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征文|那一年,我其实只想要个答案

                                           1

        我不会认输的。

     我和李子一在同一个城市长大,我们有共同的兴趣爱好:喜欢周末去打乒乓球,喜欢边吃泡面边喝奶茶,在一起总是聊得很开心,几乎无话不谈。虽然我们俩是在去邻城上大学的火车上认识的,但我并不觉得晚,这个时节相遇,不是刚刚好吗?我心里偷偷乐,可能情窦初开的女孩子都有这样的窃喜吧,李子一是那种很让人倾心的男生,加上他俊朗的外表,没有人能拒绝这种相遇。   见到他的时候,他高高的个子,一身运动装,古铜色的皮肤外加一双明亮的眼睛,在小平头的衬托下,显得精神气十足,在女生眼里是典型的帅哥一枚。自从他加入学生会,走到哪里,都会有各种女生为他死心塌地的服务,希望李子一能注意到她们,无奈李子一要求过高,在众女生里挑来挑去还是选择了单身。正如你所想,我必然是喜欢他的,每次他让我帮他参谋一个女生怎么样时,我的答案都是否定的,不管那是美女还是一般的女生,我都有天然的酸性,我不喜欢有女孩子在他身边,除非那个人是我。我总是自私地认为李子一相信我,所以对他身边的女孩子圈圈点点,于是我否定的女生,不管什么样子的他都会拒绝。

     偶尔我也会胡思乱想一下,是不是李子一是因为喜欢我才会很相信我呢?是不是他心里认定了我,所以心无旁骛,对那些美女置之不理呢?这样想的时候心里总是甜甜的。可是他从没给过我一个肯定的眼神,也从来不表示什么,我也就想想罢了,不确定的事我总是不会冒然行动,况且,女孩子嘛,矜持一点总是好的,所以,我就以老乡的身份名正言顺的和他混在一起。

     我原本打算在大学里遇个远方的男子,而且身边不缺少男生的关注使我有点小孤傲。可是上天安排我遇到李子一,我竟死心塌地的喜欢起他来,对于其他的追求者一概不理,默默的喜欢着并坚守在李子一身边。我想就这样一直默默喜欢他到毕业,毕业后告诉他,然后征得他的同意双双留在这座城市打拼。这样的想法是不是很浪漫呢?我喜欢这样的结局。

        ······

        可是她出现了。

                                         2

     屈晓很不喜欢李子一,她总是劝我别和李子一黏的太近。

     提到李子一,她总是冷笑:我看他能装到啥时候,一点都不靠谱!

 屈晓是个特别容易引起女生羡慕嫉妒恨的美女,标准鹅蛋脸,皮肤白而且细腻,没有任何痘痘或是黑痣影响美观。家庭条件也相当优越,她的穿着打扮和气质不是一般的女生轻易能学来的,除了160厘米的个儿和我一样,其他地方都是无可挑剔的。她是男女生心中公认的女神,她认识李子一是因为我告诉她我喜欢李子一,她要求见一面,我带他俩一起吃了顿饭才认识的。吃饭的时候她对李子一很热情,还强调了一下说:我虽和你们不是老乡,但因为我和徐扬是好朋友,所以和你也是好朋友,我们可要互相照顾啊。李子一拘谨地笑着点点头说那是自然啊。我知道李子一为什么拘谨——自然是因为见到美女。屈晓是我的好朋友,我从未妒忌过她,即便她是白富美,我只是一个大众女。屈晓对李子一的热情,没有使我觉得不舒服。以我对屈晓的了解,她是不会抢走我的爱情,破坏我们的关系的。    但是一回到宿舍,屈晓似是不经意地说:你们没结果。

       我一愣:什么?

     没什么。屈晓笑笑,拿出了电脑开始上网。她眼睛盯着电脑,飘过来一句话:他知不知道你喜欢他?

