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雨纪

楔子

那一年,我的生活第一次让我觉得有意义。从那天开始,我的人生道路从此不再只有我一个人孤独的走了。

        “本次考试第一名:洛落。”杨老师公布成绩道。

        “又是她。”

        “每次都是她”

          ……

          同学们又重复同样的语气说着。

        没错,我就是洛落,一个被人称为“校花学霸”的人。次次考试都是第一,这已经习惯了。我妈是Luo Rian(集团)的董事长,而我爸,是我今生最恨的人,他因为自己家的集团要破产、倒闭了,便把钱都取走了,与别的女人私奔了,留下一堆麻烦给我们。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这件事,当我第一天进学校时,学校里的同学总是说我这个那个的,我实在忍受不住了,在月考的前一天,我下定决心要考第一,要让他们知道我不输于他们。就在月考成绩出来的那天,全校对我刮目相看,以后就在也没有人流言蜚语了,而我的日子也过得很清静……直到他来的这一天。


第一章

        “诶,你知道吗?听说学校有位转校生,好像是从国外留学回来的。”

        “那帅吗?”

        “嗯……不知道,不过就算帅也轮不到我们吧?!”

        “也是,走吧,去看看”

        我抱着资料从图书馆里走出来,心想:她们是看小说剧情看多了吗?区区一个转校生有什么值得比作参考题更有意思的?我抱着资料继续走向宿舍。

        “哇!好帅!”……怎么回事,这么热闹?我停下脚步,一个比女生高半个头的男生看向我,我一愣,总感觉这人有点眼熟。哦,我想起来了,就是上次我去买“限量版+珍藏版”的奥数大全书,好不容易买到的书,就这样被他撞飞在水坑里。我极其愤怒,他竟然还转过头来对我笑。可是他跑得太快,我只能认定自己倒霉。我马上往前走,“喂喂!你别走啊!”他对我喊道。我装作没听见,脚步不由得加快了。突然,一本令我很眼熟的书在我眼前闪过,我停下脚步,,转过身,说:“有事吗?”“呐,我欠你的”他拿着那本书在我眼前晃了晃。我伸出另一只手,示意“拿来”,那本书放在我手上,还没等我拿好,下一秒就被他拿走了,“你……”我不解加愤怒的说。“想要?那你得答应我一个条件”他说着又晃了晃手中的书。我冷哼一声,说:“不可能。”我最讨厌别人跟我提条件了。“那你还要不要了?”他有点得意的说。我心里纠结道:要不要呢?可是要的话就得答应他一个条件,可是如果不答应……唉,算了,我做了这么多的练习题,还差他那一本吗?少做一本也没关系啦!

        “不要!要是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说完,没等他吐出一个字就转身回宿舍了。在我转身离开的那一刻,他邪魅的笑了笑。


第二章

        第二天,他就站在女生宿舍下,有一位女同学要上楼,他拉住了她,那位女同学害羞说道:“干……干嘛?”他对她笑了笑,尽管是嘴角上扬一点点,那也是最有魅力的笑。他那有魅力的声音,说不上深沉,也说不上男高音,他说:“你能帮我一个忙吗?帮我把洛落叫下来,OK?”说完,他还不忘抛媚眼。女生眨巴眨巴了眼睛,说:“好的。”他笑了笑,放开了她,说:“嗯,去吧。”然而,正在宿舍里做参考题的我并不知情。“叮~咚~”一阵清脆的门铃声传来。我皱了皱眉,放下手中的笔,开门后,看到一位羞滴滴的小女生,她说道:“学……学姐,下面有人找……找你。”我疑惑的说:“谁呀?是男的吧?”小女生微微一愣,我就知道,肯定是男生,不然他怎么不自己上来?“学姐,你就下去一趟吧!”小学妹急促的说,眼泪都快要掉下来了,我马上进房间里,边收拾边说:“好好好,小学妹,你别哭,我马上就好。”我以最快当然速度收拾好下楼。结果一下楼,就遇见了他——纪夜凛。

        纪夜凛,是从国外留学回来的留学生,论人气、魅力、声望……就属他最高。目前他父母正在找合作公司。他的爸爸,纪明,妈妈,夏汐月,是Sun Moon (集团)的董事长,副董事长。

