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之伤,殇之爱》24

暧之伤,殇之爱

文|木人石心两点水

《暧之伤,殇之爱》第一部 目录

《暧之伤,殇之爱》23

“噢。”辛心昕在意味深长谁的“噢。”

“是呀,如果是那个女孩,我还真得爆发。”麦苗苗轻松然,是因为现在还不是爆发的时刻。

“那个女孩,现在还不知道是谁吗?”辛心昕。

“是呀。”麦苗苗“对了,罗南,你上次说的模棱两可的话什么意思?越想越觉得可疑?”

“可疑我就是那个女孩吗?”罗南耻笑。

“据我所知威胁我的就只有那个她了。”麦苗苗认真分析。

“我不那么认为?”罗南。

“莫非你就是那个女孩?”辛心昕见机行事、推波助澜。

“那又怎么样?”罗南也真是不嫌事大。

“我不能把你怎么样?”辛心昕语出气馁的话,没有气馁的态。

“但是我初中没有你的身影。”如此排除法高明,是她悟性极佳、豁然贯通还是有高人指点、茅塞顿开?

“未必没人见过你。”罗南言中之意,不就是指我吗?

“也是,冰蕊可是那时候的同校学生?”麦苗苗矛头一转,对我所言“而且你好像在我和乐一的事上大有作为哟?为什么呢?”

“你那时候的同学多了。”罗南有意混淆视听。

“你认为呢?”我反问。

“我当然不知道。”麦苗苗。

“我也不知道。”我也有样学样。

“瑞冰蕊神通广大,还不知道这个?”麦苗苗摆了一道看好戏的菜,特意夹杂着幸灾乐祸的料。

不接招,不奉陪。

咱有咱自己的事,咱走咱自己的路。

观时间,夕阳无限渐渐隐去。念陆唯昭那边。

手机就响了。

“在哪?”陆唯昭简单明了,没什么感情色彩。

“我,我马上回去。”

“你还有别的选择吗?”霸气外露,从来都不内敛的陆唯昭的霸气。

“20分钟,你家门口。”

“恩。”

转身对他们“我有事先走了。”

“真是一物降一物。”温禾冒风凉话飘出。

陆骐騟“又是他。”

似乎问句,又似乎陈诉句。对于陆唯昭,他们心知肚明。

默示。

“姐,小心点。”霍越叮嘱。

“我也一块去吧。”罗南。

“我自己吧。”

“我送你吧。”霍越。

“不用了。”我回绝,冲着众人“我走了,再见。”

急速加速。然而当我抵达,那里还是没有了陆唯昭。

独自一人,站立纹丝不动,惘然若失。

罗南打来“在家?”

“恩。”

“他走了?”罗南一猜即中。

“恩。”

“怎么了就只一个字?”罗南“为什么那么屈从他?”

“我应该的。”

“那我呢?我要为我的滔天罪行付出怎样的代价?”罗南这又是为哪般?

“你?”我无奈了“陈述罪行。”

“我对你可以称得上朋友的他们中的某人建议你要闭关四个月,勿扰。”罗南缓缓以道,“对不起啊。”

“你怎么知道我要闭关?”事已至此,于事无补,“好吧,猜对了。”我的无奈。

“好好加油。”罗南。

“彼此彼此。”

思来想去还是有必要得给陆唯昭有个交代。

号码拨出去,一秒、两秒、三四秒···无人接应,我猜想是不是陆唯昭把跟我的气撒在手机上了,轻叹一声,就要挂断,却听到对方,“说”。

我首当其冲“对不起。”语气颇为诚恳,姿态近乎卑微。

“你对不起我什么?”陆唯昭语气不善,明显的怨气浓郁难消。

我顿了下,思考,却生怕思考太久,加剧他的不满情绪,极快的答:“什么也对不起。”

“你怎么弥补?”陆唯昭。

“你想要我怎么弥补?”我答不出,就问。

“我想要怎么样就怎样吗?”陆唯昭的声调高了几度,我知道怨气与声俱增。

“可以,我可以做到的。”

“很好,等我想到的时候告诉你。”感觉不到陆唯昭的情绪动态,就此打住。

我看到“通话结束”跳出来,才缓缓有所思放下手机。

闭关第一天,陆唯昭到访,告知首先要我做的就是‘四个月不再见我’。这是什么补偿?

