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弯月亮,记录着我最美的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遥远的夜空,有一个弯弯的月亮,弯弯的月亮下面,是那弯弯的小桥,小桥的旁边,有一条弯弯的小船,弯弯的小船悠悠,飘到我的心上......

第一次看到这首歌,是在一本读者的封面最后一页,那一年,我十六岁,那时候的我,长发飘飘,青涩的如一枚橄榄,开着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店,卖烟酒糖茶,桌上放着双卡录音机,每天听着小虎队的歌,吉他抱在身上,期待着属于我的爱情来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店后面,是一个中学,因为年龄差不多,学校的学生下课都会到我的小店买东西,慢慢的熟悉了,也经常收到男孩子给我写的情书,那时候的我,有些高傲。

记得那是一个秋天的早晨,飘着薄薄的雾,我刚刚开门打扫好卫生,一个学生急急忙忙拿着一条裤子跑进来,说今天开运动会,但他的跑裤扣子掉了,而且找不到了,叫我帮帮忙,我找了一下,抽屉里也没有扣子,只能告诉他我也没办法,如果很急,我可以把我衣服上的拆一颗给他,我看到他愣了一下,说可以,于是,一颗红色的扣子订在了那条跑裤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天之后,那个男孩子几乎天天都会到我的店里买东西,还经常带着他的一帮同学。过了一个月,他来告诉我他不上学了,家人给他找好了工作。我很淡然,只是感觉他看我的眼神有些失望。

那一晚,他一直坐在我的柜台前,柜台上,放着那本读者,翻开书,轻轻的唱起弯弯的月亮......

那是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感觉如此的美,那一晚的天空,也有着一个弯弯的月亮,突然间,怦然心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的日子,他去了单位,我依旧开店,那个年代的我们,全靠写信联系,两三个月才见一面,也只有匆匆忙忙的几十分钟,每次远远的看到那个邮递员骑着绿色的单车过来,总会莫名的脸红,一周一封信,每次收到他的信我都如获珍宝,用剪刀小心翼翼的剪开,因为他会经常把照片夹在信里。虽然没有花前月下,不能卿卿我我,就只因为了他的那一句,“一个男人如果自己都养不活,怎么能给你幸福”。

聚少离多的日子,我开始每天写日记,把我的思念变成了字体,慢慢的,发现了写作中的乐趣,开心的,难过的,一开始咬着笔头不知写什么,慢慢的,把自己说不出口的心里话写在日记里。

在他工作的一年里,我们就只见过四次,每次都是匆匆忙忙,因为他是实习生,还没有转正,很少有休息时间,那时候,没有电话,没有QQ,公交车都很少,但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一年之后,他刚刚转正,他在的铁路部门出现了重大失误,而他是调车长,处罚结果是调离原来的工作地点,调到一个很远的小火车站点,距离我三百公里。一切都始料未及。

他来告诉我处理结果的时候,我们走在楠园的石子路上,第一次牵住我的手,他几次哽咽,一个大男孩,红了眼眶,问我会不会等他,我坚定的告诉他,“会”。

三百公里,还是一个偏远的火车站点,在那个没有高速的年代,距离真的不是一点点远,一开始,他的信件很频繁,有时候,一个星期两封,半年后,回来了一次,各种土特产带了一大堆,都是信里我说过喜欢吃的东西,看着他把大包小包放下,那满头的汗水傻傻看我的眼神,那一刻,我觉得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我是最幸福的!

一切的美好都在我决定学车之后戛然而止,因为经营需要,我报名学驾驶,那个年代,车很少,一个驾驶证的钱是一个工人两年的工资,我自己开店已经攒下了学费,家人也很支持,但他却沉默不语,仔细问了才说不希望我学,因为那时的我已经很优秀,他担心配不上我,第一次,我们发生了冲突。

四月,樱桃红了的季节,他请了假送我到驾校,临走时问我,“你会等我吗”?我回答“一定会”。

那些年学车不像现在,八个人一辆车,必须住在学校,学半年,半年间,他的书信依旧,说的最多的就是觉得他远在乡下,而我在城市,又那么优秀,他配不上我,感觉压力太大,我的爸妈也觉得我太不实际,我是家里最小的女儿,他们希望我留在身边,于是, 开始收了我的信藏起来,他来之前一般都会写信告诉我时间,爸妈在收到信后,算好他来的时间有意让我们错过,就这样,慢慢的,我们失去了联系......

时光荏苒,多年过去,我已成人妻,为人母,那一首弯弯的月亮,依旧藏在心底 每当听到旋律想起,心里都会有些许异常,那些信件和他的照片,还有他送我的小礼物,一直保存得很好,此生,我的世界有你走过,我会一直记得!若无遗憾,怎叫人生!

【齐帆齐写作自媒体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真我——纯粹的正能量、无条件的爱(淡蓝色的大猫头鹰)假我——负面信念系统,扮演的角色恐惧(灰色的小猫头鹰) 这两者...
    啊杜_阅读 173评论 0 0
  • 我手里拿着一块布。一块破布。 “妈,这块布你还用吗?”我冲着老妈扬了扬手中的破布,高声的问。 “不用了不用了,一块...
    山海尽落花阅读 660评论 0 2
  • 你知道 没有什么可以阻止风 风里 是丰收的喜悦 是四季的轮回 群星在此守望着这片土地 三十九度的此刻 风里 全是我...
    张新怡阅读 583评论 11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