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失败了,然后呢?

昨晚心爱的战队RNG输了,看到台上五个人失落地走向休息室时,我才意识到原来我们输了,我想很多人事前都没有想过这件事情会发生,在我看来这件事情给大家带来的震惊不亚于当时不被世人看好的特朗普当选总统。

当时我难受得想哭,多么希望时间能够倒流,在我得知自己高考成绩远不如预期时也未曾有过这样的想法。后来打电话告诉朋友消息时,我还是忍不住哭了。

一年又一年,我们每年满怀希望地冲向世界之巅,最后才发现原来我们好像就是古希腊神话里的西西弗斯一次又一次地推着那颗必然落回原处的巨石,虽有希望其已绝望。

晚上睡觉时有如蚂蚁啃咬着心脏般难受,心爱的战队输了,我好像也输了一样失魂落魄。当初高考结束后到成绩出来前的那段时间里,我每天夜里都痛苦得难以入睡,即使预料到自己会考差,但也仍然不敢面对失败。

直到今天,我也没能完全从阴影里走出来,许多个晚上我仍然会梦见自己重返高考考场,仍然会梦见自己再一次考差,仍然会梦见高中时的点点滴滴。直到今天,我还在为高考失利而叹息,而它已经过了快要一年半了。

遇到失败时,许多人都会告诉你要直面失败,不要当鸵鸟。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够做到呢?有多少人能够淡然处之,有多少人真的能在伤疤上开出鲜花,能在暴风雨中等到彩虹的到来,相反,我们遇到失败时,还是只能灰头土脸地躲起来,恨不得跑到天涯海角去逃避失败。我们不仅不敢面对失败,我们还越来越不敢失败

面对即将到来的失败时,有多少人敢挺直腰杆说,我输得起。我们的爸爸不是王健林,我们不敢在高考失利,因为我们没有多余的退路。我们的父母大多是普通老百姓,我们不敢在人生马拉松上松懈一口气,因为我们承担着许多期望。在我们看来,失败并不是成功学告诉我们的通往成功的垫脚石,更不是我们的成功之母,而是绊脚石,是失败之母

因为我们是普通人,我们有着人性的许多弱点,懦弱,厌恶痛苦,我们没有超人面对无法击败敌人时的勇气。于是只能在失败来临时,选择了逃避。逃避有错吗?没有,逃避失败原本就是人性,害怕失败又被强迫直面失败是不现实的,所有违反人性的事情很难长远。我们可以选择大胆地逃避失败,不去理会别人对你的看法

可无论你怎么逃避,终究都还是要直面失败。在失败最初发生时,我们可以选择短暂地逃避失败,因为在最开始时,我们都很难受。熬过这段时间后,你就得站出来面对失败了。因为你越逃避,就越痛苦。就如同房间里的大象,我让你不要想象房间里有只粉红色的大象时,你还是会去想那只粉红色的大象。

对于失败也是如此,为了逃避失败,你必须做好许多准备,而这些准备却又时时刻刻都提醒着你,你是个loser。所以既然熬过最初的那段时间,就是时候面对失败了。反正从小到大,你也遇到过许多挫折,你可以问问自己,自己五岁那年遇到过什么至今让你忘怀的事情吗?所有当时觉得过不下去的时刻都会被时间证明那都不是事。

虽然我还被困在高考失利的阴影中,但是我敢站出来告诉大家,你看哦,我还没看这件事情哦。没事的,承认自己的懦弱,承认自己的无知,并不会让你更加懦弱,更加无知。高考失利的阴影还在伴随着我,可我渐渐觉得它好像也就是那么回事。我失去了进入一所好大学的机会,我失去了认识一群更加优秀的人的机会,但这些东西真的必不可少吗?不是的,在临终时回想一生时,必不可少的是家人的陪伴与爱人的相互扶持。

我想,也许高考失利并不能刺激我发奋图强,我也许不能在伤疤上开出花来,但是我再也不会把它当作无法击败的大boss。最起码它可以成为我以后的谈资,嘿,小子,我以前高考考差了,现在不是照样睡得香,吃得好,活得开心吗?

希望以后我们遇到失败时都能说,这有什么了不起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