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说你爱的人是我吗”“对不起,我不能伤害我的孩子”

文/夏末晚言


(1)

作为一个女人,应该找个光明正大的爱人,跟他光明正大的走在阳光下

其实,并不是所有的感情都是对的。这个世界上有一种感情是见不得光的,或许它连感情都称不上。

作为人,该有的礼义廉耻还应该是要有的,否则,终有一天会作茧自缚的。

我个人觉得,作为一个女人,去插足别人的婚姻是很不齿的一件事情,特别是当你还直接或间接的伤害到无辜的孩子的时候。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古人的话还是有很多精髓在里面的。当你不知道该如何为人的时候,建议多多去读书。

叶兰望了望现在的生活,再想想之前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悔得肠子都青了。可是,世界上并没有后悔药。

自从跟那个已婚男人张浩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而分手后,叶兰在老家也呆不下去了,到处是指指点点她的人,她只能远走他乡,远离故土,远离父母,再也没有回去过。用她的话来说就是:“丢不起这人”。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叶兰一直以为她跟张浩是真爱,甚至幻想着张浩最后会离婚来娶自己。可这一切终究化为了泡影,因为婚姻里有太多的东西不是说断就能断的,哪怕那个男人再爱你。

男人都是很现实的,一旦牵扯到利益问题,他就会考虑你值不值得他不惜一切,当他的“系统”判断你不值得的时候,便是你成为炮灰的时候。

叶兰就是在那些重过她的利益面前被张浩化为炮灰的,确切的说是她自食恶果而已。


(2)

作为一个女人,最愚蠢的就是被一个男人一次又一次的哄骗

随着时间的推移,叶兰越来越离不开张浩了,她甚至会莫名其妙吃原配的醋,她知道不应该这样,可理智始终战胜不了心底的情感。

而张浩却越来越厌烦她的小情绪,厌烦她的追根究底,甚至想着该如何“安全地”摆脱她。

他们的爱情到了这种地步,明眼人也看出来不会有结局了。

可是叶兰还是不死心,便一次次的问张浩:“你不是要离婚娶我吗?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呢?”

每每这个时候,张浩都很驾轻就熟地对叶兰说:“现在还不是时候,我家孩子现在正处于学习的紧张期,等高考完了,我就跟家里那位摊牌,咱不能影响了孩子,乖,听话。”

“那你说,你爱的是我还是她?”叶兰不眠不休的继续追问。

张浩又开始有点不耐烦了,但还是故作镇静:“傻瓜,不是说了吗?我跟她早就没有感情了,你说我爱谁?”

听到这话,叶兰才算是放过了张浩,张浩也松了口气。

女人啊女人,男人那些从电视剧上学来的话,连鬼都不会相信,你竟然会去相信他,不是蠢到极致是什么?

我想告诉女人,如果一个男人告诉你,他爱的是你,他要离婚和你在一起,你一定不要相信他嘴上说的,而要看到行动。不然,你就快点从这场婚外情中离开,才是对你自己的人生和时间最大的负责。


(3)

当爱情和利益让男人去选的时候,男人往往选择了放弃爱情

你以为你做得密不透风,可偏偏还是被原配知道了。这世界的事,你越刻意隐瞒越是纸包不住火。

张浩的原配妻子也不知道是从哪听来的消息,竟然知道了叶兰的存在,坚决要跟张浩离婚。

而叶兰知道张浩原配的反应后,竟有说不出的喜悦,她以为她的“春天”终于到了。

但是横亘在张浩和妻子之间的是他这些年辛苦打拼的财产至少要被妻子分走一半,甚至被他视若珍宝的儿子也会被妻子带走。

张浩一想到自己三脉单传,这么多年就这么一个儿子,他便缩了,他跪在妻子面前认错,请求给一次机会。

儿子更是哭成泪人,求妈妈不要离婚,好不容易妻子看在儿子的份上,终于答应了不离婚,张浩心里的石头才算是落了地。

知道他们一家和好后,叶兰去找张浩闹过,被爱冲昏头脑的她竟然把事情闹大,以为这样就能让张浩内疚。

可是她错了,张浩当着妻子及所有人的面对她说:“叶兰,把事情弄到这地步大家都很难看,我们已经成为过去了,从今往后,我们不要再联系。”

叶兰不死心地发着抖问:“你不是说你不爱那个女人,你爱的是我吗?”

“我就算再不爱我妻子,我也不能去伤害我的孩子,我们互相拉黑吧。”说完,张浩拉着妻子消失在人群中,留下叶兰一个人遭人指指点点。

我认为,女人永远没有必要拿自己的一切去考验一个男人在利益和不正当感情面前的抉择,因为一开始这段感情就是错的。


(4)

女人,你要明白,插足别人婚姻的感情,所带来的快乐是非常短暂,非常表面,且非常恶毒的,它不过是浸了蜜的毒药而已,始终会伤人伤己,你要做的就是赶快离开才对,而不是一次又一次的看不清男人的真面目,而沦为男人把玩的工具。

哪怕那个男人会为了你离婚,你敢保证你将来有一天不会被他像对待他的妻子一样的对待你吗?

而男人,我想说的是,既然当初选择跟你的妻子结婚,那就请对她尊重到底,哪怕你不爱她了,也请先离婚再去爱别人,而不是做一些令人不齿的行为出来,伤害了很多人。

如果,你不并想离婚,那就好好珍惜你的婚姻,并不是所有人都那么幸运的能得到妻子的原谅,到时后悔可就来不及了。

我非常赞同东野圭吾在《黎明之街》中写的这些话:我曾认为只有傻瓜才会有婚外情,只要爱妻子和儿子就已经足够了。可是有些人抱着尝鲜的心态出轨,结果好不容易建立的家庭就此崩溃,实在愚蠢透顶......我再说一遍,只有傻瓜才会有婚外情。

所以,男人们,好好珍惜现在拥有的吧。


作者:夏末晚言,一个做什么事都不会开心,除非有人给她点个赞她就能开怀大笑的90后双鱼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简介:一群不期而至的外星来客,一个失去妻子的落魄男人,平淡无奇的生活被激起层层涟漪,漫长婚姻中被磨砺得渐渐褪色...
    曌影阅读 544评论 0 5
  • 手残党的临摹日常 自学手绘,全靠瞎描。 线条流畅、阴影、比例都是需要把握的,每天坚持希望能有所进步。
    屋梨阅读 251评论 0 3
  • 中午睡觉得一梦,居然是关于麻将的起源。醒来之后品咂有味,故记之如下。 说,很早以前,延安有一位开小店的老板,叫麻朵...
    黄石刘国斌阅读 400评论 0 1
  • 飞翔的恐龙蛋 第十五章 十 六 尽管梦振兴为了黑龙潭乡村旅游项目送了命,项目没有开始就出了人命,显...
    梁秀波股事会阅读 4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