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路上的点滴:联结内在高我并非超能力

最近,一次无意中发现,我已经开启了“内在高我”的联结,我对这个能力感到非常惊讶,惊讶之余,我用两天时间帮30个陌生朋友做了个案,来验证“内在高我”真实存在。

首先,大家先了解下“内在高我”到底是什么?

问:“内在高我”是什么?要如何使祂从内在觉醒?

巴关:我们经常用“神”这个字,但对不同的人来说,神所代表的意义各不相同。其实,我们可以将神定义成更高层次的神圣自我、较高智慧或较高意识。

你看过成千上百只鸟一起飞行,却和谐得像只有一只鸟在飞吗?如果看过,你会知道整群鸟其实只有一个意识,而且每只鸟都会跟着鸟群的整体意识。纵使中途有一两只脱队,它们也会再度跟上,融入群体。如果你是其中一只鸟,那么全部的鸟共同形成的整体意识就是“内在高我”,也可以称为神或较高智慧。当你内在高我觉醒了,就代表你是与整体已经连结的“部分”。

如果连结上内在高我,而且能与内在高我对话,那你就能跟随整体意识或神圣意识来生活。内在高我是整体,连结内在高我表示你跟整体有接触。内在高我是你内在的指导,也是你至高无上的朋友,可以引导、保护你。许多人处在冲突中,无法决定对错、好坏,就算做出决定,也常常后悔。然而,当你的内在高我觉醒时,你会很精确地知道该如何回应生活里的每一刻;你踏出的每一步都会得到指引,你可以信任这个指引,祂会全然如实地接纳你的样貌。所以,当你连结内在高我之后,现在我要告诉你,内在高我的觉醒究竟是怎样发生的。

一般人所接受的学校教育、生活教养与生活形态,都不允许人去体验和表达自己的情绪,所以我们多半都相当压抑,以至于很难连结内在高我。而一旦你接触到自己压抑的情绪,一旦你邀请内在高我与你全部的心完全同在,内在高我就会以祂所选择的样子或你期望的样子,从内在觉醒。

连结内在高我是人类的自然状态,就像呼吸和消化一样自然。远古时期,每个人都能与自己的内在高我接触,即使是一百年前,非洲部落的人也仍然能跟内在高我直接沟通,生活非常美妙。想与内在高我连结,你只须发自内心,带着深刻的情感、连结感和欢喜的感受去邀请祂,祂便会从你的内在觉醒。这并不难,但你以为很难,而且对觉醒有各种错误的认知。其实内在高我一点都不在乎你是个怎样的人,祂是你的朋友,不批判你,也不谴责你,只希望你能带着情感与连结感去邀请祂,如此而已

问:神是什么?

巴关:我所说的神并不是与你分离的,祂是你的内在高我,而你已经与自己的高我失去连结了。当你终于看见神时,你会发现其实你就是神,这是最奇妙的事情。在合一的道路上前进时,你首先会发现内在的合一,然后会发现与家人和朋友的合一。

下个阶段,你会发现与动物世界的合一,然后是植物世界。接下来,你前进到其他的物理世界领域,像是物质。你会明白你与物质实际上也是合一的,会发现你与一块岩石其实没有什么不同,你们是合一且相同的。而当你继续前进时,便会进入神的领域。

因此,我所说的神就是你的内在高我,因为你确实是神。不幸的是,你有与神分离的幻觉,认为神是你无法接触的,但实际上,祂就是你自己。如果你没有障碍、没有文化或宗教的制约,你会发现其实你就是神。对合一而言,神是万物,你所见的一切都是神。例如,当我看着你与你说话时,对我而言,你是神,我是神。

唯一的差别在于,你是有特定问题的神,是受苦于“你不是神”那个幻觉的神;而我是神,我没有那个幻觉。现在就是一个没有幻觉的神想帮助一个受苦于幻觉的神,仅此而已。最后你会发现,你和我是相同的。

我们看见的蚂蚁,是神变成的蚂蚁,这就是为什么印度有个词叫“乞丐神”,意味着你看见的乞丐是神变成的,你看见的麻风病人也是,因此神是一切。成熟的神、未成熟的神、残忍的神、慈爱的神,神是一切。这就是为什么当我帮助你时,我不是在帮助你,而是帮助神,是在帮助我自己。你会发现同样的事情。因此,神是每个人自己的高我。(节选自巴关的一些对话)

其次,我跟大家分享下我联结“内在高我”的体验。

我在2天内连续为30个陌生朋友做了联结“内在高我”的个案,帮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惑,情感中的困惑,职业中的困惑,人生重要困境的困惑,生死课题的困惑,这些人的灵魂也不一样,有的人是苦行僧,有的人菩萨,有的人是精灵,有的人真的就是平凡的灵魂,没有任何的修行境界,各种各样的人生课题,人生使命,以及出生前计划,还有临时修改了出生前计划。

其中我想分享一个对我影响深刻的案例。

这是一位重症病房的一周岁宝宝。宝妈发给我一张他们三人的全家福。当时是一年前的宝宝的照片,宝宝的内在高我对我说:“我是为报恩而来,我已经完成使命,我要走了。但我很爱我的父母,我还会投胎来这里,再他们第二个宝宝的时候。”而且她的父母有“生死离别”的课题,要体验到生死离别的痛苦。

我真的很怀疑我自己是不是幻想,可我联结几次,都是这些话,而且之前我看那些个案都很准,不可能看错。我犹豫了很久,要不要直接告诉宝宝妈妈。我还特意去找了很多比我厉害的身心灵朋友去咨询。

