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动物城》里为毛没有狗?因为都被“狐兔CP"虐死了

当我们为自己的国产动画《大圣归来》水平之进步弹冠相庆之时,新年伊始,迪斯尼又放大招了!

我们的进步值得肯定,

但差距依然是全方位的。

不服不行。

2016年首部好莱坞动画片《疯狂动物城》

凭借超高口碑实现票房逆袭,上映四天总票房已突破1.5亿。

呐!这趋势下去肯定又是一部堪比《狮子王》和《冰雪奇缘》的现象级大片。

而用网友们的一句话来说,

《疯狂动物城》简直就是迪斯尼丧心病狂想在开年就直接锁定明年奥斯卡放出的大招。

而豆瓣的评分已经飙成这样了:

史无前例的9.4

而IMDB的评分也从上映前的8.2升到了8.4

所以,当微博首页、朋友圈自动被《疯狂动物城》刷屏后,这丧心病狂的口碑告诉你,如果你还没看,大概会有一种被全世界抛弃的崩溃感。

“国民老公”王思聪还因为撞脸电影中的树懒,力压曝出同居绯闻的井柏然倪妮,轻松盘踞微博热搜榜。

接着还有网友扒出了撞脸的小岳岳

以及李光洙金钟国CP组合等......

除了人人都来插一脚的撞脸梗,《疯狂动物城》引起的更大一波热潮就要数全世界人民对“狐兔”这对CP的粉红了。

一只名叫Judy的兔子,她傻白甜,她笨笨的又弱弱的,可是她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警察。

然后就是男主狐狸登场,这只狐狸叫Nick,他长得毛茸茸的,当然兔子也毛茸茸的,总之你刚看见这只狐狸,并不能get到帅点,但是他聪明又内心纯真。

而且,他实在太会撩妹了!!!

身高差本来就很萌,就是偶像剧男女主的基本配置了,可是人类没法这么玩儿啊,他拨开兔子耳朵还弯下腰来跟兔子讲话、俯下身来托着腮讲话……啊啊啊!关键是眼神,那看似漫不经心又满是宠溺的眼神,虽然经常捉弄着逗兔兔,但又那么那么心疼兔兔,一看兔兔哭就心软轻轻揽进怀里安慰!

难怪有网友说,“知道《疯狂动物城》里为什么没有狗吗?因为都被虐死了!”

一个可爱阳光还有点傻气的女主,配一个痞气十足但其实很聪明又很帅气的男主,这就是一部玛丽苏偶像剧标配啊。可人是动画片啊,人压根就没出现帅哥脸,用的是只狐狸啊!国产言情剧你不羞愧吗?

《疯狂动物城》引爆的国民CP热度不言而喻,简直让大家的少女心炸裂!不少网友感慨“今年没被朴海镇撩到,没被宋仲基撩到,没想到有一天会被一只狐狸撩到。”

女孩的心思你别猜,一部剧或者一部电影就换一个老公啊。

这下好了,连动画片都逃不掉了。

除了主角的“狐兔CP”,《疯狂动物城》里其实每个动物都性格鲜明。据悉,动画主创团队在肯尼亚、弗罗里达和洛杉矶等地耗时18个月研究动物,还将长颈鹿、狮子、豹子等拉到迪士尼动画工作室任其撒欢,以供动画师们边观察边创作。

于是不光健气阳光的美少女兔子朱迪和腹黑蔫坏又会撩妹的狐狸尼克妥妥击中了每个人心中的 “萌点”,还有慢吞吞的树懒闪电、爱吃甜甜圈的豹警官等,都是一众性格鲜明、浑身都是戏的配角。

而动物城最令人闻风丧胆的黑帮老大“大先生”甚至致敬了《教父》,活生生演绎了一个动物界的黑帮大佬。

电影里所有动物都是毛茸茸的,萌出一脸血。据悉,为了创造最逼真的动物毛发,《疯狂动物城》有百人团队开发软件,光是女主角兔兔Judy就有250万根毛发。迪士尼的软件工程师表示,这太复杂了,五十多种动物的毛色、质感都不一样,加上他们之间的互动,比如狐狸薅羊毛,毛茸茸地爪子按压羊毛,两种皮毛都会有变化……

但是,他们做出来了!!!

总之,就是很!精!良!!

除此之外,《疯狂动物城》的剧本,可以算是《狮子王》以来最扎实的动画剧本

很多观众会对《疯狂XXX》《XX总动员》《XX特工队》等一系列译名已感到审美疲劳,但是这部作品真正的名字,叫做《动物乌托邦》(Zootopia)——Zoo(动物园)+Utopia(乌托邦),很有深意的一个名字。

在《动物乌托邦》里,迪士尼的想象力简直像开挂一般势不可挡。

为长颈鹿专门开发的冷饮售卖机、为河马们上班设计的水路风干机、仓鼠们的专属小电梯……

而当我们跟着主角——兔子Judy来到Zootopia时,不得不说,真的被这个万花筒般新奇的大都市迷得七荤八素。

女主角小兔兔从乡下进城那段,火车上设置了观光层——从雪林冰原、热带雨林,黄沙荒漠到摩登城市,简直大饱眼福!各种细节都充满着制作组的超强想象力,主创人员的设计简直细心到让人要哭!

