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作为基层员工的自我修养

说说自己吧

各位童鞋,大家好,我叫刘思行。目前在江西安纳斯科技有限公司做兼职司机的工作,偶尔也会客串一下厨子。虽说都是不起眼的基层工作,但我倒是都乐在其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名司机

为了得到这一份工作,想当初我还是花了一番心力的。虽说一开始是想实现自己的一些个人的小想法而去做的,结果,这些小想法一个都没有实现(这。。。我也是醉了),反而心甘情愿的当上了司机(๑˙ー˙๑)

对那段莫名其妙的日子说再见吧(≧∇≦)/我还是安心的当我的司机好了。

时间观念,这个是我从这份工作获得的最好的犒赏。以前,虽说不是没有,但是,远远没有现在这么深刻。什么时间,我会出现在什么地方;什么时段,哪里会发生交通拥挤;去一个地方,我应该提前多久出发。这一个个小细节都被我牢记于心,更可贵的是,我发现了如何去回答“一分钟到底有多长”这样的一个伪命题(๑• . •๑)

学会如何进行情绪管理,谁都知道,交通堵塞在城市中是十分常见的(特别是在南昌这个充斥各类暴发户和普遍不太讲文明的城市里),很多司机也会因此像是变了一个人,变得十分焦虑、烦躁。没错,我以前也是这样的。但是我没有像其他司机一样继续抱怨下去,我决定改变我自己。我发现我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去适当转移我的部分注意力,比如说听一些舒缓的音乐,哼一点自己喜欢的小调,这样我就不再那么关心路面上是否拥挤了。在生活上,我也可以通过干一些我感兴趣的事情来调节我的生活节奏——比如说做饭(๑•́ ₃ •̀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厨子

虽说这不是我在公司的主要工作,but sometimes,我还是有必要客串一下的。

一日三餐给人带来的不仅仅是饱腹感,更是让每一个生存下去的原始动力。美味佳肴和“喂猪吃的下脚料”给人所带来的生活动力是完全不一样的。至少,我做出来的食物曾经帮助过一位MIT的PHD顺利的拿到他的学位。没有美好的食物,我相信他是不能够分泌出足够多的多巴胺让自己像打了鸡血一样干活的。

曾经读白岩松先生的《白说》,上面提到过一位日本第一的茶道大师。他说:“人如何去使自己的狂躁的内心平静下来?做一些工序繁琐的事吧,而茶道正是这样的一件事。”料理对于我来说有着类似的作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料理是给人带来幸福”——《中华小当家》(๑˙ー˙๑)。当我看见每一位食客在享用我做的食物而露出的那心满意足的笑容时,我的内心也因那个笑容而融化。我,作为一个厨子,感到了幸福,就像《料理鼠王》里的那只老鼠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兴趣爱好

小生至始至终都认为“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除了工作之外,我的兴趣爱好广泛,什么读书、运动、旅游、音乐、电影什么的,但说实话,这方面我也没什么特别的。但是有一个爱好,先不提水平咋样,反正我倒是乐此不疲——写书评。

我本人有一个缺点,怎么改都很难改的掉——讲话不精炼。我想,既然我改不掉这个缺点,那么就不如换过一个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

于是乎,我决定开始写作。

说到写作,这估计也会是我一生的痛。说实话,我文笔实在不咋地,既没有文艺范,也没有太好的逻辑性Ծ‸Ծ那做什么样的事能够帮助我想他人更好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深思之后,我找到了我的一个特点——“好读书,不求甚解”作为突破口。我平时的阅读量不少,虽很少像我的那些文青朋友那样满书的勾勾画画(๑˙ー˙๑)但笔记还是会做一些的。

于是乎,给每本读过的书写个百来字的简短书评发到微博上也自然而然的成了我的小爱好。写到30个左右的时候,我发现由于微博字数的限制,写书评时只能够不断的精简我的文字才能满足其要求。这时候,我发现原来按照这样的方式不仅可以让我生活中少一些废话,而且还可以帮我整理自身说话的逻辑,好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结束语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生活在于分享,通过不断与他人沟通、交流,才能够更加了解自己。希望本文能够抛砖引玉,欢迎我司能有更多的人愿意分享、交流自己的生活和想法(^_^)

2017年4月9日

刘思行拙笔

于南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8评论 9 209
  • 早上洗被子的时候,心情大好,我想很多人都一样,洗洗刷刷的时候永远都能带来超级愉悦的心情。感觉像是只要被子洗好晒干就...
    Sewinda阅读 108评论 0 2
  • 1.Creating mock objects 1.1Class mocks idclassMock=OCMCla...
    奔跑的小小鱼阅读 2,529评论 0 0
  • 忙碌了一个学期,终于等到期盼已久的假期。可是,一下子没了方向。拿起手机却不知道找谁,微信里的好友越来越多也只是泛泛...
    懒公主喵喵喵阅读 123评论 0 1
  • 证件: 1.通行证,当地的派出所或者行政服务中心办理,50RMB,10-20日不等。 2.入台证,由旅行社办理,...
    虞_兮阅读 351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