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心理医生》第12章 万人“被”艾滋特大案件(5)冲破玻璃房

点击>《冒牌心理医生》目录<冒医的所有文章都在这里


苏羽:“如果你杀了他,我立刻就撞死在玻璃墙上!”

说实话,听到这话心里还是暖暖的。

苏杰明:“那好,既然如此,我就做主让他当我苏家的女婿,你母亲一定会高兴的。”

苏羽:“你别太过分!”

苏杰明:“今天就把事情办了,我还等着抱外孙呢!哈哈……”

“等等,等等。”我指着李非,说:“这是我哥们,他叫李非,是个富家子弟,家里有钱,人也有才华,他是一级心理咨询师,比我高级,而且比我长得好,你女儿应该喜欢他才对!!”

李非:“真怂啊!”

我对李非狂喊:“你给我闭嘴!敢情站在这儿的人不是你!”

我转而面对苏杰明,嬉皮笑脸地说:“老苏,我不是嫌弃你女儿是病人,你是知道你女儿有多漂亮的,我怎么可能嫌弃,我只是觉得凭我的长相和资历配不上她。”

苏杰明:“我女儿就喜欢你这种的!别墨迹了,今晚就洞房。”

苏杰明仰天长啸,而苏羽却显得百感交集。

我被人拖进写着“杀菌室”三字的小屋子里,一群医生对我进行了全面杀菌,我全身泡在杀菌池里,这里面的药水刺激性很强,感觉每个毛孔里都有虫子钻进钻出似的,非常痛苦。

十分钟后,我被医生们捞了上来,我的全身又被生理盐水冲洗,冲洗干净之后,他们给了我一件宽松的病号服,让我穿上。

穿上病号服,我又被塞进了隔离箱,两名医生拖着我,将我和箱子一起拖到玻璃房的隔离门前面,我和箱子一起被推进了玻璃房。

从隔离箱里爬出来的时候,我已经在玻璃房里面了。

为了让苏羽感觉到我没有歧视她病人的身份,我主动和她握手、拥抱。

苏羽却问:“你真的可以娶我吗?你应该知道我是个艾滋病人吧!”

我有多少个晚上妄想着自己被个女人霸王硬上弓,没想到,今天实现了,我反倒害怕了。

我转而问苏杰明:“那个,岳父,我只想问一句,我还能活着出去么?”

苏杰明:“嗯,小伙子有眼力见,知道改口叫岳父,放心,只要你听话,协助我们把HIV疫苗研究出来,把那名实验成功者交给我们,我们就一定能研究出疫苗,到时候,你感染上的HIV也都是小事情,反正都能治好,等你们都治好以后,我们父女俩会对你负责的!”

摆在我面前的,是一个问题:死?还是爱爱完再死?

这么一想的话,也就不难做出选择了,毕竟站在眼前的是我最爱的小萝莉。

我被关入了玻璃房,苏杰明让大厅里所有人统统退下,所有人都退了出去,大厅里只剩下了我、小萝莉和我的猥琐大叔岳父三人。

“等一下,岳父,如果她不同意的话,我这算不算犯罪?”

苏杰明:“犯个屁的罪?赶紧的,我在这儿看着呢?”

“您不回避一下吗?”

苏杰明:“回避什么?我得保护她,万一你有暴力倾向,伤害我女儿怎么办?”

“我都这个样子了,还能有暴力倾向?”

我转而面对苏羽,说:“别害怕,我不会伤害你的。”

苏羽:“不,我怕我会伤害到你。”

“你想听这个老家伙的吗?”

苏羽:“不想。”

“那我们两个聊聊天吧!”

于是,我们两个坐在床上聊起了天。

“假如你是一个平常人的话,你最想做的是什么?”

苏羽:“旅游!我想去很多很多地方,迪拜、巴黎、夏威夷,我不想只是把自己的头像PS上去,我想亲自过去拍几张照片。”

“你有没有想过逃跑。”

苏羽:“这种玻璃墙是特制的,我撞不破。”

我和苏羽一直聊到凌晨,苏杰明在大堂里的沙发上坐着,倚着靠枕打盹,都快睡着了,嘴里念叨着:“年轻人真是墨迹,还没开始?!”

我们两个则躲在玻璃房里偷笑。

苏羽:“你能带我出去走一圈吗?我想看看这座城市,我一出生就在这里面了,我还没出过门呢!求你了,这是我最后的心愿。”

我看着厚厚的玻璃墙壁,很明显,这种玻璃墙不是那么容易弄破的。

但我回头看苏羽的时候,她的眼睛里闪着光,瞳孔聚焦在我的身上,盯着我不放,我知道,我无法拒绝她。

苏羽:“自我十二岁开始,我就有了一个梦想,冲破这玻璃墙,三年来,我一直再为此做准备,但我一个人无法做到这一切,我需要有人帮我,你愿意帮我完成我最后的梦想吗?”

我从玻璃房里找到一根棒球棒,来到玻璃墙前面,这种玻璃墙是用类似于防弹玻璃的材质做成的,防弹玻璃并非砸不破,防弹玻璃有一个弱点,它的边缘非常脆弱。

我让苏羽捂住耳朵,随后用棒球棍敲击玻璃边缘的位置,苏杰明躺在外面的沙发上呼呼大睡,呼噜声比我敲击玻璃的声音都不差分毫。

很快,玻璃墙壁的边缘出现了裂痕,我见方法有效,又去敲击另一侧的墙壁边缘。

整面玻璃墙的边缘都被砸出裂痕之后,我后退几步来到床边,起步冲出,用身体撞在玻璃墙上,玻璃墙被撞得频频震动,但没有碎掉。

苏羽在后面看着,害怕得闭上了眼睛,而外面的苏杰明仍在呼呼大睡。

我又连着撞了几次,都没有撞开。

我做最后一搏,再次来到床边,起跑,发力猛冲,身体重重都撞在玻璃墙的墙面上,玻璃墙的四边的边缘终于撑不住了,整面玻璃墙整个被撞开了,整面玻璃墙倒地。

苏杰明猛然被惊醒,睡眼惺忪地看着我们,我拉着苏羽逃出了玻璃房。

我们朝大厅门口跑去,苏杰明似乎慌了神,呆呆地看着我们,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

“小羽,我需要绑架你,咱们才能出得去。”

苏羽:“嗯!”

冲出大厅的正门,外面的守卫们都回头朝我们看来,并围了过来,我手握一张小小的玻璃片,指着他们,同时一手搂住苏羽,朝他们大喊:“你们敢靠近,我就杀了她。”

守卫们被吓得忙往后退。

我和苏羽冲出包围圈,李非看着我们,朝我们喊:“你们是不是忘了把我也带走了??”

我心说都什么时候了,谁还顾得上你?

我假装绑架了苏羽,朝守卫要来了一把车钥匙,我和苏羽连忙钻到车上,驱车逃离了这里。

汽车冲破大门,将大门撞烂,苏羽激动又好奇地看着窗外,我们冲出了这座以保护为名的“囚笼”。


小说简介:

一个精神病阴差阳错变成了一名心理医生。

我原以为我是病态的,但当上心理医生,接触了更多的病人,接触了外界社会之后,我才知道,真正病了的,是这个社会。

原创长篇小说连载。

声明:小说内情节与现行世界没有关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