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九月,暮色的生活

秋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
——《春秋繁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年9月23日为秋分,当秋分之日到来,九月也就过了大半,而这时距离2018年仅仅剩下100天。当看到新江湖二班 班长一二在群里发的离新江湖号靠岸,剩下100天;不由得心头一颤,感叹时光匆匆,不留下一丝喘息的机会,时间像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俗话说金九银十,九月在人们心中的印象一直是金色的。温暖阳光中的秋日是金色的,收获的秋日里的稻谷是金色的,地上飘零的银杏叶是金色的。

丹桂飘香,蟹肥菊黄。这些也总是能和九月联系到一起,九月本应该是丰收的季节。万事万物都呈现出收敛、积蓄的景象,为冬天做好准备。看到许多小伙伴在九月也收获颇丰,有所成长,朝着自己理想的目标前进,心里暗自替他们感到高兴。而回顾自己的九月,想想获得了哪些成长,好像也没什么特别夺目值得炫耀的地方。

九月,有好有坏,大声笑过,也悲伤失落过。 最值得开心的事是获得了一次日最佳文章,还得瑟地发给了几个朋友看,文中所写的故事其实就是自己的境遇。  悲伤的事莫过于对于现实的不满,总觉得这都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可面对生活,我无力抗拒。我一次又一次的安慰自己,抚平情绪,一次又一次试图去挣脱。结果似乎从未改变。加上身体上出现了一些病疾导致每天无法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可无论如何,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未来的依然在路上。

高晓松有一句话广为流传:“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而他和他的家人也一直在践行的路上。我也非常喜欢这一句话,也想拥有诗歌和远方,但问题是要先解决掉眼前的苟且。每当看到父母脸上多了一道道皱纹,孩子鞋码大了一两码,自己也不再年轻,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日子让我过的压抑,就像傍晚没有清晨的光明与新鲜。

人生不应该就这样无主见的过下去要追求光明,心不想被束缚着,只是我有点无耐......但生活仍需继续。

自从加入行动营后,确实很好地解决了我的惰性,自己也变得爱好看书写作,爱好学习。由于不舍也有一种期待,和许多小伙伴一样迫不及待地加入了新江湖这号大船,寄望于徜徉在更广阔的大海,去发现更多未知的新奇。在新江湖也确实让我学到了更多更有意义的知识,遇到更多更厉害的精英大神。自己先后也入了读书群,跑步群,晨起群,写作群……,后来马上又都退出了,因为我深知自己的精力达不到,每天的群信息会让我爬楼都爬个半天,更没有时间去做提升自己的事了,整个九月我都只是安静地关注群里的消息,并没有多少互动和主动链接伙伴。

回顾九月每天依旧会按照自己的计划一项项去完成,只是有时候计划赶不上变化,变化赶不上老板一句话,整个九月被现有的工作占据了太多时间,导致自己有好多次没有9点前完成打卡,自己的读书计划也被迫延误,加上自己生活上的一些琐事,整个人都感觉特别累。

现在我已面试了一家对我来说相对满意的工作,等待面试结果,然后调整好了情绪。如果面试成功,那我会毫不犹豫的辞职,如果失败,那我会努力做好自己,工作上会全力以赴,自我提升上也会尽可能地利用一切稀碎的时间,然后等到过年后看老板的态度,再做选择。

今天的这篇文更像是用于抒发自己情感而不是九月的复盘总结。生活中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什么样的心态决定了什么样的生活,从自身上寻找原因,不辜负自己便是最好。

生活总是在怀念中继续,一起道一声:再见,九月。你好,十月。
十月是崭新的一个月,十月会继续前行,哪怕道路布满荆棘,哪怕前面刀山火海,时间自会证明一切,只要在道路上坚持下去,一定会在未来某一天看见穿过云层透射进来的阳光。

你的努力,时间看得见。
你的思考,时间看得见。
你的进步,时间看得见。
你的梦想,时间看得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年都没怎么见吐槽春晚的 真不精彩 往年虽然没看 微博上的嘴仗还挺有意思 能乐好几天 今年是就那么一两个小水花 广...
    SecretPlant阅读 238评论 0 0
  • 一切都过的很快,今天学了一天。很是无聊,学到够了,在思考思想和行动巨人矮人的问题。唉,十点半了,很累,想睡
    杰米酱阅读 1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