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彩因为我独特

看完这篇文章,我的第一反应是翻了翻我的朋友圈。因为工作关系,我平时发的东西与学生、专业知识有关,再加上现在在行动营,也会发行动营和简书动态。再加上给朋友帮忙,发几个朋友的内容。这么一总结,我的朋友圈内容比较零散,有些杂乱无章,更没有彰显个人品牌,确切地说,是没有建立个人品牌。

穿衣时尚需要挑选和搭配,营养配餐需要研究和实践,家居舒适需要设计和思考,工作卓越需要学习和行动,我们的朋友圈作为个人形象展示,也需要经营和管理。

结合晨读材料的点子,联系我的生活实际,我想到以下几点来经营我的朋友圈:

001.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遇到工作、生活、感情不顺心,可以在朋友圈自嘲,但不要埋怨、抱怨。或者反向思考,自我鼓励,脱离消极焦虑地带,毕竟“人生除了生死,都是小事”。再配上积极阳光的图片,整个人的状态也会变得积极些。

遇到开心的事情,遇到美丽的景,自己工作中有了小突破,重要日子的铭记,感恩的人和事,自己的小确幸,大可不必一笔带过,诗意描绘阳光和生活,和大家一起分享。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宵”。

悲秋在诗人刘禹锡笔下,不但没受其影响,读完反倒精神一振。

“应怜屐齿印苍苔,小扣柴扉久不开。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诗人叶绍翁在拜访朋友时,朋友不在家。没有丝毫失落,反倒欣赏朋友家院子流露在外的美景,满满诗情画意,还流芳百世。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遇到困难,积极思考,方法总比问题多,人生不设限。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明明是没人陪喝酒,可我、自己的影子、月亮三者有故事,我还有酒,约!

002.见识、行动、改变、利他

猫叔说过:“很多时候,不是你不能,而是你不知道。我们最容易缺的,不是知识,而是见识。走出舒适区,结交优秀的陌生人,改变自己,从升级朋友圈开始。提升自己的能力,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

我来到行动营,自我突破和改变了很多,虽然没有硕果累累,比我之前的状态的确好了很多,想的少了,做的多了。我会和朋友推荐行动营、剽悍晨读、剽悍一只猫、剽悍江湖公众号文章,当然其他公号文章我觉得很不错的也会推荐给朋友。

剽悍晨读每天的书单超级使用,群里老铁教我下载微信读书、当当读书等软件,我把书下载下来自己看,也转发给朋友,大家一起进步。有的朋友直说:“太感谢你啦,我刚好需要这本书,我现在就是焦虑得掉头发的状态,你这书太及时啦!”当时推荐的书是《我焦虑得头发都掉了》。能帮到朋友,我真的好开心。

我觉得和朋友之间保持友谊长期保鲜,就得是能帮朋友解决实际的工作、生活问题,那就是一起学习并提升自我,酒肉朋友总是那么短暂和不靠谱。家庭、感情之间也是如此。

我这个爱读书的朋友的朋友圈,keep训练计划、悦跑坚持13周、百词斩战绩、每天5:20早起的足迹、自我激励的话语,看朋友圈就能知道朋友圈的主人生活多么规律和上进。

我另一个朋友比我早开始践行100天读33本书,现在我们说话讨论的话题里,生活琐事越来越少,读书交流心得越来越多,对待生活也越来越积极,朋友圈内容也跟着积极丰富很多。

他们看完一本书有受益,也会推荐给我。

我继续参加行动营,也希望能帮助更多人,和更多老铁一起进步。我也得发一发行动营老铁们的日常状态啦,不能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有进步,有进步有收获要和大家一起分享。

利他,不是惊天动地、轰轰烈烈地一下子帮助N多人。我们的一个积极心态的分享、一本在读的书的推荐、一处美景的诗意抒发情感、一项每天坚持的运动、一个好的学英语、背单词、学理财、看书、记账软件的分享、对朋友的鼓励和安慰,都是利他。利他不是一蹴而就,需要长期经营。

传递爱、收获爱,让我们的朋友圈成为我们独特的名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参考链接捕鱼达人 中的闪电是通过一下步骤来实现的: 构建三角形条带 采用随机函数来扰乱条带顶点 快速反复循环一,二...
    zhang1107阅读 517评论 0 1
  • 怎样的课才是一堂好课?是课程评价体系认可的课,还是学生听着高兴寓教于乐的课?叶澜教授的观点或许会帮你解开这个...
    昭昭快乐风阅读 1,421评论 1 1
  • 此时,爸爸已经呼噜呼噜地进入了香甜的梦里,而宝贝你则还在妈妈怀里做最后的挣扎。唯有妈妈还强睁着困倦的双眼,耐心...
    水域精灵阅读 193评论 0 0
  • 雨后的夕阳透着淡淡的清爽 就如你晨起在对镜梳妆 一点笑靥桀然绽放 把我的心事瞬间收藏 总以为只是故事中的看客 却不...
    因为爱所以执着阅读 21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