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7--如何在30秒内说出关键点

如何在30秒内说出关键点.png

一、本书目的:学会如何构思自己的 30 秒信息

专注于自己的思考。

专注于自己的协作。

专注于自己的演讲。

确保对话不偏离正规。

更加迅速的应对任何形式的沟通。

逻辑性更强,更加简洁明了。

缩短会面及会议时间。

降低听众的压力。

强化对话已经陈述内容。

在所有的面试和会议中,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影响。

使用问题和答案来表达自己的观点。

提升自己的信心。

事业发展和个人生活都一帆风顺。

二、为什么一定是30秒?

1.高效生活要求说话简明扼要

2.人类保持专注的时间只有30秒

30 秒之所以界定了说清关键点的理想时间,更重要的原因在于,即便其他人有很多时间听你诉说,他们保持专心致志的时间也不过 30 秒而已,只能接受这么多信息。

广告--“30秒注意力广告”的完美例证

话语片段--新闻播报的黄金30秒定律

三、30秒信息的三个基本原则

1.确定你最终要达成什么目标(30秒信息的首要原则就是要拥有唯一的、清晰明了的目标。)

目标就是你的需求

所谓的目标,也就是目的、倾向、宗旨、标的、方针和主意,它是你想达成的状态,是你所作所为的内在原因,是你为了采取有效行动所必不可少之物。

它是你参与任何严肃的商业对话,或者采取任何形式的沟通并且在其中表明立场的决定性原因。

目标必须清晰、唯一

在每一种形式的商业沟通中,你的思想和言语都应该能够介绍、强调并且帮助你达成自己的目标。

如何找出自己的目标

向自己提问,找出目标;

围绕着目标进行核查,再向自己提问。

只有面对自己,你才无须说明心中的目标。

2.知道向谁表达最有效(了解你的听众以及对方的需求,就是30秒信息的第二个基本原则。)

找到能办成事的人

要与正确的人交谈,即能够满足你需求的人。

了解你的交谈对象可以在你谋划如何实现自
身目的的过程中给予指导。

深入了解你的交谈对象

尽可能充分的了解交谈对象的相关信息。

认同你的听众,他希望从你身上得到什么东西,哪一事物最能够令对方做出积极的回应?

3.精心设计说服听众的正确方法(30秒信息的第三条基本原则就是构想完备的

方法。)

因事制宜地实现目标

所谓因事制宜的方法,就是最能引领你实现目标的那个想法、那个句子,这一想法或者句子可以被称为前提、根本思想、概念、着眼点、驱动力、策略、游戏计划或者信息主题,因事制宜的方法还是建筑的地基、物质的核心、身体的骨架,以及贯穿于乐章中的旋律。

因事制宜的方法要考虑到听众的需求和利益。

因事制宜的方法将令你专心致志,一直朝着目标的实现而努力。

如何找到正确的方法
方法和目标相互依存,缺一不可

了解你的需求,了解谁能满足你的需求,并且了解实现目标的方法,这些是30秒信息的三大基本原则。

四、有助于表达自身观点的策略和技术

1.一开口就让你的听众“上钩”

如何找出有效的钩子

所谓“钩子”,就是专门为了吸引听众注意力而使用的语句或物体。

哪些东西会诱惑你,引诱你,吸引你,挑弄你,让你着迷,迷惑你,魅惑你,蛊惑你,感动你,诱使你,让你购买一件产品,坚持观看一档节目,或者不断阅读下去呢?答案是“钩子”。

完美钩子的类型

幽默开场的效果

你的钩子应该与自己的目标、听众以及方法之间存在直接的练习。

视觉钩子的冲击力

为了引起听众或者读者的注意,在30秒信息的开场白中就要使用钩子。

囊括全部信息的钩子

你的钩子可以是疑问句或者陈述句,可以富有戏剧性或者幽默感,如果它是一个问题,那么就必须得到解答。

钩子记录本--灵感的来源

坚持记录钩子搜集本。

2.30秒内说什么才能打动人

牢记三K原则

1.吸引(catch)听众;

2.维持(keep)听众的兴趣;

3.说服(convince)听众。

把话说全要注意哪些细节

1)第一步

了解你的目标;Why

了解你的听众;

了解你的方法。

2)第二部:回答下列问题

我要谈论何事?What

何人参与其中?Who

对话发生于何地?Where

对话发生于何时?When

如何进行谈话?How

3)第三部:使用下列问题核查以上答案

它们是否能够强调并且/或者解释我的目标?

它们是否与我的听众之间存在联系?

它们是否与我的方法一致?

