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白的人生依旧期待开出彩色的花

遂了自己的意搬了家,终于重新开始一个人,于是开始不爱出门,总喜欢睡觉。

是因为疫情么,应该是,任何显而易见的理由都可以作为自己的借口。

每天能保持愉悦和轻松并不容易,比如口罩里哈气的露水,眼镜上擦不掉的雾气,突然又回暖的天气,到了公司一身汗水的自己。生活总是持续不断拿各种不适折磨你,让你慢慢崩溃发疯,然后废掉。

已经很久没有体会大口呼吸了,你也不再信任眼前的空气,甚至疲惫的生活也让你不再信任自己。你不敢想象几年之后自己会过的如何,因为单是眼前你就已经过的一塌糊涂了。

《风之影》

小说里阴郁的风格更让自己喜爱,虽然结局往往还是充满希望,最近看完《风之影》后还没有再看新的书,可能是想按这个风格继续看下去,不得不说,小说真是一个避世的好场所。

收罗为世人所遗忘的书籍的“遗忘书之墓”,少年的达涅尔,走完人生大半的胡利安,因为一本书,彼此救赎,彼此成就,也可以说,胡利安让达涅尔,避免了自己的悲剧,好像,他本身的遗憾也被弥补了一般。

里面一些句子,读的时候很扎心:

“您知道吗,达涅尔,这个城市就像个巫婆,悄悄从你的皮肤钻进去,在毫无知觉的状态下偷走你的灵魂……”

工作狂是懦弱的另一种表现。

然而,那几年倒是都在平静中度过了。越是空虚的日子,消逝得越快。没有意义的生活,就像过站不停的火车。

他总是沉浸在阴郁角色的梦境里,那是他唯一的避风港。

如果有一天,时间的错觉成真了,他会不会只记得美好事物,就这样忘了曾经无数次弥漫在这些街道中的孤独。

请你记得我,达涅尔,即使只是在你记忆中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也好。不要让我就这样走了。

她想找寻的是表达平静和安定的字眼,因为,那正是生命始终不愿意赐予她的感受。

“别忘了,我们以前说好的:我死之后,我的东西就是你的了……”

“……只有梦想除外。”

巴塞罗那

所以,现在的我对巴塞罗那很感兴趣,人生想去的地方又多了一个。然后,就是会回身看一看这个自己已经呆了六七年的城市,它也许没有偷走自己的灵魂,但是却完美改造了它。

爱情,事业,居所,理想,全都变得无法描述无法倾诉了,比起身边人答案明晰的考卷,可能我只能选择把考卷撕掉,然后异常冷漠走出这个考场。

过去的美好岁月,少年时代,上学时代,恋爱时代,也变得没那么值得回忆,除了那些充满闪光点的勇气时刻和很多的第一次,现在更能看到的是当时的发呆和无力。

就好像搬家开始东西越来越少,自己可以扔的东西越来越多,一个道理。

我不会因为一本书改变自己的生活,也不会遇到想要救赎自己的胡利安或是米盖尔,也许世上存在遗忘书之墓,但我去不了,拿不到属于我的那本书,

而别人的故事和书籍除了感同身受,更多的是羡慕,我没法拥有那么精彩的有温度的人生。

过年好像回不去家了,心里莫名轻松了一点点,每次回家我都不能带给家里更多的欢笑和变化,还记得前两年接触过的设计部门同事,送给我一个米黄色的书签,她说我给人的感觉很温暖,这个颜色适合我。

当时自己很开心啊,或许那几年的自己确实比现在要好吧,或者说,现在的自己,更懂得对自己好一些了,或者说,其实是终于泯然众人了。

小时候每个人都觉得自己与众不同吧,未来的自己,只希望在一个没人打扰的空间可以做很多事就好了。

世界可以好好看看,世人却不需要了,并没有那么多的奇妙灵魂,灵魂升华的瞬间,留下的痕迹都会成为作品,而不会改变这个人,生而为人的日常,就是负重前行。

2021年估计出国是没戏了,想去长沙和重庆,想买一台PS5,想好好通关一个游戏,还想再学一个技能吧。

城市的冷漠也很温暖

人啊总是这样,都已经深陷泥沼,四周无光了,心里还想着那些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一直觉得颅内高潮是一个贬义词,很像赛博朋克里那个欺骗自己的头盔,但是,还能怎样呢,很多事,就是只能脑子里想一想,想的同时在心里埋下一个种子,哈哈,心里土壤没多少,种子估计一大堆。

哪个能生根发芽呢?哪个能梦想成真呢?

书里十分乐观,充满魅力的小男人费尔明说,人生的折磨已经够多了,不需要这样自我审判。

那就这样充满莫名的毫无理由的希望继续走下去吧,不知终点的旅途,倒也很让人期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阅读的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拥有整座图书馆,或者开一家书店,像英剧《Black Books》里任性的老板,想卖书...
    药书生阅读 1,124评论 4 5
  • 前阵子看克莉丝汀·汉娜的《萤火虫小巷》结束处有作者介绍写这本书的意图并推荐了几本她喜爱的书录,我记下了这本西班牙作...
    桃酥1618阅读 228评论 0 0
  • 一九四五年初夏,一个名叫达涅尔的十岁的小男孩在父亲的带领下造访了“遗忘书之墓”。在这里存放着那些人们都不在记起的...
    小K的时间阅读 677评论 0 0
  • 作者:卡洛斯·鲁依斯·萨丰(西班牙)出版时间:2001年 简介 (1)内容 背景:二次世界大战后的巴塞罗那。人物...
    夜下清风阅读 995评论 0 1
  • 渐变的面目拼图要我怎么拼? 我是疲乏了还是投降了? 不是不允许自己坠落, 我没有滴水不进的保护膜。 就是害怕变得面...
    闷热当乘凉阅读 4,190评论 0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