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之国" 的冰岛

苹儿(茵草芳菲)

美丽的北极光

哈尔格林姆斯大教堂

黄金大瀑布

宁静的蓝湖

斯科加大瀑布


开始组团北欧之行时,冰岛并不在行程里,是我们坚持要去冰岛,要去看神秘的北极光,山水旅行社王总为了满足大家的要求,才重新调整行程,把冰岛包括在北欧之行内。其实,北极光不是想看就能看到的,看到的概率很小,我们也只是去碰碰运气而已。

当我们一踏上这个世界上最神秘,最诱人的岛国时,仿佛来到了另外一个星球上,满眼的硫磺石灰,苔藓和荒土,不见青山绿水,鲜花草木。冰岛是一个多火山,地质活动频繁的国家。它罕见的容貌,犹如一幅壮丽的油画,上面有不同层次的白,宝石般的蓝,明艳的黄,有更多的看似单一却又能化为千种风情的独特美。

由于它的先天不足,歪打正着的造就了冰岛极像外星球的名声,诞生了多处引人震撼非凡的地貌奇观。极光,火山,瀑布,地热温泉,间歇喷泉和远古冰川,是旅行冰岛的魔幻六部曲。虽说是冰岛,可天然温泉就有800多处,水温最高能达到75摄氏度,是世界上温泉最多的国家,所以被称为" 冰火之国 " 。

黄金瀑布呈梯田状

间歇性喷泉

蓝湖温泉


最著名的蓝湖位于首都雷克雅未克近郊,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外海水温泉,也是冰岛旅游的金字招牌。温泉呈牛奶般的蓝色,水温是40度左右,它富含对人体健康极为有益的矿物质,可以缓解身心疲劳和压力。蓝湖现在已成为了冰岛的标志,几乎所有人来到冰岛,都会选择泡在蓝色的温泉里。我们全团人马,也未能免俗,与蓝湖温泉亲密接触,有效减轻了多日来长途奔波的辛劳。

雄伟壮观的黄金瀑布,除了因河水本身略带黄色的缘故外,整个瀑布被落日染成金黄色,造成有如金子般的美景而命名。它也是水和冰川的完美融合。它蜿蜒在不同的峡谷之间,最后急剧下降,形成一条强大的溪流。黄金瀑布由三个梯田组成,泉水由梯田喷涌而出,旁边挂满晶莹剔透的冰川,美得令人眩晕。瀑布总高度达32米,成为同类瀑布中令人最惊叹的瀑布之一。

斯特洛克间歇喷泉同样令人称奇,安静时,它像一个晶莹通透的水晶球,它每隔5一6分钟喷发一次,喷发时烟雾缭绕直冲云宵,水柱高达30多米,我们亲眼目睹了间歇性喷泉的精彩。在阵阵喝彩声中,我们又一次见证了冰岛的这一奇观景象。

多彩的北极光

放射状的北极光


自然形成的大自然景观,往往是特别震撼人心的。如果看到高山大海,你可能会赞叹大自然的壮美,但如果你看到可遇不可求的北极光,绝对会产生一种 "此生足矣" 的感叹。

到冰岛的第一天晚上,我们就幸运遇见了难得一见的北极光。它是一种令人兴奋的自然现象,这种壮观的自然光称为极光,是由于太阳活动的剧烈变化而产生的。我们先看到的极光是带状的,后来慢慢地形成放射状的,有时作持续性变化,有时极其稳定。用我们的肉眼看,北极光并没有五颜六色,只是呈现浅浅的绿色。但从拍摄到的照片来看,它还有多种颜色包含其中,但主色调还是绿色为主。

光污染越少的地方,极光更显明亮。我们走进漆黑的地方,抬头望着一条条绿色的彩带横跨在头顶的天空,仿佛心中奏响了高亢的交响曲,显得无比激动与兴奋。此时,无数绿光开始舞动,在紫色光芒的衬托下,犹如神光般射向大地......我们仰望着美丽的天空,情不自禁地欢呼雀跃,大声呐喊: " 我们真是太幸运了!北极光,我们看到了变幻莫测的北极光!!"

教堂前的埃里克松雕像


哈尔格林姆斯大教堂高达72米,是冰岛最高的建筑。它是以著名文学家命名的,为纪念他对冰岛文学的巨大贡献。教堂前立着冰岛探险家的雕像,是为纪念冰岛独立之父莱夫.埃里克松而建。整座教堂雄伟壮观,宛如倾泻而出的美丽瀑布,充满着艺术感,令人叹为观止。

在冰岛,我们还游览了维克黑沙滩。它是世界上十大最美沙滩之一,遍地的黑沙,传说是女巫施魔法所致,通体乌黑却又晶莹透亮。事实上这些砂砾是火山喷发的熔岩,经海风海浪侵蚀而成的玄武岩颗粒。黑沙白浪,加上旁边鬼斧神工的风琴岩,风景十分奇异,如今已成为了众多拍摄外星电影的取景地。

冰岛,真是一个神秘而又充满惊异的国家,短短的两天时间,是远远满足不了我们求知,求异,求解的。我们只能走马观花,点到为止,将有待于在今后人类知识的宝库中,再逐一探求,逐一破解.......

著名的黑沙滩

自然景观风琴岩

美丽的约克教堂

带状的北极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年的克罗地亚之行让我加入了《权利的游戏》追剧大潮,今年因其收官之作又让我追到了冰岛,去冰岛也算是一种期盼吧! 冰...
    薇小杨阅读 1,298评论 3 2
  • 在很多人眼里的冰岛,是贫瘠、寒冷、阴沉、神秘和与世隔绝的,事实上,极端的气候环境和极限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冰岛极致而又...
    慕溪北欧旅游阅读 430评论 0 0
  • 一名年轻人跋山涉水、风餐露宿经过几个月的辗转来到了一座著名的古刹。 小沙弥告诉他,老方丈正在闭关无法接见来客。年轻...
    王龙云阅读 359评论 2 2
  • 今天看了一个关于坐牢的系列故事,分别记录了,在美国坐牢、印度坐牢、叙利亚坐牢、中国坐牢的不同人的不同经历。 在这些...
    屈折阅读 63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