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喜欢的人爱上你,这9个心理细节只需要你做好1/3

我曾经是一个与异性交往技能零分的人,看到喜欢的女生就脸红心跳,见面时也往往因为不知道说些什么而显得语无伦次。

相信身边还有一大票难兄苦弟也同样如此,感觉约会是个特别难的事情。甚至很多人没有等到爱情就已错过,也许他们认为青春就是如此。

其实,人生没有那么多电影,得不到就叫失去!之所以失去,更多是因为很多人在爱情中选择被动的角色。

在英文里,Love是一个动词,我们完全可以用一些技巧把“爱”发挥出来。


“两性课题”研究所是一个驻扎在纽约市的非盈利性组织,由一群人际关系学家和心理学家组成,旨在探索和研究两性关系的规律。

他们研究得出结论,了解并做好在初次见面时的九个细节,就会对异性产生持续的杀伤力。其效果是,没有你追不到人。


01 更应该注意自己形象的是男性

几乎每一位年长者都能清晰回忆第一次约会时的场景,特别是对方的衣着相貌,温文尔雅的样子。

第一印象是一种心理普遍现象,在第一次见面时,把自己打扮得精致,是非常必要的。

有些糙老爷们或女汉子们可能不以为然,认为形象并不重要,坚信自己的谈吐或其它方面可以帮自己建立形象。

但是人际关系专家朗兹博士会告诉你,第一印象往往就在交往的最初几秒钟内建立,最重要的就是外表。一旦失去第一印象,你将会花大量精力予以挽回,甚至无力挽回。


出乎意料的是,更应该注意形象的是男性。在第一次约会时,买几套有品位的衣服,弄一个精致的发型,对于男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这是因为由于女性的原始本能,她们先天就会自动选择有一定实力能养活自己与子女的靠谱对象作为伴侣,所以穿着有品质的衣服对男性来说更为重要。

而对女士来说,男性主要关注你们的容貌与身材,对衣服的品质并不会太过苛刻,好看就行。


02 约会的行程

很多人在纠结第一次见面到底去什么地方。他们通常把约会安排在一个安静的咖啡馆或饭馆里,但是这恰恰不是最好的选择。

科学实验证明,两人初次约会同时经历一件刺激的事情,将会令双方的感情加深。比如看恐怖电影、玩一玩鬼屋、密室冒险、坐过山车等。

这是因为只有共同参加这些刺激的活动,才会引发对方强烈的情绪波动,近而产生更多心乱如麻的感觉

心乱如麻,是对方更容易爱上你的重要标志。


约会的杀手锏应该是一起去参加极限运动。

高圆圆在拍一部电影《搜索》中,因为其中有个镜头需要和男主角抱着一起蹦极,身为老司机的导演陈凯歌在开拍前笃定地说:拍完这个戏,男女主演一定会相爱。所以帮高圆圆找了个比她小几岁的赵又廷,以免事情真的发生。

单纯的陈导演以为小几岁就不会入女神的法眼,他太小看了蹦极的威力,事实是他两在蹦极之后,戏里戏外都真的恋爱了。


当然,刺激过后还是要去吃饭,值得注意的是,男生最好挑选愿意花费较为高昂的高级餐厅请她吃饭,这绝对是一个划算的投资。

如果女性决定吃饭地址,可以选择那些有情调但不那么贵的小馆子,他会觉得你有趣而不奢侈浪费。


03 眼神

毫无疑问,在见面时,电眼是最厉害的杀招之一。

和异性进行密集、强烈的目光接触,是让TA爱上你的第一步。心理学家研究发现在日常交谈中人们目光接触只占谈话时长的30%~50%,而如果要让TA在潜意识感受爱意,你有必要将你们谈话中的目光接触时间提高到至少75%以上。


在凝视对方时,练就一双所谓“电眼”,也是非常必要的。

什么是“电眼”呢,即一双瞳孔放大的眼睛。瞳孔测量学之父埃克哈特·赫斯博士用曾经将同一名男性的两张照片给一群女性看。两张照片本来一模一样,但是其中一张瞳孔加工变大了3倍以上。实验证明,女性对大瞳孔的反应要比小瞳孔强烈两倍,而男性亦是如此。

科学家们在他们研究了“人们在什么情况下瞳孔会放大”的结论是: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眼睛就会放大。所以在面对心上人时,放出电眼的秘诀就是:盯着TA脸上你认为最完美,你最喜欢的部位看。


04 身体轻触

一定要注意“轻触”两字,诸如把饼干递给她时碰到的手,拍拍他衣服上的小灰尘而轻轻拂过外套。

身体轻触的感觉就像微小的电流通入彼此,让TA久久忘不了这一幕,或产生小鹿乱撞的感觉。


大量研究表明,经常和男性产生轻微肢体接触的女性,被别人喜欢的几率会提升58%以上。

所以,不妨试试轻微接触,或加入一些肢体的互动。

只是尽量自然一些,毕竟在两个人交往的时候,本来也难免互相帮助对方而产生肢体接触。


木心曾说“人体相互接触时,血液中含氧的血红素快速增加,血红素使肉身诸多因子均衡持平,病者早康复,健者更毋庸议。”

