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三方支付-微信支付

前言:

做了不少项目,三方支付也做了不少,经过的优化包括注意的事项今天闲暇就说说吧。其实一直以为三方的东西集成起来用起来也没有多难就一直么写一篇正经支付方面的文章。尤其在经过几次改版之后很大一部分工作都放在了服务端去做即增强了安全性也给我们移动端省了不少的事情。下面给大家展示一下微信支付流程。

微信支付逻辑以及流程

微信支付流程图.png

第3步选择产品:可以直接POST一个产品编码到服务端,服务端在去根据产品编码去查库得到相应产品实付金额,打折额度,以及优惠卷等等。这样以后也好做扩展。

第4步:其实这步也可以放在移动端去做,但是不建议,第一就是安全性得不到相应的保障,第二就是微信官方也不建议,最重要的就是咱移动端不是又麻烦了不少么,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哈。。

1. 微信支付代码

1.1 调用微信支付

    #pragma mark - 微信支付
    /**
     微信支付
     *下列参数都由服务端返回
     @param orderString 订单串
     @param partnerId 商户ID
     @param package 商家根据财付通文档填写的数据和签名
     @param nonceStr 随机串
     @param openID 注册appID
     @param prepayId 预支付订单
     @param timestamp 时间戳
   */
    - (void)wechatPayWithOrderString:(NSString *)orderString
                andPartnerId:(NSString *)partnerId
                  andPackage:(NSString *)package
                 andNonceStr:(NSString *)nonceStr
                   andOpenID:(NSString *)openID
                 andPrepayId:(NSString *)prepayId
                andTimestamp:(NSString *)timestamp {

        if (![WXApi isWXAppInstalled]) {//检查用户是否安装微信
    
            UIAlertView *alert = [[UIAlertView alloc]initWithTitle:@"提示" message:@"你还没有安装微信,可去App Store下载。" delegate:self cancelButtonTitle:@"取消" otherButtonTitles:@"下载", nil];
            alert.tag = 20140923;
            [alert show];
    
            return;
        }
        // 发起微信支付,设置参数
        PayReq *request = [[PayReq alloc] init];
        request.partnerId = partnerId;
        request.package = package;
        request.nonceStr =  nonceStr;
        request.openID = openID;
        request.prepayId= prepayId;
        request.timeStamp = (UInt32)timestamp;
        request.sign = orderString;
        // 调用微信
        [WXApi sendReq:request];
    }

1.2 微信回调

// NOTE: 9.0以后使用新API接口
-(BOOL)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 openURL:(NSURL *)url options:(NSDictionary<NSString *,id> *)options{
     if ([[NSString stringWithFormat:@"%@", url] rangeOfString:@"wx349d673e5287d525://pay"].location !=NSNotFound) {
            /*
            这里做微信支付回调处理,我是做了一个代理到代理类中处理的
            也可以直接在本类中写- (void)onResp:(BaseResp *)resp 方法得到回调参数判断成功还是失败做处理
            */
         return [WXApi handleOpenURL:url delegate:[WXApiManager sharedManager]];
      }
     return YES
}

总结:看完是不是觉的有点简单,集成部分我没有说你们自己去翻官方文档比我说的好,剩下的几本就是三部曲
1.post产品给接口
2.收到返回参数调用微信方法
3.收到微信回调之后根据回调参数处理结果

Demo我就不放了,有些加密的东西不方便。有什么问题直接回复问就好了。z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发现 关注 消息 iOS 第三方库、插件、知名博客总结 作者大灰狼的小绵羊哥哥关注 2017.06.26 09:4...
    肇东周阅读 11,614评论 4 59
  • 何为物? 言凡天地万物也,外包四极,内概毛发;大则无外,细则无内,凡五官所接、情识所察、思虑所及皆属之。 这天底下...
    Larissa阅读 1,539评论 0 1
  • 你快乐吗?请回答。 答:快乐。 但快乐没有绝对的,就像没有绝对的痛苦一样。 讨厌了勾心斗角,远离那巧言令色,看淡了...
    和风润雨yang阅读 125评论 0 2
  • 在ios10以下我们只要 placemark.name 就能捞到全名,但是ios 10只能捞到最末尾的地址
    姬拉阅读 4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