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连载】一柯侦探社(04)夜谈

15

午后无话,直到晚上自习结束,闫小玉拨通电话。

电话那边传来一个清脆的女人声音,“汇报一下今天的情况。”

“上午因为忙侦探社的事,所以……没有上课……”

“别搞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什么!第一节课你就给老娘旷课……”

“您别激动,下午跟着我哥把第一节课补了,第二节课还是在我哥那边,听了开头,之后没忍住睡着了……”

“睡觉!”

“您听我说完,然后下课回到宿舍让舍友补了早上的课,早上的课没落下,然后吃下午饭,晚上自习,复习了下午补的课,再预习了会明天的课,好了汇报完毕,该你了……”闫小玉说着将手中的电话递给李一柯。

“小玉说的基本属实,但存在完成度的问题。”李一柯说着看到闫小玉伸出了爪子,连忙接着说;“但是你放心,我一定会监督好她的,对对,您说的对,还有自我监督……”

安彩好奇问道:“电话那头是你妈?还是他妈?或者是是你们的妈?”

闫小玉想了想,“我亲妈,他三妈,你得叫阿姨。”

“什么阿姨?太见外,应该说是咱妈,都是咱妈。”说着安彩准备朝电话那头喊妈,还没张口便被闫小玉一巴掌差点推趴在地上。

安彩这样恼了,但也不知道拿闫小玉怎么办,便将矛头指向了李一柯,手中的手机。

“不行,我得和咱妈聊聊,闫小玉你这样不行啊,没轻没重,李一柯手机给我,让我和咱妈聊聊……”

“啊?”李一柯还没反应过来,手中的手机便被安彩顺走了。

闫小玉准备上前去抢手机,却被李一柯拦住了,“电话那边是我妈。”

闫小玉立刻停了动作,接着便忍俊不禁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

抢到手机的安彩,满怀欣喜的对电话那头喊了句,“阿姨好。”电话那头沉默了片刻,接着冷冷传来一个沙哑的声音,“你是谁?你怎么敢抢我儿子手机?你是不是想死了?你想怎么死?”

安彩愣住了,他保持着打电话的动作,机械的转过身看向李一柯和闫小玉。

“什么情况?”他低声的问道。

闫小玉幸灾乐祸的笑着说:“你猜。”

李一柯准备接过电话解释,电话那边却没等安彩归还手机,便传来爽朗的笑声,“哈哈哈,和你开个玩笑,你是叫安彩吧,一柯之前跟我提过你,他说你性格很好,我就好奇试一试,别见怪啊……”

“呵呵,哪里哪里。”安彩打着哈哈,却完全没有和对方聊的念头了,匆匆应付几句,便将电话还给了李一柯。

李一柯接了电话,批评了电话那边不要小孩子性格后,交代对方照顾好身体便挂了电话。

“怕了吗?”闫小玉说道。

“不就是个玩笑,有什么好怕的。”安彩说道。

“那就好。”闫小玉说道。

“那就好。”李一柯也跟着说道。

“怎么?”

“没什么。”闫小玉笑了笑,“以后有机会了跟你讲讲我大妈的故事。”

16

到了宿舍楼下,三人道别。

夜。507男生宿舍。

安彩和李一柯回到宿舍,看到曹羽龙一个人坐躺在夏歌的床上。

“他们两个呢?”安彩问。

“夏歌去夜跑了,刘闵不知道。”曹羽龙有气无力的回答。

“你怎么瘫在这样?”

“下午在学校附近转悠找了半天兼职工作,现在没力气。”

“找到了吗?”

“有几个,还没定。”

“噢,”安彩拿起洗漱用具出了宿舍。

曹羽龙坐起看向李一柯,开口问道,“你那边怎么样了?”

李一柯坐到床上回答道,“还是咱们几个。”

“哦。”

沉默无话。

李一柯却看到曹羽龙欲言又止的样子,于是问道:“有事?”

曹羽龙开口道:“你知道那个女孩叫什么名字了吗?”

“啊?忘问了。”

“这就爱上了?”曹嵩的问题被刚洗漱完回到宿舍的安彩听到了。

“是喜欢,不是爱。都不知道人名字呢?”

“明天帮你搞到手。”

“真的?”

“当然,我现在可是个侦探。”

“这哪跟哪,不就问个名字嘛,怎么还和侦探扯上关系了?”

“这学问可就大了去了,首先我向人要名字的时候,需要保证别人不把我当做发情的公狗打,其次呢……”

曹羽龙满脸黑线的听着安彩的分析。

17

503女生宿舍。洗漱完毕的三个女生坐在床上各干各事。

安羽文在床上支了个小桌,趴在桌上在一个黑皮笔记本上写着什么。

闫小玉也拿出刚才在商店一块钱买的一个小本,坐在床边却是一个字也没写。

丹雨落在看书。

闫小玉放下手中的笔,转头看了看丹雨落,又抬头看了看安羽文,开口说道:“小文姐又在写什么?”

安羽文转头看了眼闫小玉说:“日记。”说完低头继续在本子上写着。

“哦,”闫小玉转头看向丹雨落,“雨落姐呢?”

丹雨落放下书说道:“说吧,什么事?”

“咱的侦探社马上就要成立了。”闫小玉信心十足的在本子上写上侦探社三个大字。

“雨落姐也来?”闫小玉朝丹雨落问道。

“不去。”

“你看书那么多,你人那么聪明,不想把自己的才华在侦探社里大放光彩吗?”

“是啊,我看书多,你可忽悠不了我。”

“那你要怎样才加入?”

“让我想想。”丹雨落合上手中的书说道:“你们现在招了几个人了?”