其中,各种隐藏的彩蛋也很贴心:威斯顿伯爵卖盗版碟哪里,扫过去全是迪士尼经典影片《超能陆战队》、《长发公主》、《无敌破坏王》......只不过里面都成了动物的样子,而且就连还没上映的《冰雪奇缘2》都有盗版可卖了。

全球各地的新闻播报员也都不一样!

在加拿大的院线版,它是一只麋鹿,在中国是只熊猫,在日本是只狸猫,在巴西是只美洲豹,在澳大利亚是只考拉……完全是创作团队玩high了的状态,请收下我的膝盖

商业广告也都有对应关系,片里兔兔用的手机牌子是被咬了一口的胡萝卜,听音乐也是用ipod……

动物城的时代广场,各种各样翻版parade、nike、Burberry的广告牌(求这些大牌的心理阴影面积),让一个城市的现实感满满,逐一体现在这些细节里。

一句话,

《疯狂动物城》继承了迪士尼的优良血统

——从导演到编剧到制片到音效所有所有,而在此之上又有了全新气象。和以往一样,很多成年人走进影院发现,这不仅仅是一部适合孩子看的动画片,甚至可以说小孩子都未必看的明白。

隐藏在“小镇少女进城实现梦想”的经典故事框架之下的,实际上是一个异常接地气和丰富的关于种族歧视和固有偏见的主题。《疯狂动物城》是一个动物们生活的现代都市,从大象到老鼠都能在这里平等生活。

《疯狂动物城》巧妙而敏锐地结合了温柔和智慧,非常及时地在当下传播和呼唤更多的包容和平等。它对孩子和成人都传达了一个强而有力的积极价值观:平等!呼吁包容理解,人人平等

而迪士尼生动地为我们刻画了一个庞大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狐狸和兔子能够相爱;

兔子不愚蠢,凭借自己的努力能够当上警察;

狐狸也不狡诈,从小就内心向善;绵羊也不是全都温顺,也有心怀鬼胎的个例……而又有多少人被尼克和朱迪这对cp圈粉?

这一切的目的不在于颠覆,

而是为了消除偏见。

迪士尼、皮克斯、以及梦工厂的动画特效电影向来让人惊叹,高手到底可以高到何种程度,想象力到底可以脑洞大开到何种程度。而《疯狂动物城》更是一部从画面到技术到性格塑造到价值观,从萌点到深度,能全面吊打大部分同行的神作,是全面展示迪士尼功力和诚意的作品。

早些时候的迪士尼作品就经典无数,但偶尔还是会有很少的几部被说低幼。但自2008年的《闪电狗》以来,有了皮克斯大佬约翰·拉塞特的倾力执掌,新世代的迪士尼动画展现出非凡的进步与成就。

随后,2012年《无敌破坏王》诞生,2013年《冰雪奇缘》席卷而来,2014年又和漫威一起打造出那个迷倒众生的大白的《超能陆战队》,2015年和皮克斯合作了口碑爆棚的《头脑特工队》。无论是原创还是改编作品,都足以让任何喜爱动画的观众欢呼雀跃。

而在当下动物主题的动画电影日渐式微和难以出新之时,2016年的《疯狂动物城》,迪士尼又好好地给大家上了一课:不仅仅是技术和美工上,而是在剧情和立意上。同时,也让人看到了迪士尼的与时俱进

近几年,动画片早已经发生了实质性的变革。其实除了迪士尼之外,《精灵旅社》的索尼动画、《卑鄙的我》(小黄人儿)的制造者照明娱乐以及华纳出品的动画电影,都有着相当的水准。

它不再只给大众铺陈美好的幻想和不切实际的爱情理念,而把内核转为探讨矛盾、人性以及生命本身。

在《疯狂动物城》里,迪士尼就奉上了一座只有迪士尼才能想象出来的超级城市,一个经典而惊艳的洛杉矶风格罪案故事,一段不大大咧咧地宣讲成人世界的肮脏和童话世界的美丽时光。

毫无疑问,《疯狂动物城》是今年最棒的动画电影之一,也许过段时间,连“之一”的后缀都可以去掉。对比之下,我们国产动画电影的差距是全方位的。但《大圣归来》给了我们足够的信心,只要用心去做,早晚也能做出成体系的作品

最后,也祝愿我们中国动画电影事业越来越好!衷心地!

勾搭八姐,来微信公众号”辣八“定期送福利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