       我笑:我没告诉他。

     那意味着他不知道?屈晓回头盯着我问。我又是一愣:应该吧,怎么了?屈晓无奈地摇摇头,开始专心上网。

     屈晓在还没有男朋友的时候,时不时地会跟着我和李子一混几天。但是私下里,她还是会劝我别和李子一走的太近,应该多关注一下身边的追求者,说不定可以在他们中找到可以托付终身的伴侣。我大笑,然后点头。但是李子一只要叫我,我还是会用最快的速度出现在他面前。屈晓除了多说几句没出息外,表示很无语。

                                         3

       开学季到了

     我和李子一去车站接新生的时候,看到一个女孩,随便束着显乱而好看的马尾,素面朝天皮肤白里透红,穿着长及脚踝长裙,提着行李箱,一脸茫然的向人打听着我们学校校车,我和李子一走过去帮她提了行李,并把她带到学校安置好。她就是黎苏苏。

     新生黎苏苏,一个很直爽的女孩子,想什么说什么的一个漂亮姑娘。

     如果当时我知道她会成为我的情敌的话,我是断不肯帮她的。说这话显得我很小气,可是我宁愿我当时小气了。

     我和李子一带她找到宿舍,然后留了电话号码给她。她并不像其他新生一样叫我们学长学姐,而是直呼我们的名字。我后来猜她一定是一位养尊处优的富家小姐,因为我看到她的手指细细长长的,水葱一般,一定没有做过任何家务。只是当时她的打扮过于朴素简单,我也没猜到她家富裕到了何种地步。

     她真的太直爽了,对李子一的喜欢不掩分毫。她天天打电话给我问我知不知道李子一喜欢吃什么,穿什么,各种问题。似乎她的生活里只有李子一,我有心不回答,但事实是我并不能阻止她喜欢李子一,所以对于我知道的,我都是如实相告。

     我总是在感觉到酸的时候自我安慰:没事的,只要李子一不对她动心,她对他热情过一段时间就没事了,李子一从来都是这样生活的,我还是信任他。

     但这次却不同,我猜,哪个男生可以抵挡愿意抵挡美女主动投怀送抱的诱惑呢?

     这次李子一没有让我帮他参谋,我隐隐觉得不安,但还是心存侥幸:我们先认识的,俗话说先入为主,李子一若是喜欢我,必然不为所动。故意套他话的时候,李子一总是一脸正经的对我说:随她去吧,小孩子嘛,刚到学校没事干才这样,过一两个月就没这么热情了。

     你希望她一直这么热情吗?我用试探的口气问他,明显底气不足。

     怎么会?他大笑着说,我躲都躲不及,还希望呢。这句话对我来说就是一颗定心丸,它让我着实松了一口气。我偷偷笑了。

     希望我和李子一一直能单身到毕业,为对方单身。尽管会遇到来自各方面的诱惑,重要的是我和他都能明白对方的心意并愿意坚持。

     可是我眼里看见的却是:李子一从不拒绝黎苏苏对他的好,就像他从来都觉得我对他的好是理所应当一样。黎苏苏每天都会去找他,给他送水送吃的,和他一起吃饭。他们一起吃饭的时候,李子一会打电话给我叫我过去和他们一起吃。只要他叫,我都会急急地赶过去。我的动机很明确:就是要看住李子一不被黎苏苏追了去。每次去,李子一都吃的挺香,黎苏苏不怎么吃,一直会在李子一低头吃饭的时候拿她水水的大眼睛狠狠看我,脸上还带着一种挑衅的微笑。我知道她必定是怪我去当了他们的电灯泡。而我会一边吃的津津有味,一边用余光偷偷注视着黎苏苏,心里恨恨地反驳她,你才是真正的电灯泡呢。

     如此几次后,黎苏苏终于明白:我不仅仅是给她提供信息的李子一的老乡,我还是她的情敌。所以等她明白了后,之前对我的客气就果断的被她用尖酸刻薄代替了:她发短信给我说她不会再和我一起出现在李子一面前,有我就没有她,有她就没有我。

                                         4

       其实我内心里还是挺着急的。

        因为升到大二的黎苏苏对李子一的热情一点都不减,而李子一又从来都不拒绝黎苏苏的好意,虽然他并没有对黎苏苏承诺什么,也没有给黎苏苏任何态度,可是就凭他的不拒绝,让黎苏苏放弃显然不可能。尽管我对他的这个行为很不满,但又不能明确说出来,他会说我想多了,安慰我不要多想。有时候真想对他发脾气,但毕竟他也没有对我承诺过什么,这样做似乎名不正言不顺。

    屈晓对李子一这种含糊不清的态度更为看不惯。每次一听到我向她哭诉李子一为什么不对黎苏苏果断的表个态,屈晓就气愤的对我大吼:徐扬你有点出息行吗?不说这个世界,光这个学校好男人就挺多,你为什么就是放不开这棵歪脖子树?他就是在利用你们对他的好,舍不得你们对他的好,所以对你们谁都不表态。都说恋爱中的女人智商为零,你还只算是个暗恋,怎么就蠢得看不清楚他是个什么样的人?真是对你俩无语了,你们被他灌什么迷魂汤了,都对他这么死心塌地?

