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财经》沪指日线四连阳 春季行情徐徐走来?

欢迎收看《天下财经》,今天的嘉宾是:金梓、胡云龙、张凯程。

股市气象站:

沪指今日延续上攻态势,收复60日均线,日K线四连阳,大小指数呈现同步上涨态势。行业板块普涨,受利好消息刺激,雄安概念股集体异动,保险板块则逆市跳水。两市成交量较此前一天明显放大,合计成交5317亿元。今天的板块云图:雄安概念、酒店餐饮、环境保护等板块涨幅居前;仅有次新股和保险板块下跌。

明天市场多空看板:

看多  43%

看平  4%

看空  53%

根据E融数据显示:

行业板块资金净流入排名前三位依次为:银行、通信设备、环境保护。

行业板块资金净流出排名前三位依次为:保险、煤炭、工业机械。

个股近五日资金净流入排名前五位的个股依次为:中兴通讯、紫光国芯、华友钴业、通达动力、海螺水泥。

个股近五日资金净流出排名前五位的个股依次为:万年青、中国平安、美的集团、中国太保、新华保险。

盘面分析

金梓今日关键词:春季行情是否提前看3350点

金梓:从高控盘股特征看大蓝筹未来趋势

胡云龙今日关键词:回调布局  迎接春季行情

胡云龙:逢低介入有业绩增长的股票

张凯程今日关键词:大盘震荡上升

张凯程:重点关注超跌绩优股

股市八面风

雄安规划框架基本成熟  适时启动一批重点项目

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1月2号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框架基本成熟。要适时启动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工程建设。

受此消息影响,今日雄安板块现涨停潮。保变电气、科林电气、建科院、博深工具、冀东装备、首创股份、东方能源等近三十只概念股涨停。

年报序幕即将拉开  “先发”公司受资金追捧

1月份正式进入年报行情阶段,上市公司将陆续披露年报。率先拔头筹公布年报的公司,成为资金追逐的重点。

两市最早披露年报的将是杭电股份、健友股份,农尚环境、盈峰环境,此外还有人民同泰、*ST匹凸、*ST天成等多只个股预约1月份披露年报。

首款国产人工智能芯片推出  打破国外垄断

华夏芯(北京)通用处理器有限公司1月2日推出了我国首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人工智能平台型芯片—— “北极星”,标志着国外厂商垄断市场的局面开始被打破。

明天有3只新股申购

1、股票简称:盈趣科技,公司从事智能控制部件、创新消费电子等产品的研发、生产。 申购代码:002925

2、股票简称:西菱动力,从事发动机零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申购代码:300733

3、股票简称:德邦股份,为中小企业提供公路快运和快递服务。申购代码:732056

热点分析、操作策略

雄安概念股再度活跃 投资者如何把握机会?

雄安概念股掀起涨停潮 新一轮行情已启动?

谁将是雄安新区板块的领头羊?

持有雄安新区板块中的环保股 解套有望吗?

雄安概念股跌回起涨前 投资者如何操作?

话题:今天盘面上雄安概念股格外亮眼,近30只个股涨停,雄安地产、雄安基建、雄安环保等相关板块均在涨幅榜前列。雄安板块是否王者归来,投资者能否把握投资机会?

消息面上刚才八面风也提到了,

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2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框架基本成熟。要适时启动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工程建设。

提问1:雄安新区规划框架基本成熟,各方面的建设正在积极推进,雄安板块是否有望借此再起一波中线级别的行情?

提问2:雄安概念股涉及多个领域,从目前的盘面看,基建、建材、生态治理等细分行业表现相对突出,投资者是否可以从这些行业板块中选择具体标的?三位有何建议?

观众问题:

手机尾号5792:去年6月份买了创业环保,成本19.69元,因为看好雄安概念加环保概念,所以一直没有割肉,今天突然放量涨停了,是要再起一波行情吗?我能等着解套吗?

提问3:这位投资者持有的创业环保也算是细分行业的龙头股,三位对于这波行情的持续性和空间如何判断?但目前亏损较大,亏损幅度超过30%,持有等待能否解套?

手机尾号7330的观众:银龙股份,我已经跌40%,要不要割肉,怎么操作?

提问4:银龙股份,去年下半年持续下跌,已经跌回到起涨之前,今天出现了放量涨停,这样的个股怎样操作更好,继续持有吗?

2018年能否逢低布局文化传媒个股?

文化传媒板块今年能否走出低迷?

电影票房回暖 游戏市场增速回升 机会在哪里?

浙数文化连续上涨 是否开启反弹行情?

手机尾号3688:元旦期间看了一场电影,发现影院爆满,不禁联想起《战狼2》上映时票房飙升引发北京文化大幅上涨的情况,看了下传媒板块整体估值并不高,感觉2018年可以布局一些文化传媒类的股票,老师们有什么建议吗?

话题:传媒板块日线走出了四连阳的小碎步上涨趋势,可是回顾2017年的文化传媒板块,却是跌幅不小,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传媒行业涨幅排名子行业倒数第一,整体表现欠佳,大家觉得2018年传媒板块能否走出低谷呢?

提问1:从传媒板块的年线来看,2016、2017年连续两年下跌,传媒板块的估值已从曾经最高的73倍市盈率下降到31倍,在目前影院票房市场逐步上涨,文化消费逐步升级的情况下,是否是逢低布局传媒板块的机会?

截至 2018 年 1 月 3日 上午7点,元旦档票房以12.64亿元创出新高。2017年电影票房559亿元, 较上一年度增长13.45%。观影人次为16.21亿次,同比增加18%,市场回归理性增长。

同时,根据《 2017 中国游戏产业报告》发布的数据显示,移动游戏继续表现活跃, 2017 年移动游戏市场规模约 1161.2 亿元,同比增长 41.7%,占比游戏收入的比例增加到 57%。根据游戏工委数据, 2017 中国游戏市场总收入 2036 亿元,同比增长 23%,自 2014 年收入增速下滑以来,首次实现增速回升。

川财证券认为从 2018 年传媒行业产业链看,行业内生增长仍有较大亮点,随着盈利端确定性的提高及大量并购重组的消化,板块估值有一定提升空间,看好优质内容推动用户付费所带来的行业性机会。

提问2:大家觉得投资者现在如果想要布局传媒板块,应该关注哪种类型的个股?

中信建投建议布局业绩确定性标的:

(1) 游戏板块:恺英网络等;

(2) 影视剧板块:华策影视、华谊兄弟等;

(3)数字阅读板块:掌阅科技等。

华泰证券建议关注

1、业绩确定性较强估值合理的龙头公司:光线传媒、华策影视; 

2、游戏公司:完美世界、三七互娱; 

3、事件性催化公司:上海电影、幸福蓝海、横店影视、 金逸影视等。

手机尾号5690的观众:老师好!浙数文化17元成本,这几天连续上涨略有放量是要启动了么?可否补仓?敬请指导!

观众提问:钢铁股未能延续昨日涨势  能否继续持有?

手机尾号9530的观众:老师你好,请问*ST华菱000932连续下跌,跌了十个点,现在能继续持有吗?

观众提问:徐工机械微幅盈利  后市如何操作?

手机尾号2703的观众:老师好,000425徐工机械,成本是4.58元,现在如何操作?请老师指点,谢谢!

明天开盘后哪些细节最值得关注?

话题:明天开盘后你们认为最应该关注什么细节?

《天下财经》首播时间调整成(周一至周五)21:20—22:10,重播时间为(周二至周六)6:08—6:58。 敬请第一时间收看电视节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