甘宁电话紧随而至,陆唯昭问她昨日我的行程,如实以告,还有把闭关的事告诉他了。

四个月。

加速度,倍道兼行。

奶奶可以行动和活动的力量越来越多,与此同时,我可以有更多时间做自己的事。

2009年这个数见不鲜却是我一生中唯一一个“一年”平年的2月的28日,奶奶可以下床了。

三月,在我心时思忆,去年今日的无言中,在天气渐渐回暖,阳光愈发热情的温度里,一天又一天流淌了31个1.

四月,在越来越马不停蹄、日夜兼程的日子里溜走了渐行渐远的的四月。

五月,在满怀期待的奋力进取中再接再厉永不言弃······

六月,我的悬悬而望。一年的孤注一掷,背水一战。扬眉吐气,在此一举。

六月一日,终于有外界人通话与我。

罗南。

“怎么样?”

“还好,你们呢?”

“还好,我们在华中考。你呢?”

“我也是。”

“这么好。”

“好吗?”我故意逗她。

“不好吗?”罗南佯装生气。

“好样的啦。”

6月6日,第二次的第一天。

平静而过。

6月7日,第二次的第二天。

没什么风吹草动,但是有点小波折。

中午罗南带来的关于陆骐騟的小波折。

“陆骐騟腿伤了。”罗南神秘兮兮在耳边语。

“怎么回事?”我伸长脖子问她。

“我也不知道。”罗南两手一摊,“考完门口等我啊。”

“好。”与罗南分开,各自赶赴最后一场。

终于解放走出考场,独自随人潮涌动浅浅移动···

等待在门口,不一会人流散尽就空余,门庭冷落寥寥无几·····

所以当他们出现的时候我一眼就尽收眼底·····

陆骐騟一瘸一拐,鸭步鹅行,辛心昕走在陆骐騟身边,看护有加的她,准备为他提包,他好像是回绝了,坚持自己来,她乐意顺从。罗南从哪里飘出来的?就这么冒在我耳边,在他们之前。

“观此有何感想?”罗南斗志昂扬,饶有兴趣的眨巴着眼睛,作壁上观。

“恩?”我还没及时反应过来。

“果然。”罗南心下了然什么,道出一句匪夷所思。

陆骐騟走近,焦点转折。目光沉沉注视我。

“你怎么样?”我眼神示意陆骐騟的腿。

“没事”他平静地回答,几步更前唇凑到我耳边徐徐低语“还不都是因为你。”

怎么又是我?

“他昨天追你未及,以伤告终。”罗南快人快语,几时注解。

“什么事?”我问陆骐騟,他却无意回答我。

“生日前天过了?”陆骐騟问我,原来他还记得我的生日,2009年6月6日,五月十四。

“没有。”我直摇头。

“那还过不?”罗南抢答。

我未曾决定,“这个···”。

“今天去玩。”陆骐騟眸光闪亮“今天补生日怎么样?”

“好吧。”

“霍越店里怎样?”陆骐騟提议。

我点头“好”。

“那你先回去,我们办点事。”陆骐騟说。

“好吧。”我和罗南一道离开。

我们回家,再去飞主流。一小时后到达。

她们都到了,我们来了就全了。

“姐 ,考完了?”霍越。

“恩。”

“好好庆祝吧,咱们今天。”甘宁。

“生日快乐”霍越的礼物先先呈上。

陆骐騟也随同。

“冰蕊,何时生日?”辛心昕还不知情。

霍越与陆骐騟异口同声“五月十四。”

“霍越知道不奇怪,表哥这么清楚,好奇怪哟?”甘宁。

瞬间想起当初许乐一的信里有我的生日,真实生日。

“生日,岂止是生日?”陆骐騟骄傲的模样蓬勃发展哟。

简直好笑。

“好可疑。”甘宁试图有发现的盯着我们看。

“一直都是吧。”陆骐騟颇有优越感的满足嘴角上扬。

“好吧,祝福冰蕊生日快乐,也祝你们金榜题名。”甘宁。

一反常态,一言不发斗志不高的温禾发话了“诗忆,送我回去吧。”

“好。”蒙诗忆兴致缺缺“我们先走了。”

“乐一我们也走吧。”麦苗苗对许乐一说。

告别,她们也走了。

“都怎么了?那我也回去了。”辛心昕。

“表哥送送我表姐呗?”甘宁。

“既然如此,我们也回去吧。”罗南对我说,我“好的。”然后就走了。

晚上竟然接到麦苗苗的电话。

“信女孩露面了?”麦苗苗竟然出其不意问我这个。

“什么事?”我问她,几乎与她同时出口。

“你喜欢,许乐一?”

