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的女人没好命,马伊琍文章离婚背后,善经营才是一把双刃剑

文/布衣

强势的人普遍表现为气场强大,平时总会有凌驾于别人之上的表现,女人一旦强势,肯定是压男人一头,男的不优秀才会这样么?

答案肯定不是的,优秀的人普遍会强势,但强势的人性格要强是硬伤,虽然会成就自己,但是面临着失去亲朋好友甚至家庭的风险。

强势不是缺点,但过了头就是要害,把握好度,处理好自己的情绪,经营好自己的感情,强势才能变成通往幸福道路上的优势。

01,强势的女人偏爱事业。

马伊琍和文章结婚之前,曾经和管虎有过长达4年同居的感情经历,当时,马伊琍还没有太大的名气,管虎已经是个小有成就的导演,给马伊琍提供了不少演出机会,马伊琍的成名之路少不了管虎导演的功劳。

生活中,管虎就像长不大的孩子,表现的很幼稚,马伊琍又放不下自己的事业心,实在受不了就提出了分手,结果分开第二年,管虎就结婚了,四年都没有结果的感情,转身就成为了别人的新郎。

事业归事业,但不影响经营感情的,一味地以事业为目标,工作为借口,不用心经营,不愿花时间陪伴爱人,美好的感觉也只是昙花一现。

从管虎转身就娶了别人来看,马伊琍属于事业女性,工作好强之余不懂得用心经营生活,为爱多付出一点,甚至不会为了爱做出有一些放弃的选择,这也是导致相处4年说分手就分手了的主要原因。

02,强势的女人不照顾人。

管虎第二年结婚的对象就是马伊琍的闺蜜梁静,这是让马伊琍怎么都没想到的,公开采访中也表示无法释怀。

梁静的善解人意和对管虎的照顾有家,与马伊琍的事业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管虎需要一个打理家庭和会照顾家人的老婆,而梁静既会收拾家庭,又愿意放弃事业退居二线,甘愿做管虎背后的女人,不得不说,管虎的选择是明智的。

马伊琍与文章的离婚也说明了马伊琍的强势,本来的优势愣是变成了婚姻的缺陷,工作上故作强势,便于出色地完成任务,但生活中柔情似水,会照顾人的女人更让人青睐。

事业和家庭能不能同时兼顾,就要根据不同的情况,有不同的处理办法。以事业为重的女性多换位思考,善经营调整,也能做到事业家庭两不误。

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适当的放弃部分事业也情有可原,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工作之余多花心思在家人身上,也会得到家人支持与理解。

一,与家人多沟通,争取得到理解与支持。

相信强势的女人都很优秀,工作起来都会很疯狂,时间久了就会引起家人的反感,这时就要及时地与恋人或家人多交流,分享自己遇到的困难和解决的过程,让家人有分享喜悦感。

家人了解你工作的情况,对你的要强性格也会表示理解,只需要你说出来,与家人生活节奏保持一致,自然而然就会理解你的奋斗史。

二,把控情绪,调整状态,不影响家人。

平时要注意自己情绪的把控,调整,遇到问题要多从自身找起,避免情绪带回家或发泄到家人,造成家庭矛盾。

工作上的问题要在工作时间及时解决好,工作之余的时间就要转换角色,成为恋人或妻子,懂得照顾他人。

三,分清楚工作家庭关系,懂得婚姻家庭经营。

女强人主要都是工作上太突出造成错觉,太忙的话就会忽略陪伴家人的机会,减少了在家的时间,花大量的精力在应酬或拼业绩上,家庭矛盾就会日益增多。

工作之余的应酬能推掉的就推掉,不参加的就不参加,多腾出时间来和家人待在一起,给予孩子亲情的关爱。

强势不能单一的定义为工作狂,有时强势表现在性格的控制欲上,冲动,不理智,容易产生逆反状态,给人一种无可奈何的感觉,不仅惹人生气,而且还让人容易抓狂。

这都是可以改善的,多读读心理学书籍,把自己能意识到的控制欲多克制,告诉他人监督,及时提醒,避免引起别人的不适感。时间久了,就会不自觉地控制好自己的状态。

强势的女人有她自己的客观原因,不论是工作需要还是性格使然,都要有自我改善的意识和积极的心态,通过处理好工作关系和经营好家庭关系,会让自己会更优秀。

生活本身就是不断自我调节,选择性经营的过程,多停下脚步,多用心观察,离幸福就会越来越近。

图/来源于网络

我是行走的布衣学者,留下你的观点一起讨论,顺便点个赞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