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一个比我爷爷还大的人,我错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国内 很容易狭隘的把忘年恋等很多“所谓不是主流的爱情”一棒子打死。对于同性恋,忘年恋,有些人会因为好奇心的驱使对此类现象趋之若鹜,有些人会因为自身开明丰富的学识修养正常看待,还有些人会因为根深蒂固的传统观念,斥之为异类,用偏见对之嗤之以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忘年恋,比如一对年龄上可以做爷孙的伴侣,世人大都投以惊奇的目光,觉得男人一把年纪贪图美貌,女人小小年纪虚荣可憎……或许不明所以地笑笑说,他们是真爱吧!我想说,他们完全可以是正大光明的真爱啊。

      如前段时间因为遗产分配问题的杨振林,又让大家操碎了心。因为杨振林只留给了年轻的娇妻一套别墅的居住权,很多人评判杨为渣男,互相说翁虹竹篮打水一场空。似乎对于忘年恋负面评价永远会更多。更令人心痛的是一个民族,关注一个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更多的是因为他的个人感情生活以及虚无缥缈的八卦。科学在深陷绯闻之时,才会得到普罗大众的关注,这里面也包括我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总是用性别 年龄 阶级去定义爱情 其实明明就不懂何为爱情

    记得柴静在“看见”一书里说过:我问张北川:“我们的社会为什么不接受同性恋者?” 他说:“因为我们的性文化里,把生育当作性的目的,把无知当纯洁,把愚昧当德行,把偏见当原则。爱情,应是一个灵魂对另一个灵魂的态度,而不是一个器官对另一个器官的反应。”

  这些都 送给那些“直女癌直男癌末期”的行尸走肉(那些所谓什么什么癌个人理解就是一种思想在他们心中根深蒂固,不接受外界其他看法,固执己见,自以为别人的观念是要给他们洗脑。但是那些什么什么癌的人才是真正被旧观念荼毒,。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是什么样的知识灌输或教授都是洗脑,洗脑有一个界定,那就是是否只允许你接受这一种思想,对其他知识都封闭。当我能够听到好几种声音,有了分辨和选择的可能,这就不叫洗脑了。

好和坏不是标准,因为好和坏是主观的东西。

有一种成熟,就是看到了这个世界的丑陋,依然相信它的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去二十年间,关于同性恋的生物学起源的论文发表了数十篇,这个问题变成了正儿八经的科学问题。那么,同性恋的出现符合达尔文演化理论吗?    丹麦:第一个承认同性伴侣同居法律地位的欧洲国家。1989年,发起了一项关于建立同性伴侣注册的议案。并于1989年10月1日起生效。

    已合法化国家: 丹麦 挪威 瑞典 冰岛 荷兰 西班牙 法国 德国 芬兰 瑞士 葡萄牙 比利时 英国 加拿大 巴西 墨西哥 南非 新西兰

部分地区合法化的国家: 美国 阿根廷 澳大利亚

事实证明,非主流爱情一直在 演化,从未被淘汰。我想我们更应该正视这些问题,非主流不是错,多元爱情观出现也没有错,我愿意相信这是生物多样性的结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社会正因为有了各种各样的可能性,才能稀释我们的现代性焦虑

在我看来,那些非主流的爱情在某种意义上也是主流的一种,忘年恋,同性恋都没有错,这个世界上万事万物的存在一定有它的道理,这些是生物多样性的结果。性倾向就像人的头发,各种各样,有些因为遗传,有些因为环境的影响,但都可以很美,都可以留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些忘年恋,同性恋群体力量薄弱,寡不敌众,承受这各种压力与非议。应该有更多人站出来,为自己发声,为他们发声。鲁迅先生说:沉默啊沉默,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不只是非主流的爱情,还有很多事情都应该尽自己力量说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一直为爱情设置条条框框,美其名曰为父母着想,为以后的孩子着想,为大众的评价担忧等等,但其实爱情是自己的,只有自己知道好不好。只有“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便足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