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嘣嘣倒霉大王

好激动,我的童年

小时候,我妈说它叫琉璃嘣嘣。

因为它,我小时候几乎成了方圆几里地大院的一霸。

不管是我妈给我买的、我妈给我弟买的,还是别人妈给别人家孩子买的,但凡经我的手,它就没再囫囵过……各种原因碎成渣渣。

我妈一度以为我是故意的,再也不给我买了,还勒令我离它远远的,要不然打断我的爪子。

时隔二十年,我终于又见着它了。

哇哈哈哈哈,我妈管不着我了。

特别激动,大爷给我要10块一个,我都没有还价,还特意找一张崭新的钱给了大爷。

拿着它,我的内心此起彼伏。

我激动地想吹响它,吹个天翻地覆,让我的发小们知道,姐已经不是当年的倒霉大王了。

我激动地想拿给我妈看,当着我妈的面吹得嘣嘣响破天,控诉她当年下狠手揍我是多么的不理智。

我激动地拿着它,虔诚而且哆嗦地要拍照记录下这难忘的时刻。

终于,我拍完了照片,我平复了心情,我要吹响我的琉璃嘣嘣啦!


杨绛老师有句话特别好,彩云易散琉璃脆。

但是,这也太TM脆了……

我就是想收起钥匙,好好吹一下我时隔二十年才见到的琉璃嘣嘣,然后就钥匙蹭了一下,我还在大爷摊上呢,它就直接碎成渣渣掉大爷摊子上了……

那一瞬间,大爷的眼角抽搐了一下。

旁边另外一个大爷看见我这模样,直接抱着孙子扭头走了,还跟孙子说,“你看,太薄了,还没吹就烂了……”

然后,琉璃大爷的眼角又抽搐了一下。

“我买,我再买一个。”

这一次,我再也不得瑟了,我挎着包,一只手抱着刚买的花,另外一只举着我的琉璃嘣嘣去停车场,等会开车过来接我爸妈和发财树。

一路上,我全神贯注避开了一切的风险,终于走到停车场。我把花放到后座上,然后打开四个车门,来回绕圈盘算把我的宝贝放哪才最安全。

终于,我想了一个招,我决定把它倒插进花束里!

我仿佛看到了我妈在为我的智商鼓掌,仿佛看到我爸看到我吹琉璃嘣嘣有荣与焉的傲娇。

好,放好它,我就成功啦!


杨绛老师有句话特别好,彩云易散琉璃脆。

但是,这也太TM脆了……

一万只草泥马在我心头奔腾

我就弯腰放它的功夫,它碰着我的扣子了……

如果下午有人也在花卉市场,你要是看见一个捶胸顿足在车旁边低嚎了半天的神经病,请不要介意……是我。

我几乎是哭着去接我爸妈和发财树的……

刚倒好车,我妈就兴奋地说,看见有个老头在买琉璃嘣嘣,问我要不要……

不要。宝宝不要了。琉璃嘣嘣倒霉大王就是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你知道得越多,你不知道的就更多; 一家人的责任,有时候确非常累,好想无忧无虑睡上三天三夜。
    耐寒阅读 208评论 0 2
  • 在同一个app里面,我们可能会在很多地方都使用到网络请求,而发送网络请求的代码基本上都是相同的。所以,在通常情况下...
    Hal_lucinogen阅读 494评论 0 0
  • 国亡了,家没了,他走了,她的情殇,有谁来问? ——题记 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
    子妍若水阅读 3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