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秘密 | 親密關係是最好的修行!

注:本文首發于我的微信公眾號“太古雷音”:Cosmic-Light。

圖片 | 網絡


在上一篇文章愛的秘密 | 你一直在尋找的真愛,其實是你自己!里我們講到,我們一直活在幻相裡面,我們一直在尋找的,其實是神。

行文至此,各位看官也許會問:你是不是在鼓吹單身主義?

NO NO NO……

親密關係是非常有價值的,尤其對於那些想要提升自己生命境界的“修行人”。

那麼,我們來看一看,親密關係有哪些獨有的價值呢?

一、照見自己內心的陰暗面

在外人面前,我們可以保持一個好人的形象,表現得彬彬有禮,但是愛人一句話,就可能讓我們原形畢露。

伴侶是天然就知道我們有哪些痛點的,他們一句話就會戳中那個點,讓我們難受萬分。

為什麼呢?因為伴侶戳中的,正是我們不想看也不願意承認的,那就是我們內心的陰影。

還有一點,通常伴侶最需要的,恰恰是我們不能給出的。所以,伴侶會讓我們感受到挫敗,感受到自己的匱乏和無力。

這些感受是非常難受的,我們會習慣性地否認、逃避,或者扮演受害者:“都是你怎樣怎樣……”

如果我們有勇氣面對真實的自己,我們就會發現,讓我們最受不了的,正是我們最需要去看的。

這個時候,你會發現,親密關係是最好的一面鏡子,照見我們的內心。


靈性畫作 | Akiane Kramarik


二、療愈我們的內在小孩

我們在親密關係里受到的傷害,表面上看來自伴侶,實際上是我們一直攜帶著的內在創傷。這些創傷,可能來自童年際遇,也可能來自我們在輪迴中的經歷。

在傷口後面,藏著一個孤獨、無助、恐懼、悲傷的孩子。

當我們在與伴侶互動的過程中,感受到不舒服或者受傷,我們就需要停下來,去陪伴自己內心那個受傷的孩子。

你可以找一個單獨不受干擾的空間,坐著或者躺下都可以。然後把手放在身上最有感覺、最吸引你注意力的地方,帶著覺知把呼吸帶到那。持續深入地呼吸,感知那個身體的部位,慢慢地,內在被壓抑的記憶就會甦醒。

繼續跟自己在一起,純然地感受自己的身體、情緒和念頭,不加任何評判,讓內在的能量像河流一樣自然流淌。

隨著情緒的解凍,你可能會嚎啕大哭,也可能會感到憤怒而大吼大叫。允許它發生,你就像父母對待孩子那樣,陪伴那個受傷的孩子。

你可能會突然想起一個場景,你明白了你的一些模式,心中可能會出現一些話,比如:“我是爸爸媽媽的累贅……”、“沒有人會真的愛我……”、“我是一個沒有用的人……”

感受這些話語在你心中流動,讓它穿過你的身心。帶著父母對孩子的耐心和慈愛,面對自己身心上的一切發生。

你可以表達對內在小孩的理解和關愛:“我看到了,你那時是那麼害怕。你覺得爸爸媽媽不要你了……我完全理解。來,到我這裡來吧,我會一直陪伴著你……”

跟隨自己內心的感覺,去做這個與內在小孩互動的過程,與他/她連結,向他/她傳遞愛的能量。漸漸地,他/她會慢慢平靜下來。你可以問問他/她,需要你為他/她做些什麼?

內在小孩是我們被卡住的生命力,也是我們喜悅和創造力的源泉。當我們可以與內在小孩連結,我們就找回了自己的力量。

當然,這個與內在小孩連結的內在工作,不是做一次兩次就可以完成的,我們需要對自己有耐心。

圖片 | 網絡


三、學習愛自己

這個世界,唯一陪伴你到最後的人,是你自己。

我們為什麼如此渴望一段完美的愛情?我們為何如此渴望得到一個愛人?因為,我們需要愛。

那麼,我們愛自己嗎?並不……

也就是說:我們根本不愛自己,卻要找一個人來愛自己……

Hiahiahia,容我先笑一會兒……

一個人如果沒有學會愛自己,是很難獲得幸福的。如果我們一直在向外索取,我們就是在向宇宙宣告:“我是匱乏的,我是不足夠的……”而宇宙就會響應我們的心聲,為我們創造相應的人生境遇。

也就是說,我們越是無法自愛,越想從外面尋找愛,我們就越會遇到令我們痛苦的關係。因為,一個匱乏的人的能量,無法與富足的人共振,他/她只能吸引一個同樣匱乏的人……

你想要一個怎樣的伴侶,你自己先得變成這樣的人。

當我們不再依賴他人來滿足我們內心的需要,可以獨處,懂得自我陪伴的時候,我們才會遇到那個可以跟我們一起共舞的人。

所有的關係,都是為了教會我們愛與自愛。

只有我們學會了愛自己,我們才會遇到自己的靈魂伴侶。


宋光銘 Rashad

2019年8月14日



更多文章:

8月15日《約書亞的傳導:靈性人生》讀書會 | 跟隨生命的引領,活出充滿靈性的人生!

內在小孩療愈:8月17日音聲療愈沙龍第1期

愛的秘密 | 你一直在尋找的真愛,其實是你自己!

唯有擁抱自己的陰暗面,才能完全活出自己!——《哪吒之魔童降世》觀影感悟之修行篇

恐惧:通往新事物的门户

【约书亚的传导】:成为新时代的导师

【约书亚的传导】光之工作者系列:时间、多重次元和你的光我

【约书亚的传导】光之工作者系列:从自我意识到心灵意识Ⅲ:放开旧的你

【约书亚的传导】光之工作者系列:从自我意识到心灵意识II

【约书亚的传导】光之工作者系列:从自我意识到心灵意识I

【约书亚的传导】光之工作者系列:光之工作者III

【约书亚的传导】光之工作者系列:光之工作者Ⅱ:光之工作者的星系历史

【约书亚的传导】光之工作者系列:光之工作者I

【约书亚的传导】:光之工作者系列——新地球II

【约书亚的传导】:光之工作者系列——新地球I

【约书亚的传导】:对信息传导者帕梅拉的一次采访

【约书亚的传导】:约书亚是谁?

【约书亚的传导】:信息的来源——帕梅拉

“光之工作者”的唯一使命就是疗愈自己——“约书亚的传导”连载开篇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