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写给我的一封信

这是 妈妈写给我的一封信

我家有女初长成一一致女儿二十岁生日寄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女儿:

你好,今天是你年满二十周岁的生日,从小到大,我从没有用书信方式和你交流,今天,借助你生日,给你写信,也算是你成长的一个纪念吧!生日之际,我衷心的祝福你生日快乐,平安幸福,万事如意!

十八岁之前,我们从没长时间分开过,十八岁那年你离我到另一次城市上大学。曾经以为,你长大了,独立上大学了,我也就解脱了,不用在为你担心操心了,实际上只轻松了一个礼拜,就开始想你和担心你了,在你爸面前强颜欢笑,还戏笑说不用和你吵了很清净了,但还是在一个独自一人的晚上,看着你的相片,忍不住掉眼泪(足足有两个多小时),你老爸笑说,别人的妈妈是儿行千里母担忧,你是女儿行几里都会担忧的人,也许是吧,大概是因为你是女孩子的身份,以至现在还是会唠叨你,切记安全健康第一!

转眼之间你就到了二十岁,你出生那日仿佛是昨天,记忆犹新!过的真快呀,我的女儿长大成人了,我发自内心的高兴。从小到大,你都是一个人品好又要强的女孩子,除了在初中青青期阶段让我不省心以外[呲牙],学习上从来不用我操心。你聪明,善良,积极向上,我一直以你为自豪,除了偶尔脾气不好[呲牙]。

你虽然长大成人,也是大二的女大学生,但在父母眼里,永远是小孩,还是会无尽的担忧你。从小到大,你也经历了很多,几许成功,几许失败,有喜亦有优,这是每个人成长的必修课。我知道,你现在懂事了,会担心父母哥哥弟弟,有责任心了,不会去任性了,有自己的人生想法,成为有担当的人。爸爸妈妈哥哥都很欣慰,你心智成熟了!

在这里,我不想和你谈太多的人生道路,因为这些你比我懂得。但是,我还是要提醒你,希望你的人生之路少走弯路,少些遗憾,多些智慧和快乐幸福。

首先,我希望你以平安健康为重,有了好身体才是本钱。学业上努力了,顺其自然就好!

结朋交友,不以数量为好,能够结交几个知己,能彼此掏心掏肺的朋友即可,以有正能量,有共同语言,有共同追求有目标的人,并且可以互相帮助的人而结交,并能从对方身上学到自身没有的优点。

你是一个有自尊,自重,有尊严的人。恋爱这个话题,我俩也曾经讨论过。婚姻是一辈子的大事情,这关糸到你以后的幸福。妈妈是一个传统的人, 首先你要洁身自爱,男孩和女孩不一样,男孩可以随意结交女朋友,不要有占小便宜的心理,我们家不差这点小钱。如果缘分来了,我希望你的男朋友是能够一辈子对你好的人,有上进心,有责任心,有爱心,有包容心的男孩子。我希望对方是幸福家庭下成长的,不偏执,不固执,性格好有能力的人。希望你的性格不要太要强,太急。多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不自私做一个懂事体贴的女孩子。

现在这个年纪阶段,你的主要任务是,用知识和修养来提升自己的品味,养成大方,知性,文雅的气质。只有自己优秀了,才能吸引优秀的人。

家里的事你不用担心,我和老爸不算太老,老弟学业上你可以指导他,他现在是青春期了,你作为姐姐,是同龄人比我懂他,有时间和弟弟多沟通交流。你和哥哥都大了,我们也基本上放手,相信你们能做好本分的事情。

你一个人离家在外,要多多善待自己,学会爱别人,更要爱自己。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不要想太多负能量的东西,远离情绪化,每天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一切,我知道的,我和你老爸会越来越老,你,哥,弟会越来越好[呲牙]

第一次这样交流,好多话儿没有说完没有说够,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你记住,无论你多大,无论何时何地,我们家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我们永远爱你!最后再来一句祝福语,祝你二十岁生日快乐!吉祥如意永远伴随着你!平安幸福永远包围着你!幸福快乐永远围绕着你![微笑][玫瑰][玫瑰][玫瑰][蛋糕][啤酒]

永远爱你的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从没变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时候总是任性妄为,嬉笑怒骂自以为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我还是怀念那个不讲道理但是也无忧无虑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是一个我以前没考虑过的数字,但是我知道迟早会到,我还会到30岁,40岁,然后迈入死亡,被埋葬,被遗忘。

年轻的岁月啊,是漫长人生中的最绚烂的烟火吧。是最不计成本去认知世界的时候,我交了很多学费,也至今不觉得自己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但是还好,我还有时间,去修正,去弥补。

永远都20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