4)了解自己的内容,并且将其尽可能精简而有说服力地表达出来。

3.结尾要提出你的请求

结尾为什么重要

没有具体请求的信息不啻于被浪费的机遇。

没有索取,就没有收获。

有效结尾的类型

1)要求对方有所行动

要求听众一方做出具体的行动(在特定时间内做出特定行动),而且该行动不应语焉不详。

2)要求对方做出反应

只有旁敲侧击方可实现目标时,你就应该使用反应收尾策略。

选择恰当的结尾方式

事先就要确定你的收尾方式,不要从一开始就放弃机会。

了解你的目标,以及了解你的听众,要小心翼翼地权衡你应在多大程度上推动对方。

4.使表达更动人的四种方法

形象化、明确化、个人化以及情感化会为你的30秒信息带来力量,令人印象深刻。

形象化--描述生动的画面

用图像思考,并使用描述性的词句,让你的听众能够记住它。

明确化--用语要简洁清晰

使用清晰而简明的语言,让你的听众能够理解它。

个人化--用轻身经历引起共鸣

为了说明你的观点,要使用你自己的亲身经历,让你的听众对其产生认同。

情感化--触碰听众的内心

触碰听众的内心,对方会更加易于接受你的30秒信息。

五、如何运用30秒内说出关键点

1.让自己成为完美的表达者

第一印象的重要性

第一印象或许是最为持久的印象,务必要确保它们是好印象。

如何表述自己的30秒信息通常要比信息的具体内容更为重要。

如何塑造惹人喜爱的印象

微笑

如果你的面部表情,尤其是你的笑容足够真诚、恰如其分,那么它们就会令你的30秒信息更加高效。

小动作

你的动作、手势和姿势应该将听众的注意力吸引到30秒信息之上,不能喧宾夺主。

语调

在表述30秒信息的过程中,为了营造出良好的对话状态,要坚持下列优良品质--生气勃勃,热情洋溢,风格多变,不拘小节,同时还要真诚以待。

衣着打扮

你的穿着和个人外表会发送出强烈的信号,必须确保这些信号对你有利。

心态

正如表演工作存在技巧一样,表达自己的观点同样存在诀窍。

表情

做你自己。

肢体语言

运用身体去描画动作或者传递情绪就是表演的全部意义。

声音

声音是演员最重要的工具。

在30秒信息中,强调重要句子的最佳方式之一就是在说出句尾几个词时声音要更为轻柔。

吸引注意力的方法还有停顿。

2.演讲也要遵循30秒信息原则

演讲就是扩充版的30秒信息,不论你的听众是一个人还是一千个人,30秒信息的基本原则和策略都同样适用。
演讲不能做的事儿

不要死记硬背。

不要朗读演讲稿。

演讲前应该做的准备

确定讲话大纲,

写出粗略的草稿,

讲内容简化为提要。

讲提要写在五寸长、三寸宽的纸板上。

演讲要注意的方面

在恰当的时机使用提要

开头和结尾绝对不要使用提要。

自如地展露本色

不要因为担心自己紧张而感到紧张。

展现良好的个人形象

每隔30秒就做一些小改变

用个人故事增强可信性

必须取信于听众,通过个人逸事构建自己的可信性。

按照30秒原则做自我介绍

方法一:确定由谁介绍你,在演讲前的一两天,向那个人提供介绍你所需的必要信息。

方法二:亲自撰写个人介绍。

从容结尾,让听众意犹未尽

3.30秒信息原则适用于任何场合

记者招待会的完美答案

简短的30秒信息对于任何问题而言都是完美的答案。

职场中的问题转变

使用转变技巧,你可以在回答任何问题时都表达出自己的观点。

成功的电话交谈

在拨通任何商务电话之前,务必了解你的目标、你的听众,以及你的方法。

令人迅速回电的答录机信息

如果你无法见到自己想要联系的人,那么所留的口信就要给他一个回电的好理由。

30秒推销游说

在30秒内说出推销游说的所有关键点。

会议流程和发言的制定

在任何商务会议中,事先精心准备完备的会议议程,要求所有与会人员就关键议题准备一份简洁的30秒讲话,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

与大人物会面

你可以抓住一切机会说出自己的30秒信息,如果准备妥当,你甚至可以自己制造机遇。

祝酒词
打动读者的信件撰写

30秒信息的所有规则和策略皆可应用于你的书面商务沟通。

不论是书面形式还是口头形式,30秒信息都是表述自身观点最有效的方式。

1)备忘录

2)推荐信

3)致谢函

4.30秒信息的活学活用

勇敢地走出一步,付诸实践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