“六个。”闫小玉在纸上写着六个人的名字,“安羽文,我,李一柯,安彩,夏歌,还有最后招的曹羽龙。”

闫小玉用手比出六根指头。

“报名的人还不少啊?还把小文子算在里面了?”丹雨落笑了笑。

“她可是咱社花呢,怎能不算。”闫小玉道,“不过招的人都是李一柯他宿舍的,不算数,其中有一个好像喜欢小文姐有意思。”

“啊?”安羽文停下了笔。

“那个好像喜欢你的人我会调查清楚的。”闫小玉挥着笔说。

“这人通过加入侦探社追女孩子,真是有够蠢的。”丹雨落口无遮拦的说。

“通过加入侦探社追女孩子,真是有够蠢的。”闫小玉重复着丹雨落的话,“很了解过侦探社?以前加入过侦探社?!”闫小玉的语气充满了火药味。

丹雨落像是没有听出闫小玉的语气继续道:“想也知道,侦探社的对成员素质要求很高,这样一来侦探社的成员便不会,你们现在五个如果当真有三流侦探的水平,其实五个也就够了,根本不需要其他人再加入,五个人玩就好了,干嘛还把那些不相关的人扯进去呢?”

“哟,还给建议了。”闫小玉继续火药味。

“嗯?怎么生气了?”

闫小玉没好气的说:“你一直鄙视来着,也从不给帮助。”

“怎么会是鄙视呢?我说的可都是直言不讳的有效建议。”丹雨落解释。

“但很打击小玉的自信心吧。”安羽文插话道。

“小文子也这样认为?”丹雨落朝安羽文挑了挑眉毛道。

“还好。”安羽文应了声,重新低头继续在本子上写着。

“一个侦探社长的自信心如果就这样能被打击到,那还是早早的把侦探社解散了好。”丹雨落重新拿起手中的书。

“哪能解散了?!成立侦探社我是有目的。”闫小玉道。

18

“你们成立侦探社的目的是什么?”夏歌问道。

“找人。”李一柯言简意赅。

“好玩?”安彩有些含糊的说道。

“我加入的目的就是认识那个还不知道名字的女孩。”曹羽龙斩钉截铁的说道。

夏歌听了三人说的后,开口道:“其实我除了凑数之外,我的目的是作业。”

“作业?”李一柯疑惑道。

“”或者说是不怎么样的创业项目。”夏歌脱掉鞋坐到床上,“侦探是一份职业,当然会有收入啊。”

李一柯笑了笑:“怎么和闫小玉那个家伙想的一样啊。”

“因此便不能单就依靠兴趣爱好而去招人,而是什么样人适合,这样的人不管他有没有兴趣加入社团,我们都尽可能邀他入社。”

“我们可以通过策划一个线下推理游戏来找到他们,就像狼人杀一样。”安彩兴奋道。

“狼人杀?”李一柯疑惑道。

“我玩过线上的,我要参加,算我一个。”曹羽龙从床上探下头道。

“但这得需要剧本吧。”夏歌问道。

“咱不是有一个编剧嘛。”安彩用头示意着刘闵空空的床位。

“说到这里,他怎么还没回来,再过不久宿舍的大门就得关了。”李一柯拿出手机看了下时间,“还剩半个小时了。”

“他喜欢卡时间。”夏歌说道。

“他会帮大家写吗?何况他现在充其量算是实习编剧,能不能写出来也是个问题。”曹嵩提出心中的疑问。

“这不还有我们嘛。”安彩大言不惭道。

“他会写的。”夏歌斩钉截铁的说道。

19

“戏精大侦探?”闫小玉疑惑道。

“你一个想要成立侦探社的人怎么可能没听过戏精大侦探呢?!”丹雨落惊道。

“我们的城市线上行业不发达,手机也只有电话和短信功能,你看。”闫小玉说着拿出自己诺基亚给丹雨落看。

“我看什么看,入学第一天我就看到你的手机,安羽文更神奇,没有手机,打电话还找电话亭,倘若不是看过你们身份证我都以为你俩一个从二十年前,一个从三十年前穿越过来的,一个智能手机又不贵,一人买一个呗。”

“用不到。”安羽文说道。

“老奶奶。”丹雨落朝安羽文说道。

“你先说说咱们如何将表演和侦探结合起来。”

“你先了解一个线上的是什么样的吧。”丹雨落话刚说完便拿起手机朝闫小玉床上扔去。

闫小玉连忙手忙脚乱伸手去接,丹雨落的手机在闫小玉的手上跳了跳,差点摔到地上,但终于还是被接住了。

“嘿!你床上有褥子,让手机摔在上面又不会坏。”

“我哪知道你是这样想的,招呼也不打,就扔东西过来,我当然要接。”

“谁知道你反应还蛮快的。”

闫小玉还想反驳,被安羽文不大不小的声音打断,“看手机。”

“嗯,看手机。”

闫小玉打开手机,找到APP点击进入。

没多久,闫小玉开口道:“剧本载入……”

接着无线打印机便开始自动工作,滴滴的打印着东西。

丹雨落连忙放下手中的书看向闫小玉:“小玉你选了什么?”

“你收藏里面的一个剧本。”

“那是收费的剧本!”

“不可以玩吗?”

(手机画外音)故事背景与角色信息已经打印完毕,请明晚九点后准时进入游戏进行你的角色扮演。

“算了,算了,你玩吧。”

闫小玉穿上鞋,跑到丹雨落床边,将手机还给丹雨落,然后狠狠的抱了住丹雨落,“谢谢啦!”

没等丹雨落反应过来,便离开哒哒跑到打印机跟前,取了打印出来的文件看了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