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不是一天就可以养成的,但有工具和社群的力量可以事半功倍

《高效时间管理模型》第四部分《时间管理的支柱》之《巧用工具》第8篇文章,敬请持续关注,谢谢!

学习时间管理如果只依靠意志力或自律精神的话,估计一般都很难坚持下去,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慢慢养成一些行为习惯,让本来需要自制力的事情开始变得自然而然,这是长久之计。

习惯养成方面,我们同样也可以依靠工具的作用帮助实现,以下就是我推荐的几款有关习惯养成的时间管理APP,大家可以参考使用。


习惯养成管理APP推荐一:微习惯

“微习惯”是一款运行在iOS、Android平台上的免费生活效率类应用软件。

没有改不了的坏习惯,只有努力养成的好习惯!

产品特点:

-好上手,手指轻轻一点,马上添加属于你的好习惯。

-有“内涵”,有近100个的正能量好习惯供你选择。

-有成就感,每天完成一个习惯,签到一次,改掉坏习惯。

-提供详细统计报表,助你快速养成好习惯。



【融汇精益】

软件不定时发布最新最全的优质好习惯,数百条经典、精辟、精华的好习惯在这里交流汇集。

【想签就签】

微习惯APP采用直观且简单的签到功能。完成一个习惯打个勾,支持离线签到。 随时随地,想“签”就“签”!

【闹钟提醒】

配备分秒不差的闹钟提醒功能,可别想着摸鱼打混。对于坚持最大的鼓励,就是多年后的一句“还好你没放弃”。

【统计报表】

内含最详尽的统计报表分析,今天的一片空白,明天就用你的毅力把它填满。

【习惯分组】

微习惯可进行快速简单的习惯分类,让你的习惯目录一目了然。

【制定计划】

有的习惯不是每天都需要做的,可根据自身的需要,使用“计划”功能制定专属于你的习惯法则。

【成就奖励】

完成微习惯要求的习惯任务,就可以轻松获得“成就”奖励。

【一键分享】

只需要一键,即可将你的汗水分享到【广场】和社交平台上,以“微”会友,找到那个并肩前进的同道中人!



习惯养成管理APP推荐二:种子习惯


种子习惯APP是一款鼓舞人心的习惯培养社区,习惯+签到打卡+社区,就是这个APP的主要内容,帮助你培养良好的习惯,实现个人提升的应用。你可以创建特别渴望培养的个人习惯和目标,留住每一个时刻,定期审视自己,同时分享你的改变去影响更多人。

专注习惯养成,根据养成习惯时间天数培育种子长成大树,便于记录习惯培养历程,个人中心有一览功能,回顾过去时间做了什么,有哪些进步也是不错的选择。具有一定社交性,可供志同道合的人相互监督

主要功能:

  1、 目标管理:创建习惯目标--闹钟--动画反馈--数据追踪

  2、 社区鼓励:签到--图文记录--社区鼓励

  3、 成果反馈:相册与日历回顾--分享成果



在种子习惯,有人尝试去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睡前刷牙、拒绝夜宵;也有人坚持戒掉坏习惯,戒烟、告别拖延症……

在种子习惯,许多值得珍视的生活方式被重新拾起,我们看到许多人每天坚持画画、早睡早起、散步、煮咖啡……

在种子习惯,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心他人,给家人打电话、每天和爱的人说晚安、为盲胞读书……

在种子习惯,每个人坚持的缘由各有不同:为了和朋友一起成长、为了改变世界、因为某人的期许抑或者只是单纯的喜欢。但相同的是,这里的每个人永远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习惯养成管理APP推荐三:习惯打卡

习惯打卡APP是一个习惯养成与目标打卡软件,也是一个优.秀的知识、经验、美好故事分享社区。

北大清华高能学霸在此分享学习经验,瘦身达人在此分享减脂食谱,职场精英分享职场知识赚钱经验。

从学渣到学霸,从潜力股到男神女神,从月入3000到月入3万,这个APP可以帮助实现你的蜕变。

无论你是想要早睡早起、减肥健身、学习考研、画画练字,还是想戒烟、戒游戏。你都可以设定一个习惯和目标去完成,并且能学习其他大神习惯养成经验和故事。

习惯打卡、每日签到、签到提醒、互相监督、经验分享,一切只为帮你成为更好的自己!围观他人的目标后,也有机会瓜分百万现金红包。

在这里你可以改掉坏习惯养成好习惯,也可以监督和围观别人的习惯获得收益。

【应用场景】

你可以用习惯打卡坚持跑步、减肥、锻炼、戒烟、戒色,坚持背单词、画画,每天记账,战胜拖延症,少逛淘宝,每天学习,仰卧起坐,学习监督,成为学霸,管理目标和时间,安排各种任务计划等等。

选择一个你想要培养的习惯,定一个小目标,并且去完成他。

【主要功能】

设置习惯:发起一个习惯目标,并缴纳一定的押金,邀请你的好友来监督你,其他用户也会加入对你的习惯关注和监督。成功则返回押金,失败则押金分给围观者。

打卡:习惯发起后,每天完成习惯目标并进行打卡,可以进行文字图片等形式打卡并叙述您的感受。

监督人:您可以为您的事件邀请监督人,也可以成为别人事件的监督人,监督和帮助别人完成自己的目标任务。

围观:您可以围观别人的事件,并鼓励他们完成目标。

还有IOS上的应用【布谷布谷】,能将番茄工作法与习惯养成结合起来。

还有【习惯养成】、【学树习惯】、【习惯宝】等等。

以上推荐的这些APP,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下载试用后再筛选出最喜欢、最适合自己的,建议同类别安装一个即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