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的便利,支付宝的漏洞,核心都要解决安全

这两天,BAT发生了其中两家的大事件。

其一 就在昨天,2017年1月9日,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颠覆性的改变,可谓是改变商业的又一种模式。

其二  今天支付的登陆漏洞,可谓是让人好生紧张,上去一查,还好,那十块钱还在。

下面就来细细的扒一扒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微信小程序

简单的理解,就是把你手机里面的APP搬到微信里面去,再也不需要下载APP,直接在微信里点开用就好了。再也不用担心手机内存小了。用完即走,为你节约了空间,时间,量的问题。


用完即走,相信也只有微信敢这么理直气壮的说了,论社交圏,谁敢有如此气魄,

这算是微信问世,第二个最重要的改变,第一个是公众号,小程序寄予许多创业者与商业无限的期望。也许会彻底改变中国互联网的格局。

反正我是缷载了不少的APP,许多想用的软件全加载到了小程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哈,我手机内存就这么大,软件装多了运行就会卡,会慢。

所以,小程序对我来说,决定性的意义。

给微信32个赞。

如果你的微信发现页面还没有小程序这个应用,可以根据以下步骤加载。

先升级微信到最新版本。

然后点击搜索,输入小程序示例,如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点击上方黑色背景的图标程序,进入下面画面,事情就搞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时进入发现界面,小程序就出现在下方了


下面再给出一组来自小程序,各自加载自己需要的即可

【高频使用】

美团外卖

滴滴公交查询

车来了

大众点评+

京东购物

摩拜单车

滴滴出行DiDi

携程酒店机票火车票

【旅行】

驴妈妈门票预订

飞常准查航班

海南航空微应用

南航e行

去哪儿出行

朋友家精选民宿

熊猫签证

去哪儿酒店预订

【购物】

国际品牌价格

小小包麻麻好物

好药师优选

汽车之家Autohome

手机查报价

有赞精选

什么车好

微店轻便版

Coolbuy玩物志

美的官方商城

腾讯周边

订蛋糕元祖黑天鹅诺心21cake

新品有戏应用

【交通】

滴滴公交查询

车来了

租租车出国去哪玩

巴士管家

知了交通

【健康医疗】

姨妈日历

美柚APP

经期月月记

好药师优选

孕期提醒APP

柚宝宝App

药顾问

丁香医生

【图片】

嗨图

MOTIF米田图案壁纸小工具

名画滤镜APP

今日名画

小蚁AI艺术

Miatou

藏识相册

【工具】

我的计算器

朝夕日历Pro

印象笔记微清单

亲戚关系

100房贷助手

查地铁

Coolbuy玩物志

看剧小助手

约会来也

老板管账

掌上探路者生活

序列号查查

小程序示例

解忧室

股票灯塔

艺术签名助手

延迟退休计算器

汽车报价库

签到打卡

实时空气质量

自选股

高校图书馆查询

小小房贷计算器

新股申购宝

最新汇率查询

汇率e

二手车e

记账e

翻译e

通勤助手

留学公寓助手

云梦助眠引导

蚂蚁待办

蚂蚁微日记

窝牛App

【教育培训】

小D词典

词汇量查询

分答快问

钢琴优课

天天练口语

词汇量测试

有钱兔择校

宝宝微空间

一首一首诗

人人词典

有可能微课

蚯蚓课+

桔子创投内参

感恩笔记本

爱弹唱

【快递查询】

快递100小助手

【天气查询】

智慧气象服务

精准天气预报

30天天气预报

【投资理财】

自选股

富途牛牛股票

微众银行

南方基金微理财

BP助手

FellowPlus创投数据库

【票务】

猫眼电影

小小票儿

电影演出赛事

【阅读】

今日头条lite

轻芒杂志

Qdaily

桔子创投内参

QQ阅读

壹点调查

快看漫画

段掌柜

西窗诗词

网易灰评

换阅空间

360好书推荐

历史上的今时

心邮

口袋书架

【视频】

腾讯视频

开眼视频Eyepetizer

【美食】

下厨房+

探城美食APP

【美妆】

化妆品点评

【体育】

酷竞

【表情包】

表情家园

斗图表情包神器

【游戏】

王者荣耀赛事

炉石相册

【求职】

实习委员

【音频】

青蜻蜓

浴音阁

荔枝FM播客

【自媒体】

吴晓波频道会员

【社区】

小密圈+

We重邮

一起Up

分答快问

第二空间创作中心

社交名片

以上小程序由和菜头公众号提供。

支付宝登陆漏洞

今早被这个信息刷屏了,先来看一个技术宅聊天记录截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木有怕怕的感觉,一个放钱的地方竟然让别人登陆了,着实把我给吓了一跳,还好支付宝及时采取对应措施。真要感谢技术宅,这要是让不法分子发现了漏洞,那就可怕了,鬼知道又会出现些啥事出来。

对于支付宝修复了这个问题咱就不说了。毕竟我还是忠实粉丝的。

但我想说的是,我不管BAT你们三大巨头怎么发展,怎么占领社交平台,首先你得把用的隐私与安全放在首要的位置。

如果连最基本的安全都解决不了,其它东西做的再花俏又如何,花俏不是用户想要的,用户要的是安全,安全,安全,这才是核心服务,解决了这个问题,你飞天也与我无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98评论 25 707
  • 米衙过去读了几万本书,最近因为要搬家,重新整理了一遍。当我发现我在书上写满了注解时,我知道,过去的那些年,我已经找...
    米衙阅读 171评论 0 2
  • 我的老公,跟我同岁,还比我小一个多月,是个不苟言笑的人,以前长得高、瘦、酷,现在变成高、胖、贫了。酷是因为他以前...
    明洁阅读 538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