“我不喜欢,他不是喜欢你吗?”我说。

“可是他喜欢你,得意了吧?”麦苗苗气势凌人。

我无语。挂断了事。

蒙诗忆清晨电话通知我他在门口的时候,时间定格7:03分,我挂断电话一刻不停就奔出了屋门,一眼定格在蒙诗忆身上,还有不容忽视的他手里提着的袋子。

“生日快乐。”蒙诗忆恭敬端起,示前。

我怔忪不解,三秒,我开口:“温禾、麦苗苗会不高兴的。”

我话音一落,蒙诗忆转身就要走,没有凸显愤怒,没有几语讨伐,只是默默一言不发一个转身告别我的视界。

这背影,我曾经看过多少次,却触不可及。而今就在眼前,若弃之不顾,过意不去?

“我收下。”我情急之下跺了脚,调子极高,响亮的吓自己一跳。

蒙诗忆肯定在拭目以待的等着我唤他,我如愿叫他,他回头,眸子尽是阳光金灿灿。

我收下,蒙诗忆昂首阔步。

我回头,发现陆唯昭的存在,蒙诗忆的背影被陆唯昭一览无余,此时此刻,陆唯昭高视阔步。

一步之遥,戛然而止。

“他又来干什么?”陆唯昭的没好气,此刻表露无遗。

“没什么事?”我有意说的含蓄。

“考完了?”陆唯昭忽然话锋一转。

“恩。”

“终于出关了。”陆唯昭半哀怨半欢脱,不一样的他。

“恩。”

“四个月没有见到我。”陆唯昭目光炯炯,几滴温柔,几分灼热,飘忽其中,异常稳重“你认为我想你吗?”

“我···。”

“‘我想你’就不要说出口了。”陆唯昭及时挡住了我的话,伪装的轻松一点都不自然,欲盖弥彰。

“可是你竟然还要去上学?去上学?”他的愤怒说来就来势不可挡,就那么不喜欢我去读书吗?

我还能承诺什么?

不去上学吗?

“我不想。”陆唯昭满含委屈,我不得解。

“你想怎么样?”

“陪我玩三天。”他霸道下令“起码陪我要求的此三天。”

“你不用工作吗?”

“你还关心这个?”他有点惊喜我的关心,投过了一个稍稍满意的笑。

“没有。”

“那我不必告诉你了。”他欲说还休,继而“其实我可以不一次性支付完三天得。”

我抿而一笑,回家简单正仪表,拎包出门。

他在等我。

一路随他而行,我问他:“去哪?”

“哪也可以。”对陆唯昭,我是有求必应,他一呼百个我皆应。

只是。

最后黄昏一站,我好像有进退两难。

飞主流。

就要进去吗?

犹豫,不形于色。却被心明眼亮的人看出蛛丝马迹?

“累了?那我们不去了?”陆唯昭难得这么体谅我的心情,只是我怎么可以心安理得的接受。

“去吧,你想去,我们就去。”我说的随行自然,心里不尽然如此,因为飞主流非同一般。

依然尊着:你为我,我为你。

前面的路,如何演绎,未知无限。

不经意回首的霍越发现我,刚想说什么。看到我身边的陆唯昭,一时断了话语。

“这件怎么样?”陆唯昭指着那件纯黑休闲卫衣,回头问我。

“可以。”

“黑色的,你以前经常说我经常穿一身黑色像黑豹。”陆唯昭如此忆往事,语气自然,毫无突兀之感,俨然家常便饭一样寻常之物。

“啊?”我表情木然,突如其来的,不知如何接应。

“忘了?”陆唯昭笑着问我。

“记得。”我没有骗他,我是真的记得,无缘由的,记忆里还有这份记忆。

“这才像话。”陆唯昭笑脸渐渐放大,掩不住,原来他还会笑?还笑得那么可爱,平时隐身的小虎牙此时都藏不住了。

“那就这件黑色?”陆唯昭示意老板霍越拿下来。

“来瞧这件。”明显的一件女装,浅浅绿意连衣裙。

“可以。”我只是简单出示我的意见,衣服挺好看的。

“真的可以?”

“恩。”


 下章再见《暧之伤,殇之爱》25

  欢迎移驾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