        纪夜凛说:“走吧。”我还没开口他就拉着我的手腕向学校食堂方位走去。我的手在他手心里挣扎着,说:“纪夜凛,你放开我。我自己会走路,不用你拉着我。”纪夜凛放开了我的手,说:“你知道我要带你去哪吗?”我揉着被他抓红的手腕,说:“可是你抓得我很疼诶!”纪夜凛的眉头一皱,说:“那你没事吧?”我说:“没事,你到底要带我去哪呀?”纪夜凛一把把我拉到他怀里,说:“去了再说。”我抬起头,看着他的面孔,心想:他怎么长得这么妖孽?“怎么?被本少的帅气迷倒了?”纪夜凛的脸庞突然在我眼前放大。我的脸泛起一圈红晕,连忙推开他,说:“离我远点,男女授受不亲。”“现在都不流行这个了,你怎么这么low ?”纪夜凛讽刺我道。“反正别和我拉拉扯扯的,不然别人会误会的。”我毫无反抗力的回答道。“我就搂着你。”纪夜凛把手打在我的肩上,奸笑着说。我拼命挣脱,可他太大力了,我的反抗都是无效的。“你再动一下我就扛着你走。”他得意洋洋的说。他这么一说,我就不敢再乱动了,乖乖的跟着他走,不然我就要走光了,他可是什么事都做得出来。

        “到底到了没呀?我好累啊!还不如回去做题好了。”我抱怨道。“难道你不熟悉你的校园吗?”纪夜凛有点惊讶的问。“啊?怎么了?除了去饭堂,我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教室里,还有宿舍里做题。”我理所当然的回答道。“我晕,你一点耐心都没有,也不知道你是怎么考第一的。”纪夜凛说。“你这分明是嫉妒,好吧?!”我点明说道。“那儿有椅子,你不是说累了吗?去那边坐会儿吧!”纪夜凛指了指那张椅子,说。“不了,还是赶紧去吧。”我有气无力的说道。“你还是去休息一下吧,等会儿就回去了,其实我就是带你出来散散心的,听别人说你几乎整天都在做习题。”“什么!?你这纯属浪费时间,这些时间足够我做好几百道题了,走吧走吧,回去吧!”我有点生气,但都已经走了,只能慢慢补。“你别急,如果你每天都陪我六个小时,我就送你不一样的珍藏版的只限两本的参考书,怎样?”纪夜凛再次跟我提条件。不过这次我有点心动,用六小时来换一本珍藏版的只限两本的参考书,我六小时能写大概一千道习题,一本参考书就有好几亿道习题,还挺划算的吧。我犹豫了一会儿,说:“好吧,成交,不过其他时间你不许干涉我。”纪夜凛笑了笑,然后哀求道:“那我可以陪在你身边吗?我保证不打扰你。”说实话,他卖萌的样子真无耻,我心软道:“嗯,好吧!”“嗯!那我们回去吧!”纪夜凛搂着我的肩往回走。说来也奇怪,我并没有觉得很介意,只是路上有太多的目光看着我们。


第三章

        那一天过后,以后每天他都来找我,除了六小时之外,其他时间我几乎都在做习题,而他,也总是陪着我。

        冬天到了,棉衣都放在了衣柜里,夏天的衣服都叠好了。

        “叮~咚~”我已经收拾好了,开门就看着那位小女生,她说:“纪少在下面等你。”“嗯!”我拿好包就下楼梯了。每天早上我一下楼梯都能看到他的一个温暖的微笑,我也对他微微一笑。学校里的同学都已经习惯了,流言蜚语也都少了。“走吧!”他伸手把我搂在他的怀里。我在他温暖的怀里,他的心跳,我都能清晰的听见,有节奏而让人听着入迷。

        可自从那一天过后,他就再也没有找过我了。我的宿舍门口每天都放着一个保温盒,里面有一瓶牛奶。我想知道这是不是他放的,可是他为什么不亲自给我呢?他还怕害羞吗?我试过去我们常去的地方找他,把整个校园都找遍了,还是没有找到他。就连最八卦的慕思琪也不知道。我也去过校长室问校长,可是校长每次都是一味地说不知道。所以,我只能守株待兔。

