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2 迟到很久的韩国流水账-11月的韩国除了冷都是美好

---我发誓我绝不是工作狂!


但我还是带上了电脑去工作,因此被两人吐槽。


去韩国的前一个周末,去深圳出差,在动车上被门夹了手,于是anything先生坐过夜的高铁从北京过来,周一早上和我去医院看手。

过夜高铁总是到得非常早,我没起得来,但勉强睁着一只眼睛撑到anything说快到了,打开门,他说外面有点开始飘雨,摸摸头发似乎是有点湿,但衣服湿湿的却是汗水,这一南一北的温差啊。于是又倒下去睡觉。下午的时候anything去创意园的cafe里坐着工作,而我趁着下午茶时候一路小跑过去,看见他坐在那里,幸福得要跳起来,亲一下又急急忙忙地跑回去办公室。

因为周四要去韩国,anything先生只待了三天,而且我能做的,只能是要加班的夜晚,在晚饭时间偷跑出来和他一起吃晚饭又匆匆跑回去办公室(但我们仍没有忘记盆栽雪糕XD)。一起去吃了毋米粥,终于带anything吃到了我总是和他念的粥底火锅;更多的时候,我们坐在床上,因为上了夹板而不方便打字的我,将anything当做小秘书帮我打完无聊的proposal。

有你在身边的时候,感觉很安心。我们可以牵着手走在马路边看车来车往,我可以捧着一本书坐在旁边而你在工作,我们可以一起去逛超市琢磨着买什么菜,我也可以光是想想你就流出一丝笑意。但终究我们要在一起才是好的,才是完整的。人非常需要归属感,也很缺失归属感,若是家庭能给你带来这样的感觉,无疑是幸运的;如果这份归属感是要自己去寻找的,那就请一直去寻找并为之努力。刚开始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曾设想过的如何在一起的方案,很感恩有人给我这样的机会去实现,至少,我很骄傲我努力过:)



周四早上送完anything去安检,便独自踏上旅程。R和L从上海出发,提早到了。抵达机场,刚连上wifi就十几条微信蹦出来提醒我如何去取地铁卡。第二次到仁川机场,想想上一次,从这里转机,还不知道在美国的日子里我会发生如何的变化,我会遇到怎样的人,就觉得如此的神奇。跟着错误的提示--我坐错了站。出来地铁站整个人一片茫然,到处都是圈圈小横线小竖线,深深地感觉到了文盲之痛苦。硬着头皮进了一座办公大厦,硬着头皮问路,前台的人不大懂英文,叫来一个资历很深的大大大叔来。大叔很认真地帮我查了路,还写了小纸条给我:


萌萌哒的字体

折腾到了airbnb的房间,明亮的灯一打开---我又开始工作了。打开qq、微信刷刷刷各种事情扑面而来。等着两位疯狂粉丝从sm周边店回来,我被粉丝经济深深折服。作为一个在初中的时候会因为看了《王的男人》而短暂喜欢李俊基,被每天洗脑东方神起 super junior也会觉得挺帅,偶尔吃了安利去看了韩剧而觉得男主角好棒过了两个礼拜可能连名字都忘记的人来说,花百来块钱买一个印着sj十周年图案(什么鬼!)的帆布袋简直是....哈哈哈哈,更不用提什么买回来不知道干嘛用的EXO洗漱包啦,昌珉的扇子啦什么的。两个在多年后少女心得到极大满足的女青年幸福指数,从她们拍了多少张照片就可以知道了。

晚上随便吃了点饭,就去一直向往的汗蒸了。感谢东北大妈的指引,不然都不知道鞋脱哪儿...一进去简直惊呆,大妈们随意地光着身子走来走去,简直想要捂眼睛好吗。冲了澡,三个人从儿童池一路泡到高温池,去完桑拿又跑去露天汤---安静的晚上躺在热热的池子里,外面是十度左右的气温,舒服到每一个毛孔的感觉。

喝了米酒饮料,吃了韩剧里面必有的鸡蛋,感觉我们check了每一件过去几年内我们想做,虽然也并没有非做不可的事情。这种略带惊喜,有时候也略带失望(啊原来也就是这样啊...)的过程回想起来也是非常完美的体验。


对,还包了头巾呢!

走出来的那一瞬间,有点想起很小的时候去公共浴室洗澡的经历。总是水气弥漫,总是热烘烘、湿漉漉,大妈们小孩子们红着脸从浴室里走出来,最讨厌的便是头发是湿的还要硬套上一件毛衣。因为近视,所以永远没有看清楚过到底浴室里是怎样一个装潢。出门的时候小孩子总想要喝椰子汁,或者是吃一个粽子。

走在深夜的首尔是有些冷的,R同学下定了很大的决心用她的韩语词汇帮我们在路边摊点了鱼饼和炒年糕。又好吃又辣。站在摊子前面还在犹豫的时候老板娘二话不说先舀了热汤给我们喝。吃着吃着还遇见会讲中文的韩国大叔认真教我们觉得年糕太辣要搭配鱼饼吃。

软软糯糯的年糕很棒呢



由于前一夜工作到2点多才睡,两位很纵容地让我睡到了9点,出发去梨花女子大学。出了地铁,地势略陡,我们沿着满街银杏树的路,往上爬去。旁边是还没开门的衣服店和各种咖啡馆,路过星巴克,惯性地拍了一张照片,心想anything没有见过有韩文的星巴克呢。找了一家布拉格风格的cafe吃brunch,又安静又美好,店主是那种可以用来YY的水准,温柔+会做各种吃的!


