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小姐其实一点都不热

热小姐性格其实一点都不火热,朋友聚会,同事聚餐,她都是安静坐在旁边听别人说话的那个,偶尔看看推门进来的人,偶尔喝口水,虽然她不是说话的那个人,但是她很喜欢喝水,加片柠檬,微微酸。

和她不熟的人会疑问,为什么这么个安静的人每次聚会人们都会叫上她呢?朋友们都说:“正因为她话不多,所以她是个很好的聆听者,而且聚会时,她虽然安静,但是她总是会照顾到所有人,你一回头,她那么美好的坐着,对你微微笑,心情整个都舒畅了。”

是的,热小姐有很多朋友,大多是点头之交,不厌恶,也谈不上很亲密,聚会也总会去参加,因为她不会拒绝人。这样的一个人,扎进爱情里却火热的让人心疼。

第一个男朋友比她小三岁,而且还是热小姐追的,两个人认识了一个月,男生的阳光帅气,相信每个认识的女生都会沦陷的吧,更何况还没有恋爱过的热小姐。有一天热小姐说:

“要不我们谈个恋爱吧!”

男生从来没有被比自己大的人表白过,所以,他爽快的说:“好啊”。他们开始恋爱了,周围的朋友都很吃惊,向来文静的热小姐也逃不过爱情的魔咒啊,有人问她:

“他比你小,为什么是你追他啊,你不介意姐弟恋吗?”

她说:

“我喜欢他,为什么不能追他,有规定姐弟恋不能是姐姐追弟弟吗?”

对啊,她还是个敢爱敢恨的热小姐。可惜小男孩的心性是不定的,两个人相处的时候,热小姐都是包容的那方,男生还是个读研的学生。终于,男生有了喜欢的女生,只能对热小姐说:

“对不起,你那么好,但我终究还是不喜欢你的。”

这场恋情在三个月后结束了,热小姐在人前也没有表现出失恋的样子,依旧上班下班,看书喝咖啡。有朋友劝他

“女孩子倒追总是要吃亏的,下次长点心,就算喜欢人家也不要先开口,要等对方先说。”

热小姐笑笑说:

“我做不到,喜欢就是喜欢,我藏不住,当我知道我喜欢他的时候我就想告诉他,让他知道,即使人家不喜欢,那我也不要做朋友。”

朋友心疼的看着她:

“这样你会容易受伤”

热小姐耸耸肩:

“即使那样,我也不想被憋伤。”

热小姐很喜欢看书,每天都会去一家咖啡馆,点一杯咖啡,然后,看书。热小姐的第二个男朋友是她常去的咖啡点老板的朋友,这次是人家追的热小姐。那天热小姐照常来到这家咖啡馆,柜台前站着一位没见过的男人,戴着副眼镜,很舒服的模样,笑起来有点痞痞的。点完咖啡后,就找个了位置,翻开了书,后来老板回来了,看到了热小姐,便亲手把咖啡端过来,热小姐抬头微微一笑,那个男人也注意到了她。后来,男人经常来,老板也纳闷,这个平时很忙的朋友怎么最近经常来。终于有一天,男人端着热小姐的咖啡,坐到了她的面前,热小姐抬头,记起了他,对他回了个微笑,男人开始自我介绍,他们就这样认识了。

男人经常出差,每次回来都会见热小姐,偶尔还会带点小礼物。有次他们相约去海南旅行,在海边,男人对热小姐说:

“认识那么久,我好像想追你了。”

热小姐一副了然的摸样:

“你难道不是一直在追我吗?”

男人无奈的笑笑:

“那么,请问我追到了吗?”

热小姐牵起了他的手:

“你说呢?”

他们成为了朋友圈里公认的男才女貌,热小姐的办公室里都知道热小姐有一位男朋友,只要他没出差,就会每天接她上下班。偶尔热小姐也会请假,因为男朋友在电话里说想她了。他们也会争吵,但热小姐总是最先冷静下来的那个,他们就这么相处了八年,热小姐也已经35岁了,男人向她求婚时,热小姐说:

“人生一定要扯那张证吗?”

男人无奈笑笑说:

“恩,那样我会有安全感。”

于是热小姐为了他的安全感,和他领了结婚证,但是坚持不办婚礼,宁愿拿着办婚礼的钱去旅行。他们生活到了一起,热小姐却发现结婚并没有谈恋爱时那么快乐了,男人希望热小姐每天可以做晚饭等他回家,偶尔竟然因为一点柴米油盐的小事争吵。

原来在恋爱时的一切行为都可以是爱的证明,结婚后一切行为也都可以是不爱的证明。

两年的婚姻生活让热小姐一点都不感到快乐,终于,还是在那家咖啡馆,两个人都吐露除了对这段婚姻的无奈,于是,在一个午后,他们选择去民政局结束了这段婚姻。热小姐又回到了单身的生活,这时的她已经37了,父母对她草率的结束这段婚姻很生气,可是热小姐很喜欢现在的自己,现在的自己更成熟,对待爱情,对待生活不会像十年前的自己了,更看得开,放得开。朋友说:

“你真的不准备再结婚了吗?”

热小姐笑笑:

“这不一定是人生的必修课,况且我已经修过这门课了,我只能说,我还没放弃爱情。”

热小姐变得越来越洒脱,但朋友也能感觉到热小姐越来越活泼了,父母依旧没放弃女儿的感情生活,每周,热小姐都得应付父母给自己介绍的“精英”,对方听说自己离过婚,要么就是表现自己的大男子主义,要么就是一脸嫌弃,倒是有几个说自己无所谓,因为他们自己也离过婚。热小姐不明白,离过婚的女人的爱情就只能是将就吗?后来,热小姐不再去参加相亲了,父母对她也是真的没办法了,只能随她去了。

热小姐依然会经常去旅行,就这么到了四十岁还没结婚,周围总是有人对她指指点点,说她是老女人,年纪这么大了还不结婚,了解情况的人会说她离过婚,后来,热小姐厌倦了这么活在别人的眼光下生活,选择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在山村田野间买了一套小洋房,在自己的小庭院里种花种菜,做做小甜点蛋糕,偶尔写写文章赚点稿费。附近的村民很喜欢她,因为她总会分享自己做的东西,小孩也喜欢去她那里玩耍。后来,村里又来了一位冷先生,那天,阳光很好,冷先生走到一座小庭院前,对着在浇花的热小姐说:

“请问你的房子缺租客吗?”

热小姐抬起头,笑了出来:

“我的租金可是很贵的。”

“哦?多少啊?”

“嗯···一辆车,我还缺一辆车。”

“好,车我买。”

缘来缘去,人生的主角是自己,不是任何一样东西,不是任何一个其他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テーマ:単行本 タイトル :刑務所の前(1) 著者 : 花輪和一 出版社 :小学館 初版発行日 : (平成15年)...
    花輪和一阅读 159评论 0 0
  • 这是你此生最后一套新衣 颜色和款式你是否满意 谁能重写这段无表情的旋律 还有这平淡一生和这平淡结局 谁人在你名字上...
    王一达阅读 263评论 0 1
  • 当我走了 你也许都不知道 因为我在的时候 你就是手中握不住的沙 从指缝间溜走不留一丝温暖 你的消息我再也无从知晓 ...
    安静的复苏918阅读 152评论 0 0
  • 自从打定主意用左手练习作画以来,都是以练习画圆圈和直线为主。 而蘑菇,因其圆溜溜胖嘟嘟的外形,深深地打动我的内心。...
    手绘者焕新阅读 450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