

@小龙王 过年爱买这个,碰到打折还不忘颠颠地叫上老J一起买。

天猫年货节里各大零食旗舰店推出的肉肉大礼包都值得入手!

等到过年亲戚朋友来聚会的时候,大家可以一边啃肉一边看电视、开黑、聊八卦。真是再好不过啦!

广州酒家的广式腊肠

价格:46元/400g

购买渠道:天猫 广州酒家旗舰店

以前过年不少人家里会腌制腊制品,现在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了,腊肉吃得越来越少。对老J而言,过年什么肉食都可以省,腊肠不能!

不但不能,还一般要天南海北地买上两种。

@黑熊君推荐,甜咸相宜,吃起来肥而不腻,嚼起来肉汁鲜美。

哈尔滨肉联厂的红肠

价格:35元/500g

购买渠道:天猫  哈肉联旗舰店

糅合了熏肉、蒜等香味,非常适合焖饭、炒制。

3.饮品类

夏天是冰饮的时节,冬天一定要喝热腾腾的热饮才能抚慰人心呀。

现在许多地方都已经达到零下的温度,在寒风肆虐的时节,捧一杯热饮,心里一定很暖和。

红茶粉

价格:12.8/170g

购买途径:天猫 创实食品专营店

红茶一直骨子里有股小资的调调,听起来非得英伦茶具伺候着。老J这种梁山上下来的山大王,一直喝红茶粉冲泡的红茶。

高兴了往里边加蜂蜜、牛奶、巧克力糖,想怎么调怎么调,好喝就行!红茶味道清爽不涩口,适合自由发挥,姑娘们想加什么加什么。

藕粉

以前有位好友减肥的时候特别爱喝泡得稠稠的藕粉,喝起来似乎很饱肚子。

推荐给冬天怕胖的小仙女们,加点桂花蜜,小汤圆,小芋圆,或者一两颗红枣,益气补血哦。

椰树椰汁

价格:14元/1000ml

购买途径:天猫超市

椰树椰汁和露露、六个核桃等常年霸占了过年饮品必买的地位。

家里有小孩子的一定会买,无论是听起来还是喝起来都比较健康,加热到刚好快烫口的时候喝最好!

4.火锅类

重头戏终于上场啦!锵锵锵,火锅是整个过年最最最必不可少的食物!不吃火锅哪里算过年呢?!

老J家里每年的火锅都是自己张罗置办的,提前囤好底料,备好涮菜,能够一吃一个星期!

一家人围着咕咕嘟嘟的火锅开开心心吃涮菜,过年就是要这样!

底料

底料是火锅的灵魂,重中之重,过年的火锅能不能吃得开心全看底料了。

老J家里没有备专业的鸳鸯锅,通常是红汤一个锅,清汤一个锅。

清汤一般用鸡汤或大骨汤来做锅底,用不着网购火锅底料。

关键是红汤的锅底,一定要选对!

崔婆婆火锅底料

价格:17.5/500g

购买途径:天猫 进无止静旗舰店

@斯娃 推荐,听说是美国加州唐人街爆款。

老J买来尝过,属于味道较为醇厚的重庆火锅底料,偏麻偏辣。

滚开后鲜红的辣椒和牛油混合在一起,夹杂着花椒的气味,非常适合涮烫肥牛肥羊等肉菜。

海底捞底料

价格:14.5元/200g

购买途径:天猫 海底捞旗舰店

海底捞属于改良后的大路口味,适合口味适中的人群,老J不怎么爱吃,但是待客的时候用来做汤底不容易出错。

海底捞的火锅底料口味比较多元化,有清汤、牛油、番茄、菌菇等多种选择。

桥头火锅底料

价格:7.9元/150g

购买途径:天猫超市

这个推荐给重口味的重量级选手们。又咸又麻又辣!

老J一般吃到一半会败下阵来,辣到拼命喝碳酸饮料。但是重口味的朋友们往往能坚持到最后,大冬天热到出一层薄汗,爽!

配菜

火锅配菜当然是越新鲜越好!菜市场买来的新鲜肉类、花荤、蔬菜、水产都可以一锅涮了,怎样都好吃!

但有一样老J是一定要推荐的,那就是蟹籽包!

蟹籽包

价格:18元/250g

购买途径:天猫 鲜有汇聚旗舰店

外边是普通丸子,里边塞满了蟹黄,吃起来非常鲜甜,蟹黄在舌尖融化的感觉实在是太好啦!

其实丸子也是不建议网购的,但是很多超市不卖这玩意儿,真是苦恼。

大淘宝上运费有点小贵,不过和它的味道比起来,值!!!

最后提醒下

天猫年货节的结束时间是1月28日24点,大家一定要在这个时间节点之前,加好购物车,付款!

然后就 坐等!年货!上门!

如果你买到了什么老J没提到的好货,在评论区留言呀,老J等你安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弈龙曲——为阿尔法—柯洁作 阴阳仙艺尧帝开, 河洛星宿鬼神猜。 半幅吴图局未终, 一日晋斧柯已坏。 纵决万古英雄气...
    南渭川阅读 280评论 3 0
  • 风跨过你的房廊 麻雀成群占满了老旧的屋顶 我的院子会栽上你爱的花儿 倘若时间隔得不那么遥远 就让我们一起游遍四方 ...
    Elope_小私奔阅读 205评论 0 2
  • 永远将自己封闭起来是不会成长的,就像过去的中国,闭关锁国,固步自封。 不要以为自己读了一点书就高人一等了,每天每时...
    醉吟楼影移阅读 157评论 0 0
  • 第一次读《围城》是高中时候,后来将书借了出来,然后就好多年没有然后了。那时候边读书边摘抄的习惯,挑了一些自认好玩的...
    HappySheep欢乐小羊阅读 2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