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贫穷更可怕的,是你想通过这4件事来赚钱!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

人生的低谷,无非就是没钱。

俗话说,钱壮穷人胆。

一个人越是没钱,

也是他越有欲望改变自己的现状。

社会上,赚钱的方式,有很多。

你做什么事赚钱,看你自己的选择。

唯独,这4件事,

你越没钱,越不要做,

虽然说,也可以让你有点钱,

但是,只会让你越混越差!

1.买彩票

曾经有个综艺节目说,

彩票,本来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事。

初衷是想劫富济贫。

结果,现在买彩票的人,

绝大多数的就是穷人。

你见过身边那个有钱人经常泡在彩票站的?

而那些指望靠彩票翻身的人,

又有几个真正如他们所愿?

大多数都是,花了很多钱,

换回来一堆废纸,以及希望的破灭。

彩票给了你一个梦,用极小成本,换的极大的回报。

但是却几乎不可能实现。

因为这违反了普世的价值,付出多少回多少。

一个人,想靠彩票来翻身,

他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

注定这个人,一生一事无成。

而但凡能够混出人样的,

几乎都是把希望寄托在自己身上。

2.拿身体换钱

以前读书的时候,村子里穷,

有些人,觉得做工、种田来钱慢。

而自己花销又很大。

于是,打起了卖血的想法。

结果,钱是搞到了,但是却把身体搞垮了。

几年前,看过报道,

有些人为了买苹果手机,

把自己一个肾卖得掉。

虽然人还活着,但是不能干重活,

身体素质严重下降,

反而要买很多药维持身体。

或许,你现在缺钱,

但是请不要做哪些伤身体换钱的工作,

现在你用命换钱,

将来你用钱换命,

花的钱,你赚的只会更多。

身体没了,有再多钱都没用。

3.减少对自己的投入

我的老领导,看佛经的时候,

和我说过一句话。

昨日因,今日果,今日因,明日果。

一个人,现在没钱、混的不好,

真不是外界环境对你有多大的恶意。

根本原因还是你自己本事没到位。

如果,不去谋求自身的改变,

那么在现状之下,

只会不断重复当前的结果。

一个人越穷,

越不要减少对自己的投入。

这个投入不是吃喝,更不是外表。

而是内在大脑提升。

人与人最大的差别,就是思维。

改变你的思维,

你才会改变你的决策、行动以及最终的结果。

这才是,你从根本上改变自己现状的唯一途径。

读书学习或许无用,

但是却真的能改变一个人的一生。

4.杀熟

当你没钱的时候,

你没办法,只有去找你身边的人借钱。

这个时候,你混的惨,别人也知道。

大多数人觉得,

把钱借给你,有可能是肉包子打狗。

人性如此,都喜欢锦上添花,不愿意雪中送炭。

你越是落魄的时候,如果有人愿意借钱给你,

你越要珍惜这种人。

因为他们是真的看得起你,而且真的相信你。

虽然这个时候,

你完全可以,立即翻脸,借钱不还,

甚至通过出卖身边人来获取一些利益。

毕竟原始资本的累积充满血腥,

你也可以安慰自己,将来有钱了十倍回报。

但是,你良心真的过得去吗?

你今天,敢这样做,

明天、将来,就越没有人会再给你帮助。

一个人,越没钱的时候,

越是要坚守住自己底线的时候。

如果,坚持不住了,

那么,只会越来越堕落,

想再翻盘,站起来的可能极小、极小。

你想看一个人将来有没有出息,

不要看他现在能力强不强,

而是要看他, 在没钱的时候会做什么。

没钱,其实并不可怕,

可怕的事,没钱,

还给自己编织出一大堆理由,

来合理化自己的行为。

这种人,注定穷困一辈子。

—— END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