 被她这样说,我更委屈的为李子一辩护:没有,他对我也挺好的啊。屈晓狠狠瞪我一眼,突然冷笑着说:徐扬,你是故意看不透他的吗?

     什么?这话真让我觉得莫名其妙,我怎么会看不透他呢,我们是老乡,是好朋友……

  好了,还真的蠢到一定级别了,你若真要坚持,定会被他伤得很深,作为你的闺蜜,我真的不忍心你这样。屈晓摊摊手,转身出去了。

     总觉得屈晓好像知道什么,但她每次都这样吞吞吐吐欲言又止,我们的话题都是围绕着李子一展开的,对于李子一我总是不愿深究他为什么不明确拒绝或接受黎苏苏,我愿意相信他,他有他的想法。再说,我愿意给他时间,让他慢慢想清楚再做决定。虽然他也从未对我承诺过什么,我还是自作主张的把他划到了我这边。

                                        5

     大三下学期,课挺少。我和屈晓在德克士找了份兼职。由于我和她的课不一样,所以我们是每天轮换着上班的。

     李子一会在没课的时候过来点一杯可乐,坐在那里等我下班。真的有好久没见过黎苏苏了,不知道她是否会在我不在的时候去找李子一,反正对我宣言坚决不和我同时出现在李子一面前之后,我是真没再见过她和李子一在一起了。有时候我会装作不经意的向李子一问起黎苏苏,李子一的回答都是:这几天没怎么关心过。对于这个答案,我也说不出是喜是忧。算了,顺其自然。我总是这样安慰自己。

      那天正好轮到我上班,屈晓去上课。黎苏苏在十点钟的时候突然冲进店里,对正在忙碌的我说:徐扬,出来一下,我给你说件事!说完她就出去了,听着她着急的口气,我以为是李子一出啥事了,紧跟着黎苏苏出去,还没站定,就有一股强有力的水流顺着我的脸流下来,等我睁开眼睛想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时,黎苏苏像疯了似地把我狠狠的向后一推,挤到墙上,然后瞪着大眼睛恨恨地说道:徐扬,我已经忍你很久了,你最好离李子一远点,他是我的!你是他老乡又能怎么样?他不喜欢你!别自作多情!他不对你直接说就是怕伤你,你居然还装不明白!你要点脸啊!被黎苏苏按着靠在有点冰凉的墙上,脸上还在往下滴着黎苏苏不客气的泼的农夫山泉,看着街上热闹的人群见惯不怪的眼神,我居然没有一点反抗。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有点恨自己,恨自己为什么不早点向李子一表明心迹,问问他的真实想法,这样耗着确实不是办法,感觉自己好没出息。黎苏苏恶狠狠地叫嚣完,就放开了我,走之前她很洒脱地回头说:别跟我抢他,你没资格!

     很奇怪,看着黎苏苏快速离开的背影,我居然平静的擦干脸上的水,没事人一样进店里继续忙碌,其实,心里真的很乱,想向李子一表白的想法突然清晰又强烈,我说过我不会认输的!

      可是仔细想想黎苏苏今天对我的做法,心里还是止不住的委屈,凭什么?!不想告诉李子一,不想让他知道有两个女孩为了他而争得头破血流,不想让他因此而担心!不想让他对着我说:徐扬,你想多啦,苏苏不会那么做的。回宿舍我把这事告诉了屈晓,屈晓听完气愤地拍了下桌子,为我愤愤不平:黎苏苏她凭什么?她欠揍呢,没本事争到男人,不去找那个男人问,她凭什么找你撒气?走,我俩去找几个人吓唬吓唬她!

     还是算了吧,我无力地叹口气,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忍忍就过去了……话还没说完,屈晓大叫:徐扬,你怎么这么软弱?这就是黎苏苏敢来找你挑衅的原因,她已经摸透你的脾气了!

     可是摸透了又能怎样呢?我要的是李子一的态度,不是黎苏苏的。对于黎苏苏,我可以忽略她,当她不存在。我看着屈晓低低地说道。

       屈晓冷笑着说:你这不是自欺欺人吗?

