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刺猬的故事

忙于加班好久好久都没有写文章了,虽然写了也没人看,但是我就是要写,哈哈哈;今天要写一个故事,灵感源于生活所见所闻;

正文如下:

不久之前,有两只刺猬,不必多想就是一雄一雌,它们浑身都是刺,又长又硬,上面挂满了各种各样的果实,有酸的有甜的各种各样都有,这都是当它们各自走过各种各样的灌木丛不知道什么时候挂在身上的,渐渐就挂了一身,其实一开始的时候刺猬并没有坚刺,都是软软的绒毛,可命中注定它们都必须得去经历很多很多,可是经历越来越多身上刺越来越来多,还越来越硬;怎么办呢?看着身边很多刺猬都是努力在灌木中翻滚一下,然后挂满了五颜六色的果实,这样不但看起来好看了,而且别的刺猬也不太可能知道自己究竟有怎样的刺。于是,不止它们两只,还有其它很多年轻的刺猬纷纷爬入灌木丛中,偶尔冒出头来相互打量打量,面目全非根本不知道原本的它们是如何的。

这天,有两只刺猬相遇了,不对是听到了,雄刺猬听到背后灌木丛中传来“吧唧吧唧”吃东西的声音,贪吃的雄刺猬很好奇又害怕(有很多坏刺猬总是想去抢夺别的刺猬的果实),雄刺猬问到:“嘿,你在吃什么,好吃吗?”。这时只听隔壁突然没了声音,过了好一阵才有一句弱弱地回应:“还不错”。雄刺猬很贪吃,它说道:“我能和你交换果实嘛。”它也没管隔壁刺猬,直接丢了几个果实过去,本来隔壁刺猬不想理它,心想:哪来的傻刺猬,不过也好奇这果实的样子也没见过,那就试试吧。这一试可了不得,哎呦不错哦,雌刺猬心想。它也找出一些果实丢了过去,然后它们约定每隔一段时间相互交换一下果实。

就这样雌刺猬和雄刺猬,约定每隔一段时间就隔着灌木丛说说话,相互丢丢果实;可突然有一天,雄刺猬对雌刺猬说,“我想跟你多说说话,行不行?”雌刺猬犹豫再三,还是答应了雌刺猬,就这么它们靠着灌木丛相互丢着果实,渐渐有一天雌刺猬先发现身上可以丢的果实没了,看着满是露出尖刺的身体,满是惊恐地跑进了灌木丛中,发疯一样想去寻找掩盖身体的果实;而另一边的雄刺猬,也一样丢完了果实,它开始主动寻找果实,不过是慢慢地一点都不着急,它觉得时间长了,没有关系慢慢来嘛,现在关键是要怎么找到软化雌刺猬的刺的果实,不然以后就没法一起咯;

雄刺猬频繁地回到原来的地方,冲着隔壁喊道:“嘿,你还在嘛?”但丝毫没有什么回应,它也不敢大声喊,害怕雌刺猬只是睡着了呢,它开始来来回回不肯离开,突然有一天昏睡中的雄刺猬被一块石头砸醒,雌刺猬说:“我害怕了,你没法保护我。”雄刺猬呆了一呆,回道:“好,遇到危险记得喊我,我一直都在。”雌刺猬回道:“嗯。”然后雌刺猬就走入灌木丛,雄刺猬抖抖身上所剩无几的果实,三步一回头地走入灌木丛;一开始雄刺猬经常的会回到灌木的另一边,听听声音,偶尔运气好,它能听到雌刺猬的声音就跟她说说话。

雄刺猬计划去吃很多很多当初和雌刺猬讨论过的果实,雌刺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去经历着生活,它们两只小刺猬也是有趣,其实它们苦着脸相互说着话,两只明明都想去说但都已经不知道怎么去说,尴尬、勉强是它们相互对话的真相,我就看着这边的雄刺猬斗志高昂的样子,可当雌刺猬一消失它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动不动,我看着它的样子都想笑,好尴尬,活像个傻瓜。