殊不知,每个人在恋爱的时候,都很少感冒。原来就是这个原因。


05 在初次接触时谈什么话题

很多人不知道和异性接触时应该聊些什么,或者自认为是一个不善言辞者。其实只需要一个小技巧就会让你们的聊天变得轻松。

核心是寻找TA说话的“钥匙”。努力倾听TA的话,追踪TA整句话中最后一个名词,这也许就是你接下来需要谈话的重点。

比如说到雾霾天气,她说天天都是雾霾天,都不能更多运动了。运动是最后一个名词,那她肯定对运动很感兴趣,应该追踪“运动”这个词语聊下去,而不是聊雾霾。


在聊天时应该注意的是,女性聊天更多是聊细节,男性应该充分尊敬女性并保持倾听。

而男性更喜欢聊逻辑、思路或体系的东西,女性可以试图聊一些总结概况东西以保持和男性同一节奏。


在最开始接触的时候,让别人多说话,尽量少表现自己,这会让TA感觉和你的交流非常愉快。

不要太多强调“我”这个概念,应该更多让对方说出自己想说的话。几乎把握一个原则是,说一个“我”的时候,尽量要说五个“你”。也就是问TA五个私人的问题,才透露出一个自己的东西。

比如你们聊到电影,尽量多问问TA喜欢哪种类型的电影,喜欢哪个明星等等问题,到最后才透露一下自己也喜欢某部片子。


06分享一些自己的小缺点

几乎所有好莱坞的完美英雄人物上都有自己性格上的缺点,比如美国队长并不合群,金刚狼总是控制不住自己愤怒的情绪。这些都是故意刻画出来的。

没有人会喜欢完美的人,因为大家都不相信有完美的人存在

心理学家告诉我们,在初次与异性接触时,适当透露出自己的小缺点,是非常必要的。


如果怕吓着别人,我们可以不用分享自己性格的缺点,但可以分享那些轻微的、无伤大雅的秘密。例如“我费了很大功夫才戒除了咬指甲的恶习”或者“我头发比较油腻,基本上每天需要洗一次”等等。

请把握好分寸,一定不能在最初的交谈里将自己的经济情况不良好或工作受到排挤等等重要事情和盘托出。


07 关于提及背景和财物的问题

很多人在第一次见面时就在盘算别人会不会问我有多少钱,有几套房子,开什么车。

其实不管TA是否提及,你应该清楚地是,在第一次见面甚至是在交往的第一个月都没有太多必要提及此事。

通常女生看重男生的才华、地位、是否有钱;男生看重女生的性格、人品和相貌。这完全没有问题,这是我们两性交往中“等价原则”在发挥作用。每个人都会按自己的内心把握这个等价的度。


只是人际关系学家告诉我们,通常等价原则会在恋爱期间第3-6个月的时候才发挥作用。因为3个月之前都是热恋期间,恋爱激素苯乙胺疯狂分泌的期间,在这段时间正好可以建立感情最初的基础。过早地计较等价原则,反而让这个感情基础显得不那么牢固。

如果实在面临需要谈及自己的背景和财物时,不管你地位高低或财富多少,尽量用知识或学问去凸显地位,用风度和气质展现财富。不用担心TA会离你而去,在风度和学识之前,很少有人会有抗拒能力。


08 赞美是杀手锏技能

所有情场高手都知道,赞美的杀伤力像原子弹那样巨大。方式很多,我们来说说3个杀手锏级别的方式

1、与彼此建立联系的赞美:这种赞美主要传达“你最引以为傲的地方也是我最喜欢”这种感觉。思考一下TA最得意的地方,然后赞美它。比如TA平时很爱看电影,你可以说“喜欢看这些电影的女生,一定独一无二,恰好我也喜欢。”再比如TA做了一次公益行为,你可以说“我真觉得你那样做真的很不错,如果是我,我也希望可以那样。”

2、回旋镖式的赞美:这是一种很高级的对话方式,在别人对你进行赞美以后,不要简单说“谢谢”两字,而应该学会给TA回个回旋镖,间接地对TA又进行赞扬。比如别人在赞扬你时,你回答“你能注意到这个我实在太高兴了,只有你一个人能注意到这一点。”

3、最杀手锏的赞美:试想有人对你说出诸如“你是我见过最美好的人”这样的话时,你会有什么感受?

相信所有人在这句话面前都是毫无招架之力的。同时让TA感觉到因为你的出现,TA也变得如此美好,自尊空前得到提高。这完全就是恋爱的最高境界了。

但是鉴于这句话威力巨大,一个月最多使用一次。


09 感性而非理性

经研究表明,产生快乐的激素是多巴胺,而产生小鹿乱撞的爱情的感觉是激素苯乙胺(PEA)大量分泌的结果。

理性的东西不会让彼此分泌这种激素,通常最开始的爱情也绝没有理性的东西。

只要爱TA,就大胆去爱,不要计较别人的种种,爱情不是交易。

同时也不要被自己的才貌、地位等束缚。自信起来,用心感受、领悟一下你爱的那个人的身上的特性。

在这些特性的基础上,你也可以开发出属于你自己的技能包。


如果哪一天,无论什么人什么事,哪怕再风马牛不相及,也会在脑海里拐几道弯,逆着顺着也想到她哪儿去了。

这就是爱上了,不受控制若有若无的思念。

这个时候,可以忽略以上的细节。大胆去爱,沉浸其中,安住当下。


记住一个原则,要用最好的自己去对待最爱的人,而不是用最坏的自己去考验对方是否爱你。

End.



让我们一起,在工作中修行,做一个尘世中的觉悟者。

(👇如果喜欢,请点下面这个赞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