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而复始】最终理想选择了我

等你发现    你所选择的远方竟是周而复始平凡的开始

|一|

现在是凌晨3点多,不知道怎么原因,突然从睡梦中醒来,短短的几秒钟的清醒,竟让自己感觉到毫无睡意。

想起上一次在简书上发布文章是8月4号的晚上,距离这次有感而发,也有了将近三个月的时间。只是感觉今天有强烈的欲望想要表达最近所发生的一切,没有其他的想法,我想,这可能就是思想的渴望促使了行为的动力。

很想和各位间友们聊聊最近自己的近况,但是又怕内容太过于冗长,惹得大家厌烦。好吧,那就长话短说,毕竟现在是凌晨,应该看得人也是比较少的。不过 ,自己今天发表这篇文章也不是特意的想让大家关注,单单只是憋了几个月的写作灵感,现在一拥而出。

晚安

哪一天    你的行动力对得起自己 时间应该会给予最好的答复

|二|

最近,长沙的天气也是忽热忽冷。正如很多人说:在长沙,没有秋天和冬天的过渡,仿佛就像是直接从夏天过渡到冬天。

似乎身边一切事物都按照本来的规律在继续发展,只是自己,开始越来越靠近自己内心所想。想想三个月前的我。刚刚开始用简书,可能每周都会更新文章。但是,如今因为工作的原因,变得越来越懒。有时候真的想勒紧行动的琴弦,非逼得自己弹奏一曲。可以,只是想而已,每个人都有思想,都会思考,都会想,这也是大多数人为什么会困扰的事情。

我们有时候犹如思维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心里所想的事情,什么梦想,小目标,大目标。真真只是想想而已,在我们茶余饭后。

可能,这也是根源所在,为什么你的想法很多,但是做得却很少,缺乏行动力。如果哪一天,你的行动力对得起自己想法,我想,那应该每个人都可以完成自己的理想吧。

行动力和想法

变  似乎是这世界的一种规律 没有改变 哪来成长

|三|

前段时间因为各种原因,我又跳槽了。这个"又"字,可能大家看了,也会很惊奇,那是跳了多少次,这是第几次跳?

其实,不多不少,单单只是第二次而已。在之前我发布的一篇文章中也提及,之前本来是可以留在湖南广电工作的,但是因为梦想和现实的差别,所以放弃了机会,去了一家私营电台,做电台主播。

是的,的确。现实很骨感,梦想很丰满。

感觉人的表层,剥出了皮囊,不过只是一个内心脆弱敏感的,高级的,思维缜密的动物而已。

这话可能在这样的平台说出来,未免显得有些直白和露骨。但是,事实却是如此。

内心的那份柔软,来源于她

有时候真该好好想想,怎么把自己内心变得更加强大,而不是稍微一点风吹草动,你就开始动摇自己最初的坚持。

现在,我跳到了一家互联网公司,做了有声读物录音员。同样也是配音工作,只是这次的受众是儿童。

之前和朋友聊天,也会谈及自己最近几个月经历的很多事情,为了梦想,坚持播音主持,内心戏从来没有停止过。

虽然是学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但是可能很多人都会给我们贴上不一样的标签。

"好声音","字正腔圆","极强的表达能力"。这些都只是一小部分。其实大家只看到了我们光线靓丽的一面,我们外表,自信,有亲和力,其实内心,只是平凡人而已。

这家互联网公司规模不大不小,几百人左右。然而,我现在每天的工作就是需要录制不同类型的故事,故事分为几大类别:童话故事,寓言故事,成语故事,神话故事。最近公司那边用户答应,所以还增加了新的一栏。国学经典。

作为播音主持专业的我来说,录制这些故事应该算得上本行之内,没有很大的难度,但是,事实并不是如此。

去年的10月份,我做了一个对现在找工作有很大影响的事情。那就是做了牙齿矫正。带上牙套之后,感觉本来可以说得标准的普通话,变得很生硬,甚至从牙缝里出来的缝隙,会伴随着自己的语言表达,发出很明显的ci si zi 之类的气音。包括前段时候,在私营电台上班,老板也一直说过自己的这个问题。

但是我每天都在努力的克服和改变自己。就像因为这件事,对我现在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包括录音。

前段时间,在录制节目的时候,有一天,发音太用力,把牙龈都磨出血了。但是,我只是自己默默地闷着,该干嘛还是继续坚持。

这个互联网公司的待遇的确还算得上不错,有自己员工食堂,每天打卡刷指纹上班。过得倒也是充实,不过,对于自己来说,倒也是内心所爱,虽然从一名试用电台主播变成了一名试用儿童故事主播。这个"试用"两字,时刻提醒着自己,下一次不要再跳槽了。

前几天,和母亲通电话。也聊及最近的状况,她一直叮嘱我:不要老想着跳,你要想实现自己的梦想,就是要先从最平凡的事情做起,所有的成功都是建立在稳定的基础上。

自己心里也懂这个道理,但是有时候,就是找了个很搞笑的理由:我只是想去看看而已。

现在说起,也有些不好意思,希望各位交友们不要介意我耿直的性格哦。

往往你的选择改变你的未来,你的未来又需要你在原地探索过无数次后,等到有一天,寻觅到了最适合自己的位置。

改变,可能一直会随意时间的长河,沉浸在水中。想要把它带来的成果捞出,那就得看你自己的本事和能力。

没有改变,怎么会有成长。

自己最近几日,心里颇不平静。母亲因为现在年岁大了,身体各方面都有一些不适,尤其是她的眼睛。心里甚是担心她。

过几日,母亲要从老家赶来长沙,看眼睛。我很担心她,但是自己因为工作原因,也不可以亲自陪她去医院就诊,心里很难受。今天,为什么半夜突然醒来,除了工作原因,还有一个原因,应该是她吧。

她真的很爱我,每每想到她为自己付出那么多,心里就真的不是滋味。

愿天下所有的子女,都要好好孝顺自己的父母哦。在自己空闲之时,好好陪伴在他们(她们)左右。你的爱,将是对他们最好的答复。


每天早睡早起   好好爱自己    坚持自己所爱

|四|

此刻,已经是凌晨4点18分,亲爱的间友们,以后千万不要和我一样,半夜起来写文章,真的下眼皮和上眼皮都开始打结了。

爱自己

明天又要变成熊猫眼了哦。

每天早睡早起,我们都是好宝宝。哈哈,请允许我在最后逗比一下哦。

好的,在最后有一句话,我一定要说。

爱你所爱,做你所想。用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个爱你的人,努力做好不完美的自己,不要盲目,不要跟风,终有一天,你会遇见最好的你。

晚安。

/水滕西子/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