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听过摩天轮的传说吗,“仰望摩天轮,仰望幸福”

阳光明媚,我静静的坐在窗前,手捧一本诗集,目光不禁停留在这一页:

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

我用一千次回眸换得今生在你面前的驻足停留

问佛 要多少次回眸才能真正住进你的心中

佛无语 我只有频频回首

像飞蛾扑向火

可以不计后果 可以不要理由

回眸 再回眸

                                                                                                                        ——席慕蓉


01

想想我对你,不就像是诗中所说的这样吗?从一开始的遇见,我就注定像飞蛾扑火一样,可以不计后果 ,可以不要理由,回眸 、再回眸,只为真正住进你的心中,只为与你一起仰望幸福。

十六岁,正是少女怀春的年龄。每个少女都幻想着跟自己的白马王子,过着童话里的幸福的快乐的生活。而遇见你时,我知道你就是我一直等待的白马王子。

拐角处,当我们 的单车碰在一起的时候,当我们回眸一笑的时候,我们的缘分就注定了吧。从那一次的遇见,我就对你迷了眼,不断收集你的信息,装作很巧合的和你相遇。告别时总会对你回眸,希望你能驻足停留。在校园里的每个角落里,有你的地方,就有我追逐的脚步,有你的地方,就有我注视的目光。

或许是我的死缠烂打,或许是我的频频回首,你终于注意到我了。就这样,我的努力换来了你的真心,你让我住进你的心里。你告诉我,当我在关注你的时候,其实你也在关注着我。

我很开心,因为我们相爱了。我唤你,希,你唤我,小阿芙。我们一起度过了很美好的高中生活。虽然相处中有吵闹,但我们都当作是爱情的调味剂。可能是老天爷看不得我们太恩爱,要给我们一点颜色瞧瞧,考验我们的爱是否经得起考验。

希的父母离异了,希的母亲以死相逼要希跟她离开,希离开的前一天晚上来跟我告别,那时候我哭喊着不让希走,但希还是被他妈妈带走了。这一走就是五年,我只能每天守着和希的约定,等着希回来。

02

在寂静的夜晚,眺望摩天轮,就是眺望幸福。仰望摩天轮,就是仰望幸福。我不知怎么的就想起了这样一句话,并实施了行动。在寂静的夜晚,仰望摩天轮,想要获得幸福。呵呵,是不是感觉挺傻的。如果这是真的,那么这世上还有那么多的不幸吗?那个给我讲摩天轮的传说的混蛋为什么还没有回来?

离开时,习惯回眸再仰望一眼摩天轮,因为在我的心里面还是希望我能获得幸福。即使知道“仰望摩天轮,就是仰望幸福”这话是自欺欺人,但心里还是会存在一丝渴望,渴望这幸福能够降临到自己身上。即使是自欺欺人,我也愿意。

回眸,不曾想,我这一生的所爱,会再度来到我的身边,陪我一起仰望幸福,而不再是眺望幸福。

少年的修长高大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 夜晚的风吹过少年柔软的发丝 ,扬起一个优美的弧度 。仰望摩天轮的他,显得格外安静。可能是我的目光太过炽热,他偏过头来看向我。与少年璀璨如星辰的眼睛对视着,我渐渐的开始朦胧 ,带起心脏的律动 渐渐开始加快 ,他的嘴角杨起一个优雅的弧度 ,那是我见过的最美的风景。

在他转过身来的时候,我快速的低下了头来。

“那个,我不是有意看着你的,你不要误会。我只是觉得你很像我认识的那个他”我不敢抬头,也就没有认出来他就是我心念念的那个他。我显得很慌张,我不想给像他的人留下任何不好的印象。当我还想再解释的时候,少年好听却熟悉的声音闯入我的耳朵:

“你有没有听过一个传说,一个关于摩天轮的传说。

传说摩天轮的每个盒子里都装满了幸福,当我们仰望摩天轮的时候,就是在仰望幸福,幸福有多高,摩天轮就有多高,当我们渴望得到幸福但幸福又迟迟没有到来的时候,试着坐上摩天轮等待它慢慢升高,直到最顶端,俯视所看到的一切。

世界很大,但总有属于我们简单的幸福。因此当我们感到不幸福的时候,试着去仰望摩天轮,等待着所谓的幸福高度。他们说眺望摩天轮的人,都是在眺望幸福,我们仰望它的时候,就会得到了幸福。

传说摩天轮就是给恋人坐的,传说摩天轮是为了和喜爱的人一齐跨越升空而存在的,传说眺望招摩天轮的人,其实都是在眺望幸福。传说坐上摩天轮就是幸福随著摩天轮渐渐转动升起,人们在脚下变得渺小,整个世界仿佛只有我和你,我们也就离神更近一点。传说当摩天轮转到最高处的时候,虔诚的许下一个愿望,那样你的那个愿望就会被神听到,如果神认为你是个好孩子,你的愿望就会实现。

一齐坐摩天轮的恋人最终会以分手告终,但当摩天轮到达最高点时,如果与恋人亲吻就会永远一起走下去·······”

我猛地抬起头来,泪流满面。双手握拳,全身颤抖着。瞪大双眼看着他,害怕眼前的会是南柯一梦,终究会化为泡影。

“我的小啊芙,我回来了。”他向我张开双手,嘴角带着温柔的笑容,双眼一如既往的带着宠溺。

我扑进他的怀里,双手抚摸上他的脸,颤抖着声音喃喃问到“是你吗,希,真的是你吗,你回来了。”

“是我,小阿芙,我真的回来了,回来履行我的诺言了。让你久等了,对不起”希紧紧的抱着我,爱怜的摸着我头顶的发,眼眶蓄泪水。

“希,你知道我等了你有多久了吗,呜呜  ,你为什么到现在才回来”我因为希的离开,开始消沉,远离了所有关心我的人。每天浑浑噩噩的过着,行尸走肉。

“对不起,不会了,我以后都会在你的身边陪着你。别哭了好吗?我的小阿芙”希慌了神,双手笨拙的替我擦着眼泪。除了希走的那一次我哭得撕心裂肺,希就没有见我哭过。

“那你答应我,以后都不要再离开我了,好吗”我紧紧地抱着希,害怕希会再一次从我眼前消失。

“好,我答应你,你说什么我都答应你”我们在摩天轮下紧紧地拥抱着,许下山盟海誓。

在这个夜晚,我和希再次坐上摩天轮,在摩天轮到达最高点时,我们亲吻在一起。我们互相发下誓言,无论前方铺满多少荆棘,我们都会共同面对,任何人都不能使我们分开,我们会永远在一起走下去。

从今往后,我定心似琉璃,如影随形,不离不弃。

仰望摩天轮,仰望幸福。我和希会永远的幸福下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冬季没有经过我的邀请 已经来了 墨色沥青路上几片枯叶 兀自飘零 有个人走着,瞧着 飘过去飘过来的风 吹送来各种发香...
    十里哥香阅读 182评论 0 0
  • 注定你我今生今世擦肩而过, 因为我来了,你却走了! 不渴求什么, 不奢望什么, 既然无缘, 就放手吧! 别怪我的放...
    N1115丁丽阅读 249评论 1 1
  • 大家好,我是奇奇的妈妈,奇奇从不到两岁就到哈巴谷上亲子班,后来又上了半日班,八月底在哈巴谷毕业了。 现在,奇奇踏上...
    蟹子来也阅读 179评论 0 0
  • 其实,我一直觉得爱情长跑是一件只能让我羡慕,却绝对不会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为什么呢?因为并不是所有的金牛宝宝都求稳...
    可乐宝宝阅读 369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