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公公哭诉:省吃俭用20万为儿子付首付,忙前忙后只能住杂物间

我今年65岁了,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女儿5年前嫁人了。我和老伴靠做泥水工积攒了20万,平时,我们不没舍得花。

去年儿子谈了一个对象,对方要求在城里要买一套房子才结婚,不然就不嫁过来。

想到儿子都三十多岁了,还没成家,我做了一个决定,跟老伴商量拿出了全部的积蓄给儿子在城里买了一套房。

可是,不到半年,儿媳妇娶了进门,我们出城办事情想要住一晚,儿子儿媳却让我们住最小的杂物间,儿媳的父母不知道什么时候住了进来。我们忙前忙后,最后只能住杂物间,我太后悔了。

农村女孩少,儿子难娶媳妇

我们老家在偏远的农村,距离县城要差不多2个小时的路程。老家到处都是高山,一座连着一座。家家户户大多搬到了城里去住,在农村娶了媳妇的大多在城里买了房。眼看儿子快三十五岁了,还没有找到对象,确实是愁坏了老伴。

女儿出嫁了,都生外甥了,时不时给我们电话视屏通话,其乐融融。过年回家,女婿还下厨做饭吃。女儿嫁人了,过得好,我们放心了。只是,这儿子,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他自己在外面打工也没找个回家。

安排给儿子的相亲对象吧,对方看不上儿子,就是儿子看不上对方,总是没有下文。我和老伴也只能干着急帮不上什么忙。

我和老伴决定外出做泥水工挣钱

其实,在农村,我们种种地,日子过得也不错。只是,儿子最近谈了一个女朋友,对方要求在城市里面买房子,不然就不肯嫁过来。儿子说好不容易有一个自己喜欢的,对方也对自己有好感的,想我们帮忙出点钱在城里买套房子,先付个首付。

那姑娘是媒人介绍的,我看着也像过日子的。我和老伴商量就把我们所有的积蓄拿出来,平时我们都省吃俭用,一块一块存起来的,决定给儿子付首付。

我们两个人外出做泥水工给儿子赚酒席,彩礼钱。我们都是农村的,力气大,做泥水工两个人下来也有四五百。

省吃俭用给儿子娶媳妇,付首付

女孩听说,我们决定在城里买房的时候,她就同意跟儿子继续走下去。只是,房子要写她的名字。我和老伴商量,反正儿子都要娶她,加上写她的名字也可以。

我们把平时节省下来的钱全部拿给了儿子去付款,付款后的事情,我们都不管了,我们继续忙着接活,在工地忙活。

有时候,太累了,就休息一会,然后继续干活。我们想着以后去城里也有个落脚的地方,也值得了。

老伴要去城里看医生,到新房只能住杂物间

半年后,儿子儿媳领证结婚搬进了城里的新房。我们也就买房的时候看了一眼,后来也没去过。一天老伴不舒服,我带她去城里看医生,那天已经很晚了。我们就去了新房,打了儿子的电话,只是儿子支支吾吾地让我们在门外等等。

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儿子儿媳才开门。我一看,亲家母也在。只是,我不知道她什么时候搬了进来,就两房一个杂物间的房子,那我们住哪里。晚上睡觉的时候,我问儿子我们睡哪个房间,儿子把我们带到了杂物房,还说,收拾干净了,将就住一晚。

我和老伴只能委屈地住下来,半夜老伴偷偷抹眼泪,这辛苦一辈子,到头来只能住杂物房,为了儿子娶媳妇,半条命都快没了。

我只能安慰老伴,我们自己赚点钱,以后回农村养老。趁着还有力气,多干点。其实,我心里也是后悔呀,到头来,房子变成儿媳照顾丈母娘的了。事已至此,我们只能认命了。

最后

都说养儿防老,然而很多孩子掏空了父母的一辈子积蓄,还像吸血鬼一样用着老年人的钱。从小就要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赚钱能力,不然到老了,再多的钱也不够子女花。

人到老年,要为自己考虑,老了总是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不要一下子把自己的所有积蓄拿出来给子女买房。能帮是可以帮,可是,也要量力而行,如果一味地帮,到头来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后悔都来不及。

分享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粤北茶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