美貌的brunch

女子大学的门口有一面石墙,上面雕刻着很多梨花,来来往往的游客(很多欧巴桑)都在各种拍照...会想起自己的学生时代吗?去的时候是周五,还是大家上课的日子,女生们结伴着匆匆往学校里走,而我们原来已经离开学校两年多了啊。大学女生真的是最令人羡慕的一群人,年轻,精力旺盛,对这个世界无知无畏,还可以讲不负责任的话,和男生谈天真的恋爱。

作为一个自觉没什么语言天赋的人,一路上被R和L一直在教“梨花女子大学”的韩语怎么说,然后就跟个神经质一样一直念念有词。在校园里走走逛逛,遇到了个正在做问卷调查的普通话很普通的韩国妹子,善良的我们耐心地做了三份问卷;路过一条蜿蜒向上的小路,四周树木环绕很是美,于是各种拍照;朝前走到了一处人迹罕至的校园角落,有种误以为自己在日本的感觉,大概是因为自己总是对“枫叶”“亭阁”这样的组合会有“这是日本”的奇怪联想吧。


真美呀

一向很少买纪念品的我,居然鬼使神差地买了梨花女子大学的棒球服(校服)还有本子。皮质的袖子,穿上之后整个人都有一种变成baymax的感觉XD。

下一站是午饭,貌似叫“春花炒鸡排”?热腾腾的一锅上来,从气势上已经完全碾压了我。墙上还挂着中文“有朋自远方来”,可见大家在此处打卡的频率之高。这是非常适合冬天吃的料理,一大锅里面有年糕,鸡排,青菜,泡菜(必须的),豆芽,最后放上许多的芝士。建议三人以上食用~


喂!少女你吃完捏一捏肚纸上的肉啊

一路上逛着街回去,一不小心就买了一堆东西。日落非常早,回到住处楼下的时候天都已经快要黑了。楼下是一家很棒的(虽然未曾走进去过)cafe,有高高的环墙书架和暖色调的灯,像图书馆,又精致许多。晚上的安排是去看乱打秀,在弘大附近绕来绕去终于找到了入口,期间路过许多看是很好吃的店,但竟然一口都吃不下...乱打秀名不虚传,全程几乎没有语言,但肢体动作丰富,也很好笑。我想最棒的是能感觉到他们表演时候充斥整个剧场的热情,挥舞的手中的菜刀,或者是棒槌,密集的鼓点,闪烁的灯光效果,看着唯一的女演员表演到流汗,汗湿的头发贴在额头上但依然非常忘情。这是一场几乎会感染到你热血沸腾的表演,意犹未尽。

看完乱打秀九点多了,想去吃宵夜又被她们骗去了炸鸡店。炸鸡店似乎也是很有名的一家,跟着导航拐进巷子,路过猫咪咖啡馆,路过一些安静的住家,还有看上去似乎很酷的bar,终于坐下来...吃了甜酱的炸鸡。至此,我已经对鸡肉失去了最后一丝兴趣......当然,我们不忘点上啤酒,炸鸡啤酒,check!


很久以前的印象,觉得“明洞”就是首尔购物的中心。真正到了明洞,发现诶原来挺一般的啊。十点多,我们已经坐在了拍韩服照片的店里,抱着“最重要的是美”这样的原则选了艺妓的衣服。化妆师...中国人。全程沟通无难度,但妆容不能细看=_=,拍照起来倒是不错的,神通广大的店员帮我把残手上的绷带居然p掉了!坐在外面等的时候,看见一对年轻情侣,男生还穿着服兵役的制服,来拍照,唔,突然很难想象和anything拍这种照片.....

艺妓的衣服其实也不多夸张,只不过袖子是透明的罢了,另外两位的小媳妇风特别明显,俩手往衣服里一抄,想到的词全都是什么“端庄”“淑雅”之类的,哈哈。照相馆提供了自由拍照的区域,有些场景啊,假树假花,庭院什么的,我们竟然可以在里面拍了几乎一个小时...闺蜜之行必备行程!