     我点点头:不然还能怎样?我要的是李子一,又不是黎苏苏。

       屈晓轻轻叹口气:徐扬,怎么样你才能看透李子一这个人啊?我迷茫地摇摇头。说实话我真的没有勇气看透他,我只想要他对感情的态度。

                                         6

     我没计较黎苏苏对我做的事,但她又做了一件无法理喻的事!

      屈晓上班的一天,黎苏苏带着两个同学去德克士吃饭。如果她没看到屈晓,可能就不会发生后面的事了。可偏偏,当她走过去点餐的时候,屈晓微笑着问:美女要点什么?黎苏苏认识屈晓,又因为我跟屈晓关系很好,她冷笑了一下说道:吆,我以为你们都是富家女呢,没想到也只配在这种地方被别人使唤。屈晓不卑不亢地回道:这种地方?你这种富家女不是也来了么?黎苏苏狠狠地说:我还真是你们这种人高不可近的富家公主,你连羡慕的资格都没有。  高不可近?是哪个蠢富家公主在我们店门口欺负我们的平民公主的?还只是为了抢个男人!屈晓也狠狠说道。黎苏苏被这句话激怒了,她顺手拿起一瓶水,泼向了屈晓的脸,屈晓还没说出什么,她又朝着自己泼了点水,然后她就大叫:你们的负责人呢?出来!经理听到后从远处过来,问道:怎么了?黎苏苏委屈地大哭着说:你们的员工欺负人!你看!她朝着我泼水!经理看看屈晓满脸的水,再看看哭的梨花乱颤满脸也是水的黎苏苏,一时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还没开始询问情况,黎苏苏的那两个同学恶人先告状:你们这太不正规了,员工都敢欺负客人!投诉你们!经理一听这话也不好再说什么,转身对着黎苏苏道歉,说不好意思啊,她是不小心的,我让她给你道个歉可以吗?黎苏苏大叫:不可以!她就是故意的!必须辞退她!

     为了息事宁人,经理只好转头对着屈晓说:好吧,你先收拾东西去,一会儿给你结清工资。屈晓没说一句话,去里间换衣服了,熟悉我们的同事,有心帮屈晓,但屈晓不为自己辩白,也不好再说什么。其他的顾客像看怪物一样看着她们,没有人说什么。

     当我得知这件事时,我便明白:黎苏苏精心设这一场闹剧是为了整我。屈晓也明白,所以她没多说,就想着黎苏苏闹完就应该就没事了,所以她忍了。但是我不能忍,这本来就没屈晓什么事,她居然连屈晓也不放过。我打电话给黎苏苏约她出来好好谈谈。在一间奶茶店,看到黎苏苏来我已做好准备。她过来正要坐下,我端起一杯冰水泼向她的脸,说:你可以来找我的事,屈晓惹着你了吗?黎苏苏居然满脸委屈地瞪着我,没有还手,也没说话。但是,我看到,李子一从我俩的侧面走过来了,哦,天!我闭上眼睛,看来我就是斗不过黎苏苏啊。我黯然地转过头,不去看李子一的表情。我听到李子一说:徐扬,以后有话好好说,别这样。她还比我们小呢,如果她做错事也是可以原谅的,你说是吧?我很冷漠,不想解释什么,李子一相信的必然是眼睛所见。我听到李子一对低声啜泣的黎苏苏说:没事的,别哭了。然后又对着我说:徐扬,消消气,我先送苏苏回去啊。

     我强忍的泪水终于止不住的下落,看着李子一护着黎苏苏离开的背影,先前的委屈已经酝酿成决定了。   我必须说出来!我必须要找机会当着黎苏苏的面向他表白,不管他喜欢的到底是谁,我只想要一个答案,一个明确的答案。

                                         7

     过几天就是李子一的生日了。李子一打电话给我:徐扬,我生日的时候你必须来啊。那天的事历历在目,他怎么能无动于衷呢?李子一又轻描淡写地说:徐扬,过去的事就过去了,咱就不提了,我生日那天苏苏也会来,到时候你们的矛盾就可以正面化解了,可以吧?

