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后悔,曾经纯粹的喜欢过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广州不到20个月,我搬了4次家,搬家的唯一好处是,能吃到不同地方的美食,认识不同的人。

胡先生是我住在增槎路的时候认识的,那时候我刚大学毕业,仍然喜欢熬夜、喜欢吃烤串、喜欢一堆人打打闹闹。

我住的地方附近有一所职高,还有各种仓库,那附近还有广州最大的水果蔬菜批发市场,所以,即使大半夜出去吃宵夜也很热闹,形形色色的人,三五成群。

认识胡先生有些戏剧性,2015年3月9日,来广州面试,因为住的地方离考场太远,迷糊的我又睡过了头,9点签到,而我8点才出发,那时候滴滴打车还未流行开来,一大早也没有空载的士师傅,索性我就一直站在路口拦车,不管私家车还是其他,基本上没人理我。

8点20分,一辆看起来有些年代的国产比亚迪出现了,不管,继续拦,终于算是得救了,8点55分到达面试点,互留了扣扣。

那时候已经紧张的忘了安全,也忘了看好人师傅长什么样子,面试完便回了学校继续实习,忘了面试前的小插曲,也忘了胡先生的英雄救美,对,我就是这样一个没心没肺的人。

参加工作是15年8月份,离面试过去了大半年,半年的时间足够忘记很多事,这半年,我也经历了很多狗血剧情,从家里到自己。

参加工作的第一天,多年的男友要和别人结婚了,纠正一下是前男友,下完晚班回家,心情特别糟糕,特别想喝酒,可是初来乍到,哪有朋友。

路过一家刚刚开始摆摊的烧烤店,点了一大堆烤翅、烤羊肉串、烤龙虾、烤茄子……

对,这些都是男神喜欢吃的,嗯,还叫了2瓶男神喜欢喝的可乐和哈啤。

扣扣头像突然闪了一下,我拿起手机,不认识,什么时候加的陌生人,烤串哥突然走了过来,坐了下来,问我,是不是那个搭车的小姑娘。

嗯哼,我说是,烤串哥打趣到,小姑娘,你这大大咧咧不注意安全的性格还是一点不变啊,这么晚一个女孩子家家的,你不知道这边人口很复杂吗?

我拿起羊肉串,一边吃一边说,大叔关你什么事,我自己有分寸,我就是这样,情绪糟糕到丝毫不顾及当时顺风车恩情,如果真有恶报,我大概足够死好几回了,其实当时还真希望有恶人,索性让他夺走我的生命算了,在前男友新婚之夜死去,多多少少也会给他带去一丝愧疚吧。

噢,其实,胡先生最多也就30,可是我偏嘴贱。

每次心情低落的时候都喜欢听故事,我说,给我讲讲你的故事吧。

胡先生是浙江人,在家里排行老大,有一个弟弟一个妹妹。

印象中浙江人都有钱,会做生意,可实际上,贫富不均这种事在哪都会发生,只不过有的人怨天尤人,有的人发愤图强罢了。

胡先生是发愤图强的那一批。

07年大学肄业,至于为什么肄业,他说,他想创业,恰好当时有一个很好的项目,为了给家人美好幸福的生活,他瞒着家人离开学校,来到广州。

可生活是什么?它比任何电影都曲折,哪怕国家政策再好,相关部门再支持,哪有什么必定成功,胡先生创业失败了,合伙人卷钱跑路了,债却要胡先生还。

自己选择的路怎么办?打落牙齿和血吞!

08年奥运会的时候,举国欢庆,而胡先生债台高筑,浙江大学曾经风云一时的大才子胡大哥,瞬间苍老了,女朋友也离他而去。

胡先生由创业者变成了打工者,没有人脉,没有资源,他从基层做起,兢兢业业,卖命又能出好的点子,被公司老总看中,在老总的着力培养下,胡先生进步的很快。

09年胡先生反思自己当年的失败,觉得还是知识不够,于是决定报考中大MBA系统学习管理知识,因为,创业梦仍然在他心中。

卧薪尝胆,一边学习,一边工作。

12年MBA毕业,胡先生不仅有了理论知识,实战经验也丰富,他创立一家小的融资公司,继续一边摸索一边前进。

16年年初公司步入正轨,准备上市,而当年那个离他而去的女朋友,也回心转意,以未婚先孕的方式成了他的准媳妇,他说,其实不管她以什么方式,他都会包容她,因为,他曾经许诺过她要给她一辈子的安稳,男子汉大丈夫,一言九鼎。

烧烤店是他弟弟的,因为弟媳生孩子,所以这几天帮弟弟照看,他会和他弟弟打招呼,以后我吃烧烤,给我优惠。

这是我和胡先生第二次见面,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挺容易就被宽慰,而一瓶酒下肚,甚至都忘了男神结婚的悲伤,他说他从不和客人说自己的事,那天却说了整整两个小时。

大概陌生人之间更容易敞开心扉吧,和同事和朋友哪能做到。

这以后,每次晚班回家都会去烧烤店吃点什么,胡先生在的时候,我会待得久一点,听他说他们公司的事,我也会和他说刚入职的不适应,他总是会像大哥哥一样逗得我忘记忧虑哈哈大笑。

更多的时候是唱和着我们都喜欢的薛之谦的歌,谈我们都喜欢的蔡骏,或者读他写的故事……

16年圣诞的时候胡先生公司年会,我恰好休息,他带我去现场玩,那是我第一次参加高逼格的聚会,愣地像个傻子,坐在台下看着胡先生忙前忙后。

元旦的时候,一直没见胡先生,他弟弟说,嫂子生了,哥哥回去了,他们准备在元旦后领证办酒。

这时,烧烤店的背景音乐是薛之谦得刚刚好:

……

我们的爱情 到这刚刚好

剩不多也不少 还能忘掉

我应该可以 把自己照顾好

我们的距离 到这刚刚好

不够我们拥抱 就挽回不了

用力爱过的人 不该计较

……

圣诞的那天胡先生唱了这首歌,我还嘲笑他在喜庆的日子居然选了这么悲伤的歌,原来只是我不懂。

有的人,他出现在你的生命里只是为了带给你不一样的生活体验,胡先生就是这样的人。

只是我以为我们可以一直唱薛之谦,读蔡骏,哪知任何一次再见都可能是再也不见,因为责任,也因为感情里面的先来后到。

所以,还是决绝一点好,相遇了,结束了,毫无牵挂了。

元旦后我也搬了家,再也没有去过胡先生弟弟的烧烤店,删了胡先生的扣扣、微信、电话,悄无声息离开,但我不后悔,曾经那么纯粹的喜欢过一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