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在不懂爱的时候,遇到了最爱的人。

图源网络

知道林超结婚的消息是在别人转发的微信朋友圈,结婚证照片是穿着白色情侣衬衫拍的,婚纱照里新郎穿着帅气的西装,新娘穿着白色的婚纱,新娘很漂亮。新娘确实比我长得好看,是你喜欢的类型,多么恩爱,多么幸福的一对。曾经我以为今天在照片里的女主应该是我,和你结婚的应该是我,可如今这一切是多么地辣眼睛,辣得我的泪水刷刷地流。

而此刻我正在厦门的鼓浪屿吹着海风,还顶着烈日,就在刚刚还热得每个毛孔都在冒汗,在知道你结婚的消息时,整个身体都透心凉,但是心却无法飞扬。和你分手后,每年的这个时候,我都会自己来一趟厦门,闺蜜都骂我傻逼,大夏天去海边暴晒,是不是脑子有病?大概这个世界上应该只有你懂,我为什么每年都要来厦门,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来旅游的地方。

我对你说:“听说对着大海大喊许愿,愿望就会实现。”

你就转过身面对着大海大声说:“李晓晓,我要娶你,我们毕业就结婚,你愿意嫁给我吗?”声音传得很远,渐渐消息在海浪声中。

我对着大海大声道:“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

你用力地把我抱在怀里,用你温热的唇告诉我,你有多爱我。我们约定以后每年这个时候都来厦门一趟,以后拍婚纱照也要来这里拍!

想起曾经的一幕幕,仿佛是在昨天,而如今知道你结婚的消息还是通过同学转发的朋友圈。原来我们分手这么多年了,我们分手的时候,微信都还没开始流行,后来也就没有加微信的必要了。知道你的消息,只能变成别人口中的道听途说。

看过了很多类似“我爱了××年的男孩,今天结婚了”的文章,有令我动容的,有令我感到惋惜的,有令我觉得不可思议的,可万万没想到自己如今成了故事的女主角。我们初次相遇是大一报道时,我把你当成学长了,我向你问路,你说不好意思,我也是大一新生,对校园环境还不熟悉。不过你主动提出要帮我扛行李,我觉得很开心,因为我们都是新生。通过初步聊天发现原来我们是同一个专业的,你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后来,不管做什么事情,我都想拉上你,进学生会叫上你,进社团叫上你,去打球叫上你。有你的地方就有我,有我的地方就有你,我们似乎变得形影不离,大家也自然而然的把我们当成情侣。我心里也是这样认为的,只是我们还缺一个告白而已,不过你始终没有对我说出那一句“我喜欢你,或是做我的女朋友吧”,我知道爱情不能着急,一直觉得爱情是顺其自然的。

我在南宁上的大学,家也是在南宁,每个周末我基本都会回家一次,而每回搭公交的时候,我总能碰见你。你每次都对我说是顺路,后来回家时我就顺道约你一起搭公交回家。公交车很多人,每回你都用身体把我护住,让别人踩不到我,也挤不到我。你喜欢在公交上听歌,并且把一边耳塞放到我耳朵里,一对耳塞,两个人听,放着同样的歌曲,你酷爱五月天的歌曲,我爱屋及乌也喜欢上了五月天的歌曲。

我一直以为你真的是和我顺路,直到有一天舍友小飞打趣我:“你男朋友也是够贴心,每周都来回坐40多个公交站送你回家,你也是够幸福的。”

我解释道:“第一,林超还不是我男朋友,第二,他只是顺路回家而已,并不是送我回家。”

小飞说:“现在还不是,那以后就是啦。林超是我老乡,他家是北海人的,怎么和你顺路呢?”

我诧异地说:“啊?那他干嘛要骗我呀?”

小飞说:“还不是因为喜欢你,喜欢你的人天南地北都顺路。”

下一周回家的时候,在公交上我试探你:“林超,你家在南宁哪里呢?”

你支支吾吾地说:“就在你下两个公车站。”

我不依不饶地问:“那我们离得很近呢,怎么以前都没见过你呢?”

你说:“因为以前我们不认识呀,就不会注意啦!”

不知不觉我就到站了,下车后半个小时,我打电话给你:“林超,我的雨伞好像在你包里,忘记让你还我了,你可以送过来给我吗?反正我们离得近。”

你说:“好呀,我给你送过去。”

结果我等了一个半小时你才来,我说:“不是才两个站吗?走路半个小时都该到啦,怎么那么久?”

你脸红地说:“有点堵车。”

我笑着说:“你不住我家附近吧。”

你用手挠挠头说:“是的!那我以后还可以送你回家吗?”

我说:“你为什么要送我回家哇?”

你一脸涨红地说:“男朋友送女朋友回家天经地义。”

我噗嗤地笑了出声:“意思说我是你女朋友咯?”

你走过来牵着我手说:“对呀,你就是我的女朋友,我会一直保护你。”

我用手摸着你的头发:“瞧你这小样,说句喜欢我,你会死哦。”

你把我抱在怀里:“在耳旁轻声说,我喜欢你,不是随口说说而已,是一辈子喜欢的那种。”我明显感到你心跳加速,声音有些颤抖,估计是紧张得要命吧。

就这样我们终于明正言顺地在一起了,从此我们更加腻歪了,上课坐一起,吃饭一起,图书馆一起,校园散步一起,我们活成了别人眼中的模范情侣。同学们总说我们毕业会结婚,如果这么恩爱的我们都无法修成正果,那么真的不敢再相信爱情了。我也一直觉得我们会结婚,会有温馨的家,可爱的小宝宝。

大学四年因为有你的陪伴,点点滴滴都是美好的,青春里有你,我真的很感激,是你让我知道恋爱是什么感觉,真正爱一个人又是什么感觉,是你给了我一份灿烂的爱情。

2013年我们毕业了,我们都留在南宁工作,我不想离家太远,而你也因为我留了下来。我做了一份文员的工作,你做了一份工程师的工作,我的工作轻松,朝九晚五,而你工作很忙,时常加班。开始时我很心疼你,慢慢地变成了不谅解,我觉得你不够爱我了,眼里除了工作还是工作。一次你晚上12点才回来,我和你大吵了一架,我赌气和你说了分手,而你也没有挽留,我们竟就样分了手。

分手后,我伤心欲绝,我恨你,可也想你,并且是想念多于恨,慢慢地想念战胜恨,最终只剩下想念。而你似乎时消失于人海,我不再有你的消息,电话号码变成了空号,人也离开了南宁,听说你去了深圳或是上海,而我始终没再遇见你。开始时我还疯狂地寻找你,直到后来不再想听有关于你一切,或许是累了,或许是在害怕更加想念你。

直到后来,舍友小飞告诉我,林超在我和分手后,天天卖醉,沉迷游戏,并生了一场大病。听到这些我竟有些欣慰,原来你真的曾真真切切地爱过我,分手时有多难过,爱的时候就有多深刻。

4年多来,我没有新的恋情,也许我还一直在等你,也许是心里还有着一丝幻想,每年还是在约定的时间去鼓浪屿,希望侥幸能遇上那个说要娶我的男孩,可是你始终没有再出现。今天你结婚了,虽然你没有告诉我,或许你早已忘记了我,或许你在某个深夜的时刻你还是会想起我。我爱过你,恨过你,如今却只想祝福你,青春有过你,我很感激,我们都在不懂爱的时候,遇上了最爱的人,并且把对方弄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