     我还能说什么呢,看来李子一是真的不知道原因啊,到了这一刻他还在为我洗脱所谓的罪名。李子一挂电话前又加一句:我等会儿给屈晓打电话,你们都要来。

     我沉默,屈晓不知道去不去呢?隐隐觉得,在这场情感纠葛中我有点不占优势了。但我,不到最后,坚决不认输!我必须争取,毕竟我喜欢他这么长时间了。

     我已决定好他生日这天必须得到一个答案,不管是什么,我都要接受。我对着屈晓坚定地说。屈晓微笑:我支持你。

     李子一生日那天,聚餐定在某餐厅的包厢。原本拒绝参加的屈晓突然决定要和我去参加李子一的生日,我疑惑地看她时,她笑:我去是为了保护你。时间在七点半,屈晓说还是赶七点进去吧,比较礼貌。我说可以,反正跟李子一熟,去早了也没事。

      进到餐厅,屈晓说李子一已经和黎苏苏等着我们了,所以我直接推开了包厢的门,开门的刹那,我看到黎苏苏,她正对着我得意地笑,李子一背对着我,他们在拥抱……还有什么比这更有说服力啊?我还能争取到什么呢?眼泪模糊了我的眼睛,原来我始终都是傻子,那一刻我浑身无力,甚至连转身都有些艰难。屈晓站在门边,说:徐扬……我轻飘飘地说:没事,走吧,不进了。我疾步走出餐厅,眼泪被我强忍了回去,哽咽着对屈晓说:我们去唱歌吧。屈晓点点头说好。

     ktv里,我一遍又一遍的唱着《围城》,“你总是迟迟不肯\将这段恋情落脚生根\让泪水要怎么储存\才能证明爱的深……”我觉得它就是在诉说我的故事。我不停地唱,不停地流泪,和着眼泪的歌,唱的我很费力,我要不住的哭出来才能唱下去。屈晓在旁边担心地看着我:徐扬,没事的,徐扬……我说我没事,我很高兴,要是不高兴我就去喝酒了。我费力的笑,费力的唱。只有这样,我才会哭的不狼狈,不想让别人看到我哭。屈晓默默地陪着我。

     有朋友真好。我还是很伤心,李子一怎么不打个电话问问我们为什么没去参加聚会,他一定太幸福了,忘了问了,有黎苏苏陪着就够了,不需要我们去打扰了。我不停的给自己问题,又自己给出答案。

     好吧,我终于决定放弃了。四年了,这场所谓暗恋终于给我答案了,这个结果我只能接受。因为黎苏苏家境极优越,人又长得漂亮,个子和李子一也配,我确实没资格和她争,我早该明白的。

  迟迟没决定好要签的公司在离这里几百公里外,就为了等李子一的态度,我差点放弃,现在可以给自己一个理由离开了。

                                         8

     李子一的生日后,李子一和黎苏苏都没联系过我,我终于明白:他们就是在等着我主动离开,现在我已离开,他们没必要联系我了。

     屈晓考上了我们学校的研究生,只是将宿舍换到了研究生住的区域,并不离开。我走的时候她去车站送我,临进站台,屈晓给我一个信封,拉着我说:看了后你就明白了。不管怎样,我都是你最好的朋友。上车后看好吗?我点点头,说:你要好好的,照顾好自己。要常给我打电话。屈晓忧郁地点了点头。我默默看了看生活了四年的城市,转身,就这样走吧,什么都不要留恋了。

    上车后我打开了信封,是一封信,屈晓写的:徐扬,先向你说声对不起,我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但是我只能做,你要相信我真的是为了你好。