正当我该如何回应宝妈的时候,妈妈又发来一张12月30日的照片,也就是宝宝做手术之前一周的照片,这次宝宝的内在高我告诉我:“我决定把我两次投胎计划,修改为一次,我不想离开爸爸妈妈了”。而我的直觉上,宝宝折腾这一年,宝爸宝妈已经完成了生死课题,给了宝宝很多爱,宝宝决定改变计划。

我告诉宝妈:你不用担心了,宝宝留下来的信念非常坚定。但我感觉到你非常非常的焦虑,你的宝宝报恩而来,你这样焦虑会影响他的信念,他会因让你担心而愧疚。虽然宝宝经历这些折磨,你很内疚但是停止这些情绪。你的任何担心都会影响宝宝留下来的信念。因为他对你有深深的感恩。从此刻起,有时间就想像宝宝健健康康的扑向你,非常开心,喊着:妈妈!我回来了!你要体验抱着健康的宝宝的那种幸福感,在心里不停的感恩宇宙给你的一切,感恩宝宝的到来,感恩宝宝对你和宝爸的爱。晚上睡前要冥想,想着宝宝,跟他对话,告诉他“宝宝,妈妈非常非常爱你,你的到来让爸爸妈妈太幸福了!非常感谢你,宝宝,爸爸妈妈好爱你”

第二天,宝妈告诉我他去看望重症病房的宝宝了,宝宝看着她掉眼泪,不想让她离开,我再次告诉宝妈,用意念与宝宝沟通,宝宝能感知到,一定要表达爱,表达喜悦。

宝妈也有一定的灵性基础,做的非常好。

第三天,也就是今天,宝妈告诉我:谢谢你!我的宝宝今天就转到普通病房了(昨天宝妈说还要两天才可以转出重症病房)我继续鼓励她用爱感动宝宝。

她拍了张照片给我,这次宝宝的情绪里只有满满的喜悦与轻松。

当时我就哭了,我被感动哭了,这个宝宝的灵魂太勇敢了,她最后成功改变了计划。

但这件事中,我的一位朋友的话,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朋友说:你不知道如何处理,那么向内看,是不是你自己本身就有这个课题,你还没解决?如果你的课题没有全部解决?那么即使你现在已经上升了一个层次,你依然是在重复你的人生?你要回到那个空,在那个空里无限延展,或许你可以更好的帮助更多的人。

当时我不懂,但今天我懂了。我这两天联结30个朋友,其实那都是我的人生,我曾经走过的点点滴滴,只不过分成了很多个小部分,洒落到世界各处,这30个人本就是我自己的一部分,或者说,我也是他们的一部分。但是,我无非是从这些感觉的主角,体验的角色转变成了旁观者,借由别人的身体我来体验这些感觉,本质上我的生活还是在重复,没有发生新玩意的变化。

当下我懂了,联结内在高我,是为了让我体验爱,体验我与所有人连接在一起,我并不孤独,而在所有个案中,我都体会到了每个课题后深深的爱。这次体验,让我再次重温了“爱”“孤独”的课题,宇宙在用这种方式让我体验并理解真正的爱,体验到我与所有人是连接的安全感。

当下,我也体验到,内在高我,人人都可以做到,只要你相信,只要你愿意体验,宇宙就会赐予你机会!

这让我想起我们经常说的“会哭的娃有奶吃”。我之所以能体验到,是因为我不停的要求宇宙,不停的毛遂自荐,我要体验,我不怕一切,我就要体验,如此, 我就体验到了。

此外,我也懂了,我要继续前行,收好我这些能量,去追寻那个“空”的境界,多读书,多写作,多分享,多爱别人,更要爱自己,照顾好自己,让我自己与自己先合一。

当下,我也清晰了:

我要过的人生是喜悦,热情,自由的人生。

关于从茹格格

从茹格格,原楠格格。1985年来到这里,从2001年开始抑郁,2008年开始创业,经历两次失败,进入职场,中英文编辑,网站主编,大客户经理,项目经理,高管助理,2016年发现天赋是抑郁,并开启了身心灵探索之旅。2016年12月10日,自我疗愈了抑郁症,同期改写了亲密关系版本。​创造了生命中一系列奇迹体验。2017年格格实证梦想显化关键词: 开悟、  商业、旅行、疗愈、周易、爱情。欢迎志同道合的家人一起在路上前行。

格格个人微信:cinderalla205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3.30 我和石先生第一次吵架。 石先生固执,我执拗,这样的两个人在一起不可避免的发生口角。 矛盾是检验...
    小新321阅读 176评论 0 0
  • “喂,借根笔芯”在阳光的照耀下,那张脸镀上一层光,好像有点小帅,收回胡思乱想“哦接着!”“谢了!”邪魅一笑,额,真...
    毛阿多阅读 224评论 0 0
  • 在生活当中,我们周围都会围绕着类似的对话: “你的衣服挺好看的,花了多少钱?” “290呀,原价要390呢。”你洋...
    一只不爱爬树的考拉阅读 1,866评论 13 30
  • 今天总算把《刻意练习》这本书全部看完了,也有了一些对心理表征的理解,把它记录下来,希望在我逐渐成长的过程中能...
    super鹅阅读 1,844评论 0 1
  • 致渴望成长的你: 有人说,亲人是父母为我们找来的朋友,朋友是我们自己给自己找来的亲人。 很喜欢这句话,意味着亲人之...
    朱燕飞阅读 821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