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在人间(22)

王秉竹


“没事,事情早已经过去了。”

见因为自己使得气氛有些尴尬,雷阳左右四顾,试图找到其他的话题打开僵局,但毫无头绪。

“方小姐,王公子的船靠了过来。”船家的话引起了两人的注意,雷阳注意到方凤芝眉头紧皱,一副厌恶的样子。

雷阳向后看去,一艘外表极其气派、装饰极尽奢华的船快速靠近着,看它那速度,二人所乘小船就是想要逃离怕也是无能为力。

“哟!方小姐今天怎么有此雅兴在这西湖游玩?你我真是有缘份啊!”王秉竹扫了一眼面前的小破船,眼中的嫌弃一闪而逝,但还没见到方凤芝便着急地打着招呼。

雷阳只看见一人身着华服踏上小船,待其弯下腰向船舱内看去,看见雷阳时露出一副惊讶至极的表情。

“你是谁?谁给你的胆子敢与方小姐同船?”

雷阳只觉得好笑,他乘船何时需要别人借胆了?“你又是谁?谁给你的胆子质问我?”

“呵!这小小的杭州城竟然还有不识我王秉竹的人,”王秉竹冷笑了一声,“你算个什么东西?还敢反问我?”

“哦哦!原来是王秉竹王公子!失敬!失敬!可是……”

王秉竹原本听见雷阳的吹捧兀自得意,但这突然的转折让他皱起了眉头,“可是?”

“可是你是谁?”

“噗!”方凤芝终于忍不住,嗤嗤地笑了起来。

“你!你!好大的胆子!”王秉竹顿时气急败坏,“来人!来人!把这个不识抬举的东西给我抓起来扔进西湖里喂鱼!”

听见王秉竹的命令,从他的船里涌出数个人来,各个虎背熊腰,气势颇为吓人。

“王公子好大的架子!难道要在我面前抓江南镖局的人吗?是不是太不把我爹当回事了?”方凤芝见事态严重,急忙站了出来。

见方凤芝发了火,王秉竹急忙赔笑,“哪敢!哪敢!既然他是方小姐江南镖局的人,我自然不会为难他!”说着,他摆了摆手,他身后的壮汉会意地退了回去。

“哼!”方凤芝冷哼一声再次坐了下去。

雷阳感受到一道袭来的寒光,心中了然。

“方小姐是何时回的杭州城?怎么不提前通知我?我好为你安排安排,为你接风洗尘啊!”王秉竹随意选了个地方坐了下去,直接无视方凤芝厌恶的表情。

“我一个小小的镖师,怎能让堂堂杭州城城主儿子为我接风洗尘?我受不起!”

“方姑娘哪里的话!你我早晚是一家人,何来受得起受不起之说?”

听完这些话,见雷阳疑惑地看向自己,方凤芝立刻恼怒,“你胡说什么?我们什么时候要成为一家人了?”

“方小姐还不知道?我爹今天已经备了重礼向方镖头提亲,此刻他们应该交谈的正欢呢!”

“你胡说!”虽然方凤芝知道自己老爹的为人,但听到这些话依然让她坐立不安。“滚回你的船去!我要回家!”

虽然被驱赶,王秉竹却是满眼含笑地退回到自己的船,他看着方凤芝的船逐渐消失于视野,对着身后的仆从说道:“给我查查方凤芝身边的那个人,越详细越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