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离职的人总会暴露这3点

职场中,有时候离职并非全无征兆,平时的一些表现亦能看出端倪。一个人要离职,肯定是提前有计划的事情,领导者或同事平时要注意这类人,以免交给重要任务,突然辞职使得工作交接出现困难。

职场中,这3类人要特别注意,因为他们随时要离职。

1. 频繁请假

有些人离职前需要频繁面试工作,这类人需要经常请假。如果一个人上班时经常无缘由请

假,我们需要警惕这类人,他们可能是离职的高危人群。

由于公司效益不好,朋友小刘最近要辞职。为了能找到合适工作,他需要频繁去面试,为

此他不得不经常请假。然而,公司同事并没意识到小刘行为的反常,最终没能留住小刘。

我的同事小闪,最近一个月有一周左右没来上班。我当时就问领导:“领导,小闪最近咋

了?很久没见他了。”领导说:“他只说了请假,没说具体缘由,可能家里忙吧。”

果不其然,小闪一个月后便辞职了。请假的那段时间他在参加新工作的面试及安排,搞得

我们领导措手不及。最后,他突然离开,我不得不拾起他工作的烂摊子。

一般一个正常上班族请假不会超过2天,如果一个员工一个月内频繁请假,总数超过一周,

领导者需要警惕此类人,可能他在不久将会离职。领导者需提前准备,避免措手不及。

一个频繁请假的人有离职的很容易暴露自己辞职的想法。


2. 频繁拒绝

有些人有辞职打算时,做事变得不那么随和,也敢于对很多事情说不,尤其是领导安排的

事。

一般情况,领导安排的本职工作,职场人都会服从并积极完成。如果一个有辞职打算的人

,他们或找借口婉拒或讨价还价,总之这类人我们需提高警惕。

小军在某家公司任职,由于他对公司的薪酬不满,逐渐有了辞职念头。辞职计划确立以后

,他开始在职场中变得刚硬。以前领导安排任务,他都是点头顺从,而如今他产生了很多

个人想法。

比如有次领导说:“小军,你把这个公式帮忙核算下,避免供销商弄虚作假。”小军说:

“领导您也太多疑了吧,这都是软件计算的公式,何来造假之说,我看还是算了吧。”

领导有点不快,但小军面不改色。果不其然,小军1个月后离职了。

频繁拒绝,尤其是婉拒领导或跟领导讨价还价,是一个人即将离职的暗号。快要离职的人

总会频繁拒绝,也容易暴露。


3. 对公司的事满不在乎

即将离职的人,对公司的大小事情不放心上,进而出现散漫及抱怨的状态。比如他不会关

心公司的政策怎样,也变得不那么积极。

小华在某大型国企工作,由于工作杂事繁多,升职无望,便开始出现辞职想法。刚来时,

小华异常主动,参加公司活动、组织业余比赛及积极完成任务。结果,由于最近有离职打

算,开始对周围人与事都满不在乎,工作散漫很多。

他有时会跟同事抱怨当前的处境,有时会说想要新的生活,总之目前工作在他眼中全无位

置。

如果,公司里遇到一个对公司满不在乎,工作散漫的人,领导者要提高警惕,这是其离职

前暴露出来的警示信号。


一个人是否要辞职, 很容易暴露出来3点:频繁请假、频繁拒绝、对公司的事满不在乎。

对这3类人需警惕,因为他们随时可能离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