        凌晨两点了,这时我早已入睡,也不知道我喝了多少杯茶。我靠在门旁边的墙上,手握着门阀,时刻准备着开门。“真不明白,为什么哥一定要天天给她送牛奶,等他回来再送也不迟吧?”送牛奶的人嘀咕着。我一听到动静,马上开门,捉住了她。把她强行带到房里。我关上门,说:“在这么明亮的灯光下,你就不用隐藏了。”那个人把口罩脱下来,说:“诶呀,反正都暴露了,我就实话跟你说吧,我哥嘞,就是纪夜凛,他有事出国了,他原本以为他会很快回来,谁知道事情太麻烦,就没有告诉你,临走前还叮嘱我一定要天天给你送牛奶。当他知道要过一段时间才回来时,可是他没有你的手机号码,和微信,还有QQ。所以就发信息给我咯,也不知道他的逻辑是什么。”“可是我一般不都不上微信、QQ啊!”我用解释的语气说。“啊?那你总有手机号吧?你和我哥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你没有想他要或者是他没有向你要?”她惊讶的说。“没有。”我总感觉有点怪,说:“什么在一起的?我才没有和他在一起。”“好好好,我介绍一下我自己,我,纪晓兮,我哥是纪夜凛,而你是我未来嫂子。”“哦!”我这才反应过来,“我和你哥没有在一起!”她玩弄这她的头发,说道:“哎呀,不用在意,反正你迟早都会成为我嫂子。”我想了想,好像也是,这么长时间了,我对他的感觉就好像是在爱河中的女生。“算啦,我叫洛落。”我说。“嗯!洛落?这个名字真好听,我以后就叫你落落啦!”她高兴的说,“以后我哥不在,我就来找你啦!”我边从衣柜里拿出一套衣服,说“嗯,你先洗个澡吧!今晚在我这儿住。”纪晓兮接过我递给她的衣服,说:“嗯!我以后都在你这儿住!”我一听,感觉心田里流过一股温泉,我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愿意和我一起。“嗯!都可以,明天周六,我和你一起去拿衣服。”我的声音有点颤,这“颤”是高兴的。“嗯!”纪晓兮天天的声音很好听。晚上,我们躺在床上,我说:“晓兮,这是我第一次交朋友,有朋友的感觉真好,很温暖。”“嗯,我那些所谓的朋友都是想靠近我哥的,可是她们都不知道我和我哥不常联系,还傻乎乎的以为我哥会来找我。”纪晓兮说完,“扑哧”笑了起来。我不禁也笑起来,说:“她们真傻!”“嗯!哈哈”……这一夜,我睡得很甜,我的床上躺着两个女孩,一个是我,另一个是纪晓兮。

        每天我和纪晓兮都黏在一起,有说有笑,我现在变得像另外一个人一样,经常笑起来。我比以前的我更加开朗了。


第四章

        那一天,我,多了一个好闺蜜。我和纪晓兮吃完饭从饭堂回来,打算回宿舍一起做习题。半路上突然杀出几个女生,一个女生用挑拨的语气说:“洛落,没想到你也是这样的人啊?”我当然知道“这样的人”是指什么意思。纪晓兮愤怒的说道:“她才不是那样的人,也不知道是谁穿的这么花枝招展,恶心的要死,香水臭的要命!”“你……你说什么?这是国外的香水,很贵的,你买得起么?”那个女生说道。纪晓兮一副看不起她的语气说:“我当然买得起,只是我不喜欢,你喷的香水太多了,导致香水过浓,闻多了,偶尔会发出臭味,说不定还会身体腐烂哦!”那个女生被吓得脸一阵青一阵白的,说:“不可能,你胡说,我们走。”她们走后,我说:“我真怕你们打起来。”“没事的啦!以后有本姑凉罩着你。”纪晓兮一副很厉害的样子说道。“你个小样!”我笑了笑。“我才不是小样,现在,我们的关系可以更进一步哦!”纪晓兮朝我摆弄着眉头。“我才不是同性恋。”我有点懵。“瞧你那懵逼样,我说的是闺蜜关系啦!”纪晓兮幸灾乐祸的说道。“你以后能不能好好说话?”我这才懂了她的意思。“有点幽默感,好吗?童鞋?一点风趣都没有!”纪晓兮嘲笑我说。“我的幽默风趣和你不一样!”我装作很神秘的样子。“神马?不一样?有啥子区别?”纪晓兮扰乱了我的神秘感。我对她说:“你能不能好好说话?!”“呵呵呵!好,你快告诉我。”“不告诉你!”……