出了照相馆,往前走个一小会,就是“全州中央会馆”(机智的我就知道我肯定记不住名字,于是还拍了人家纸巾的照片,免得回忆不起来)。三个人各点一个石锅拌饭,等的时候就又翻出刚才拍的照片看看看(照相馆赠送了两张大照片和几张小照片,大照片拿回去逼anything放在床头...然后果然是被他默默放在柜子里了)。


自我欣赏N次

虽然石锅拌饭很常见,不过这家味道的确不错;假如胃口够好,能再点一些别的吃就好了。

吃完又继续出发(禁不住诱惑还是去逛了几家店),下一站是壁画村(我忘记为啥我们要去了,好像又是哪一部韩剧在那里取景来着?)路遇一群少男少女在街头表演,稚气未脱但舞跳得真好。旁边有另一位凄凄惨惨弹着吉他的大叔,最终竟抵不过这群孩子用手机放出来的伴奏音乐而落荒而逃,年轻真是肆无忌惮无所畏惧。三个老少女站在人群看着他们,默默感叹自己似乎是被狗吃了的青春,最终只能掏出一万韩元以表鼓励。

去壁画村一路上坡路,不知不觉夕阳都出来了。对这样的景点兴趣略淡,打卡,拍照,打卡,拍照,反而更喜欢那些没有被导览图提及的小涂鸦,还有在角落院子里茁壮成长的葫芦们。


葫芦你真的好大呀。

晚间去了东大门,见到了24小时不打烊的商场,但我们逛到11点多已经感觉神志不清,看来战斗力略弱。写了几张明信片,都非常靠谱地寄到了,真棒!路边的舞台有几场表演,都很吸睛,身材占有强烈优势的我东窜西窜地move到了前排,看着小鲜肉唱唱歌跳跳舞还真的是赏心悦目。

今日晚餐是姜虎东烤肉,环境和服务态度都和国内差距很大...下次还是在国内吃好啦。


跟团的南怡岛一日游,从学生时代就一直比我能早起很多的两位,在清晨非常有毅力地把我拖了起来。拉开窗帘,整个城市都还没有苏醒过来,只见到远处蒙蒙的亮起来。南怡岛...曾经就是个荒岛,我就不介绍了。很久没有感受“上车睡觉下车拍照”了,因为起太早了所以当天的状态基本上就是这样。冷得要命,看见卖烤羊肉串的,我就迈不开腿了,向财务总管大人R申请了买羊肉串的钱,和一堆人冻得抖抖的排队买羊肉串。中午吃了牛肉辣汤,L终于吃到了她一直在唠叨的韩式炸酱面。

去的路上,L丢了前一天刚买的珍珠手链,于是L的话唠功能自动开启,一直在“怎么会丢了呢我好喜欢呜呜呜”和“算了算了也没多少钱”的两种纠结状态里自由切换。终于玩过南怡岛回到车上,我从座位上一把扯出了掉在座位角落的手链---喏。终于世界清静了,囧。

接下来我们去了小法兰西村,哎,就是来自星星的你里面他们私奔去的地方嘛。没啥好玩的,就是个影视基地。下午的时候天气好了起来,躺在公园的那种长椅上,晒着太阳,假装自己是个流浪汉,还挺有意思的。

去首尔塔的时候开始下起了小雨,排队许久,坐了缆车上去...此时已经变成瓢泼大雨。哆哆嗦嗦地又下来,算是打卡成功啦。几经周折找到了其实就在眼前的詹姆斯芝士排骨,味道赞,就是吃多了会腻。


雨中的首尔塔,下面都是情侣锁

行程倒数第二天,休闲游,忘了是谁,拉窗帘的时候太使劲儿,把窗帘杆都拉掉下来。R和L一起站上板凳努力装回去,我坐在地板上帮她们拍照。

继续弘大区域的深度游,意外吃到一家很好吃的猪手,免费的蔬菜沙拉好吃到炸!

Taller than taller

去膜拜传说中的江南区,逛到一家特别好逛的店,L各种买,我也很感人地买到了一条合适我腿长的裤子(回去之后大家纷纷说很显瘦!!)

最后一天就在我们逛吃逛吃中度过了。仿佛我们在这里,和在其他地方没有什么差别,已经很熟悉住处附近的地铁站、红绿灯、店面和街道,一样的兴高采烈,一样的互相唠叨废话不会腻。在哪里好像都是这样呢。

最后一天,勤劳的人妻L很贴心地帮airbnb房东把房间都收拾了一遍,还有幸见到了似乎有点害羞的房东。匆匆出现了一面又消失了...

最后一次,我们一起去地下一层回收垃圾,拖着行李在住处周围找到了一家类似食堂一样的小餐馆,吃完就去了机场,轻车熟路,依然在机场快线上看着新罗免税店的中文广告,依然过了那座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桥,看着窗外的飞速倒退的风景发呆,好似电影快退。

挥手和L、R再见,自己过了安检,走在免税商店街,五个多月前,我一样走过这条街,不过是一路小跑着去转机,还在想,啊,要是能在这逛一下街就好了。坐在登机口,吃着刚买的pretzel,又一瞬间感觉时空错乱,第一次吃pretzel还是在dortmund的火车站,当时在想着硬硬的淡淡咸味的东西虽然难啃,但细细咀嚼起来还是挺香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