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二章 大舅

蒋山向北二十里路,有一座劳山,这里是蒋山余脉所在,如同主峰甩下的长尾,懒散地顺入长江。山下江边,庚隐子手舞挥日,招式虽仅有啄、勾,但他却练习得聚精会神,如同《冲虚真经》里记载的倡者似的,一啄一勾,周而复始,不知疲倦。一旁的树梢上,时临云躺在杈间,翘着腿,抬头不知在想什么。

“喂!银子!输的是我,赢的是你吧?”

庚隐子没有答话,继续一板一眼一啄一勾。

“自从上次你赢了,每天都跑来练,为什么啊?”

一啄一勾。

“你不会是喜欢她了吧?”

一啄,掉地上了。

“滚蛋!”庚隐子停下手中的挥日,真气鼓荡,将上衣的汗渍蒸干,“白楠的剑,六尺长,三尺宽,根据重量我猜测是九转镔铁一类的材料,这法宝的特点是重量随心意变化。白楠作为李掌门的亲传,手上底牌不会只有这一张,在都功法会上,她是唯一的劲敌。”

“那我不是劲敌吗!!!!”时临云纵身一跃,直接往庚隐子脸上踢。

“恕我直言,你就是个辣鸡馂。”

“什么意思?”

“看着是个荤腥,但也没人当盘菜。”

“我特么砍死你啊信不信。”

司南利用符研究中心,白楠正在和马齐复盘。

“我本意借助大剑的重量,和庚隐子对磕,只要击中对方的剑,总能让他武器脱手。谁特么能想到那个臭表脸的,掏出个长戈,练那玩意儿的劲都大。我就改变个思路,大剑的重量加上我脚下的力量,在戈头连踏几脚,有杠杆定律的加成,这一场绝对稳如老狗。万万没想到,我连踏十九脚他都扛下来了,还被他憋出个大招来。”

马齐很好奇,“大剑到底多重啊,你哪儿搞来的!”

“原形有一吨重吧,小号的也有两百多斤,是在东玄派出任务时打怪掉的。回来之后,劳谦司鉴定是九转镔铁打造的,但是门里没人愿意用这么重的东西,就没卖得出去,一直扔在箱子里。穿越之后我发现这个,随手试了试,发现除了重,还有不少好玩的地方,就拿来用了。”

“我k,你打架的时候,手上拎个煤气罐子,合适吗!”

关于这两次切磋,并不算什么经典对决,但双方都是东玄近年的奇才,比斗中融入了许多经验和构思,复盘是有益的。白楠和马齐进行了多次复盘,理论的,实践的,正向的,反向的,白楠从各种角度给马齐解说,自己也在一次次复盘中检点得失。只可惜马齐修为不够,很多招式只能摆出样子,不能施展开来。

白楠掂量了一下自己的水平,觉得不必要再去找人比试。一来自己修习时间很紧张,二来……懒。

不过,树欲静而风不止,山晓亭那里发来了几十封战书,都是有点自信的都功弟子想来挑战“都功第一”的白师姐。白楠挥挥手,让马齐把战书都烧了。

“随便什么阿猫阿狗都打一次,很跌份。”

“这一份可不是阿猫阿狗哦。”马齐扬了扬其中一份战书。白楠接过战书,找到挑战人的姓名,时临雾。

“我这是捅了猫窝了吗!这是时临云的妹妹吧?她怎么就不管管自己妹妹。没看见没看见没看见,直接烧了。”

“好呗。”马齐一扬手,掌心冒出一簇火苗,十几张纸顷刻化为灰烬,“帅不帅?中二之心一本满足!”

“帅帅帅,你最近修习上有没有什么问题?”

“我现在觉得自己很牛叉啊,问题没有什么,就是想知道什么时候能晋升从九品。”

“你猜猜你自己离从九品有多远?”

“大概……还有几个月?”

“我以天纵之资、掌门亲传,到从九品也花了六个月时间。你觉得你的根骨和资质咋样?”

“我觉得我脑洞挺大的,也算天资卓越吧?”

马齐缺太多常识知识,拿着白楠列的单子去乖乖听课。马齐好久没去入门弟子的居住区了,走到告示牌,居然今天围观的人不少,山北也在。

“扇贝,看啥呢?”

“哦哦,马齐呀,明天有一场符咒学的讲座,居然不限品级。以往入门弟子都没机会学到符咒,这里所有人都想参加。”

“我也去,去哪儿报名啊?”马齐琢磨了一下,大概就是前阵子白楠说的,掌门安排的符咒课了。

“不必报名,直接去就行。”

马齐往告示牌上望了一眼,艰难的从那一堆古文里找到符咒课的通知,又艰难的读出上课时间地点。

回头一看山北还没有走,“怎么?”

“听说白师姐前几天和时临云、庚隐子比试过了?”

“啊,是的。”

“谁赢了?”

“白师姐赢了时临云,输了庚隐子。都是半招胜负。”

“唔唔,果然么……”山北沉默了片刻,“白师姐果然像传说中的那样,不善争斗。从五品的修为,竟然和正六品的修士半招胜负。”

马齐含糊应了一声,岔开了话题:“最近门派有什么八卦没?”

“有很多啊,比如花知客买了个狸奴,我师父嘴滑喊了刘师祖一声大舅,北教的掌门达到‘一阳生’的境界了……”

“等等等等,讲讲王门主喊大舅的事?”

“子不言父讳,徒不言师名。你休想从我这儿听到我师父的黑历史!”

“你已经把黑历史爆出来了啊!再说了,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这三条王门主做到哪条了!”

“诶……”山北想反驳,似乎这仨都是阵旅门的师兄师姐代劳,“好吧好吧,其实也没啥,就是集议的时候,我师父嘴一滑,对着刘师祖喊了一声大舅,满场的仙长都喷了。刘师祖掏出两枚‘天下太平’的龙凤钱,说,收下这个见面礼,这门亲就算认了!现在我师父躲在门里,扬言要闭死关,直到所有听见的人都死绝了。”

“没事没事,过两天馋酒了,就出来了。”

“多……多谢安慰?”

“今天的货殖课,你去么?”

“去啊。”

“同去同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