     第一眼见到李子一我就看出来,他其实是知道你对他的喜欢的,我不知道他是否真的喜欢过你,但他肯定不会向你表白。李子一太有心计,他不是吃得了苦的人,他身边也不缺美女,他需要的就是黎苏苏那样家境优越的女孩,所以从一开始我就知道他不会向你表白,只因为你的条件没有达到他的要求,他只是把你当做备用人选。我很想告诉你这个事实,可是你对他太痴情,我说出来你肯定不信。没想到,李子一一直在等,达到他条件的黎苏苏已经出现了,他还是来找你,我那时真的以为他会选择你,但是他却周旋在两个女孩间,迟迟没做出选择,让我很搞不懂他。所以我去找黎苏苏了——是在奶茶店你泼她水之后,李子一的生日前几天。我问她李子一其实已经偏向她了,为什么没向她表白而让你死心呢。黎苏苏说她也在等,等着让李子一在你的面前向她表白。黎苏苏说她对李子一没有太深的感情,她只是喜欢看到女生输给她。一开始她只是单纯喜欢李子一,并不想让他成为她的男朋友,她就是想体验一下女生追男生的感觉。说实话,其实像黎苏苏这样的富家小姐什么样的帅哥没见过啊,连她未来的结婚对象她爸妈都帮她定好了,如我们所想必然是和她门当户对有着大家产的富家公子。当她知道你喜欢李子一后,她就想让你输,她自信李子一会在很短的时间内果断选择她,她也没想到,李子一居然纠结了这么久,让她迟迟没有看到她想要的结果,所以她就从你这里下手。她以为你一定会找李子一,一方面表白,一方面讲述你受到的欺侮,她想看看李子一会怎么处理,结果你连找李子一的勇气都没有。她的目的没达成,所以她又来找我的茬,挑衅我,激怒你,她成功的让李子一亲眼见到了你向她泼水的事实,无需多解释,李子一下定决心偏向了她,是你促成了她和李子一。她看到了你失败的样子很有满足感,同时也觉得自己的行为很无聊,不打算和你争了,她说李子一这样的男生太有心计,既想抓住条件好的女孩,还要留一个备用的,萝卜青菜都装筐。她让我劝劝你,趁早明白李子一真不值得你执着,她说她本不想为难你,但看你对爱情的盲目,想让你明白感情不是一方坚持就可以的事,她还让我告诉你,你要把你的痴情放在值得的人那里。知道这件事后,我明白你坚持争取只会受到更大的伤害,因为李子一的态度已经明确了,但他肯定不会对冷落你,他不说,你就会一直傻傻坚持,你肯定还会去争取他,这样看来,你还是他的备用人选。所以我对黎苏苏说:徐扬是个死脑筋,认定了就很难改变,但只要让她看到李子一不可能选她的事实,她就会断然转身。你可以帮帮我吗?我真的想把徐扬从这个漩涡中拉出来,我是她的朋友,我不想让她再痛苦下去,四年了,该有个了断了。黎苏苏点点头问道:我怎么帮你?我说在李子一生日那天让徐扬看到你们拥抱。黎苏苏说这个简单,希望你的朋友会明白你的苦心,不要因此而怪罪你。徐扬,我只能说,不管你会怪罪谁,或否定我这个朋友,我当时都决定必须要这样。我们定好的七点让你看到,所以我才那么早拉你去。其实那天晚上你没去,李子一给你打了好几个电话,你没收到是因为你的手机被我关机了,我知道李子一第二天会联系你,所以直接在你手机上把他拉黑了。徐扬,你一定很生气吧,如果你不放弃,你们有一天可能会在一起,但是,亲爱的,我只想让你坚持正确的,李子一实在不值得有你这么好的女孩去爱他。什么上都可以玩心计,唯独感情不能。亲爱的,只有你离开时我才敢告诉你实情,我真的不想失去我们的友情,你三思。如果还会想我,记得给我电话。

                                     9

     看完这封信,我在火车上不争气地哭了。年轻的时候谁没有爱过混蛋啊,幸运的是:还好我没有因为这个混蛋失去挚友。

     我擦擦泪,拨通了屈晓的电话:亲爱的,谢谢你……亲爱的,我好想你啊……亲爱的,也帮我谢谢黎苏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伴随着最后一束百合花, 您离开了 我怔了好一会 尽管,我们知道您的生命在倒计时 病痛的折磨后,算是一种解脱吧! 生...
    蝉翼呵呵阅读 146评论 1 0
  • 你的一声叹息,虽然我无法理解那深层之意,但没关系,还可给你拥抱。愿你:往事不再回头,今后不再将就。 嘴上把你埋怨心...
    平凡的小路阅读 1,533评论 1 2
  • 在这个人人写东西的年代,时常会想买一支不挂纸的钢笔,不浸墨水的笔记本,写一篇也许只有自己看的文字。开始动笔时,才发...
    WindMelon阅读 286评论 0 0
  • 女人因母性而坚强,男人因父性而温柔。今天,想说的是因父性而温柔的老爸形象男人在我心中的最初形象来自于我的老爸,他年...
    5f58d4b62fc1阅读 495评论 0 1
  • 为始终保持对酒驾醉驾治理的高压态势,减少因酒驾醉驾造成的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人民财产安全,贯彻全省集中整治酒驾醉...
    吾爱轩宝阅读 3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