        路上打打闹闹的我们,有说有笑的我们。我觉得我是幸福的!谢谢你,晓兮。


第五章

        这个星期天,纪晓兮说,她最爱慕的学长约她去看书。

        “落落,你觉得这件怎么样?”“还有这件!”“这件呢?”……纪晓兮正为应该穿什么去赴约而烦恼呢。“哪件都行,我们家晓兮要身材有身材,要长相有长相。反正都好看。”我“讨好”的说。“嗯~”纪晓兮看了看时钟,说:“还有半小时,就这件吧!”我赞同道:“嗯!穿出来看看。”纪晓兮拿着那件衣服走进卫生间。过了几分钟后,纪晓兮穿着一件白色上衣,上边绣着一行英文字母,袖子略宽,还搭配着一条宽松的黑色裤裙,简直甜美极了!

        “嗯!不错不错!”我夸赞道。“嗯!给你。”纪晓兮递了一套衣服给我。“干嘛?”“给你呀!你要陪我一起去呀!”纪晓兮哀求我,说:“你就陪我去嘛!”“好吧!”我接过纪晓兮给我的衣服进卫生间里换衣服。我出来之后,纪晓兮说:“哇!好漂亮哦!淡粉色的上衣衬托出你的优雅,衣服上绣着以白色为底的黑色英文字母,下衣粉色略带白色,印着淡淡的花纹。虽然是粉色少女系,但穿在你身上,有一种优雅的气质。”“嗯!你也一样啊!”我说。“嗯!你这时应该回应‘这都是小红书APP教的啦’。”纪晓兮“教导”我。“哦!为什么啊?”“广告上的呀!”“我不看电视。”“就知道。”“好啦!走吧!下次和你一起看言情小说电视剧咯!”“嗯!这还差不多!”……

        透过图书馆的玻璃窗,我看到了一个极其熟悉的身影。是他吗?

        “走吧!学长就在里面!”纪晓兮挽着我走进去。“诶,等等,是你约会,又不是我约会。我就不进去了。”我停下脚步,说。“诶呀!你就和我一起去吧!顺便也让你们认识认识嘛!再说,你可以在别的地方看书呀!”纪晓兮说了一大堆理由,也可以说是废话。我考虑了一下:也行吧,图书馆里资料比较多,如果是他们的约会时间比较长,我至少可以看完一本考试重点复习书。“嗯!行吧!”

        图书馆里充满书香的味道,知识的海洋世界是我们最好的阅读地点。

        “落落!”有一个人突然站在我眼前。我定眼一看,是纪夜凛!我感到喜怒交加,“喜”因为他回来了;“怒”是因为他出国没有告诉我。我“哼”的转过头。纪夜凛靠过来对我说:“你有没有想我呀?”“没有。”“啊?那我好伤心。”他的声音瞬间失望起来。我一听,又于心不忍,抬起头来看向他。纪夜凛用手把我耳边的头发撩起,挂在耳后。我的脸瞬间烧红了起来。不知道纪晓兮什么时候跑了。

        “牛奶好喝吗?”

        “嗯!好喝。”

        “那你愿意让我陪你继续走下去吗?”

        “嗯!”

        他的话语既温暖,又总是融化我的心。

待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倾听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领导技能,通过倾听,你可以得到更多信息、识别并澄清问题,做决定并解决冲突。 在团队建设中一个领...
    刘书亚的天堂之路阅读 509评论 0 0
  • “阿重,今天是最后一天假期了,你还不打算回家看看么?” 披头散发的男子看着表情严肃的白衣少年,状似不经意问了...
    猫小埋阅读 855评论 0 0
  • 空气中弥漫着高考的气息,空间各种转发“高考加油”,微信、微博、贴吧也是各种高考经验分享,高考注意事项,学校的广播站...
    aed3900e8861阅读 3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