雄刺猬跟我关系好,它跟我说,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它想要雌刺猬出现,但是又害怕每次雌刺猬出现的样子,每次它们只是相互捅了一下,它觉得很难过。现在它已经不想去做什么,它只想快点快点的强大起来,虽然不能照顾雌刺猬但是至少有照顾雌刺猬的能力啊(看着它斗志满满的样子,我笑着摇摇头这傻孩子,你知道有多苦嘛)。雄刺猬还说,它不知道以后陪在身边的人是谁,但它决定暂时离开这里,孤身去走走看看,相信缘分,也相信它并没有失去雌刺猬,至少以后还会是可以聊天打屁的好基友。对了,它说雌刺猬没事别找它了,它有点放不下雌刺猬,它有点害怕,它说它总是在伤害其它刺猬,它是个坏刺猬,它要自己去找找药治治。

有一天我遇到雄刺猬,我跟它发生如下对话:

它那蠢萌蠢萌的样子,小声说到:“还有还有,我要成为一只可以照顾家人、朋友的大刺猬,不要自己成为别人的累赘。”

我说:“这样会很累的,这次那只坏刺猬欺负你,不就是因为你总想着不让坏刺猬去欺负其它刺猬嘛,还没学乖嘛,累不累,天天晚饭都不吃,动也不动地呆着,你究竟是为了什么啊!”

它,冲着我嘿嘿一笑,说道:“还好呀,你看别的大刺猬对我这么好,还帮我说话,我就努力努力嘛,反正做不了别人的英雄,我就做自己的英雄”

我说:“哈哈,这也像你,前两天你还和我各种吐槽,坏刺猬欺负你,怎么现在不说了,还有你刺猬老妈生日,你连礼物都没送,羞不羞”

它倒也理直气壮:“哼,我妈生日我不送,我爸生日的我也不送,我姐的生日礼物我也不送,等过年的时候好好给他们各自找一份好礼物,现在目标都还没实现呢,我可穷了;至于坏刺猬,我不怪它,你想想你会费尽心思让别的刺猬留下干活,这说明我是一只有能力的刺猬,哈哈。”

我简直就是服了它这个脾气,无奈道:“也是服了你,你那一年计划,你确定你能完成的,我是不信,这个礼拜是不是快一周没去抖肉了。”

它抓抓脑袋,低头:“我快睡不好了,人不舒服嘛,再说你就让我偷偷懒,别告诉别人哦,一年计划是难,我也不知道但我会努力去做,我希望这是成为大刺猬的标志,以后我就能更好的照顾家人、身边人、自己。”

说完,冲着我傻笑,我回到:“好吧,那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同样你也要好好努力,雌刺猬指不定在哪里看着你呢,感觉把鼻涕擦了,好好干活。”

眉头一锁,我偷偷问道:“你看你要去的灌木丛有好多雌刺猬,怎么不打算找一个嘛?”

这货也真没客气,伸直脑袋:“哪里哪里?我的好妹妹们在哪里?”居然还吹口哨。

我上去就是响亮的“啪”:“严肃点,好好说话!”

它拍了拍屁股的灰,指了指天,说道:“问天吧,我相信”

然后,它丢下了那颗可以软化自己的果实,一摇一摆地走进了灌木丛,我站在原地看着它的身影,无奈摇摇头,看着它身上多出来的刺,想必雌刺猬也有所变化吧,算了,随它们而去吧。

或许正如《爱的多重奏》的作者巴迪欧,在迟暮之年以哲学思路阐述他这一生对于爱的理解:“我爱你”就是爱的宣言,它是长期的、分散的,甚至困惑的、纠缠的,需要不断地重复叙述,并注定要一次又一次地重复。但是爱,就是持之以恒的建构,坚持到底的冒险。所以,慢慢去学习,爱自己爱对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