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毛虫教室写作篇第三期

      一场秋雨一场寒.秋风送爽,大地涂金,白露末秋分初的季节,便到了刨花生的时候了.原野里被犁铧松动了的整棵花生,东倒西歪地充满了大地,人们抖掉了上面的泥土,一嘟噜一嘟噜白生生的花生,垂挂在黄绿色的根部,煞是喜人.人们错落不齐地各就各位后,敛堆儿、装车,大车拉着小山似的花生垛,一趟一趟的来回.秋天的田野,一派人欢马叫,充斥了丰产的喜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我们把这些个小宝贝带到教室,和孩子们分享这份喜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贵的花生

                  王子瑄

      上课了,吕老师说这节课要带我们一起边观察边写作。听到这个消息,我好兴奋,更让人兴奋的是,老师居然给我们每个人都发了一颗花生。当同学们都在窃窃私语时,我的心里觉得老师好伟大,为了我们的写作,花了这么多的心思还为我们准备了花生。

          拿到这颗花生,觉得它的样子好好笑,因为它长得奇形怪状的,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做:“四不像”。它的头大身子小,不像别的同学的花生身材很匀称。“四不像”穿着一身粗糙的外衣,颜色不是很鲜亮,土黄色加着一点白。

      我用手把捏着花生的嘴巴时,只听咔嚓一声,花生的外衣被我脱了下来,只见里面露出粉红色的花生米,我用手指摸了摸外衣里面,不像外面一样粗糙,有些光滑。对于花生米的外壳来说,它像极了温暖的家,里面住着小宝宝。

      小宝宝外包着一层“襁褓”,用手搓一搓,很容易碎,胖胖胡花生米露出胃嫩白的颜色,皮肤很光滑。用手掰开,花生米变成了两瓣,中间有一条凹进去的缝隙。

        观察完了,吕老师让我们吃掉它,哈哈,我终于能吃花生米了!闻一闻,香气扑鼻,咬下去,硬梆梆的,细细的嚼一嚼,真是越吃越香。吃了一个还想再吃一个,真是美味之极。

      花生看起来很常见,但是好处却很多,可以榨油,入药。最可贵的是它的果实,果实长在土里,不像苹果,柿子成熟后高高地挂在枝头上,像一盏盏小灯笼。所以我们做人呢,也要像花生一样朴实,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贵的花生

四(4)班 田婧男

      上课了,老师让我们写作文《花生》我很惊讶,因为老师给我们每个人都发了一个花生。

        花生的形状是奇怪的,花生大约有7厘米,宽有1厘米,它像个葫芦一样。它的“外衣”是金黄色的,“外衣”还有点粗糙,花生的“外衣”非常硬,这样花生就不怕冷了。

      我们把花生“嘴巴”捏了一下,又用小指摸了一下“外衣”里面,“外衣”里面是乳白色,很光滑,花生的“外衣”是家是房子,花生宝宝在里面乖乖的睡觉。

      花生宝宝外面有“襁褓”,花生宝宝的“襁褓”是枣红色,用手轻轻一搓可爱的花生米宝宝就出来了,花生米宝宝是光滑的,是嫩白色的,是椭圆形的,有一个缝隙,我一掰,掰成了两半。

      终于可以品尝花生米,那味道是多么香啊,我心想终于可以吃了!我盼望这一刻盼望了好久呢!那一丝香味,真是吃完了还想吃。

      花生是可贵的,它不像桃子苹果梨一样挂在高高的树上,它的果实是埋在土里的,所以做人要做一点好事,不要做一些对人没有帮助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花生》--曲佩茹   

      上课了,老师说我们要写花生,还要发花生,听到有人说:“为什么要发花生?”我也很惊讶!心里想到,为什么要发花生呢?原来老师是让我们观察后自己写。

      小花生的身高像两个大拇指盖一样,它的腰非常的胖,好像一只小海马,除了大小和形状,它还有土黄色的外衣,外衣上还有几个小窝窝,可真可爱。  它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小圆球了乐乐。

      小圆球乐乐还有小小的嘴,我用力一按,只听咔嚓一声,它的嘴被我打开了,我把手收伸进去一摸,哇!里面和外面是不一样的,里面是光滑的。对于花生来说,这就是它的家,里面还有它的兄弟姐妹。

      小花生们都被红色的襁褓包裹着,我用力一撮,襁褓碎了,小花生米的原型露了出来,它是嫩白的,好可爱,再摸一摸,好光滑呀!

      花生米清香扑鼻,终于可以品尝了,我吃了一口,啊!真香,我一直嚼,真脆真好吃,可真是香的不能再香,脆的不能再脆啦!

      花生的好处极多,但是有一样是我们不知道的,那就是它还可以做纸,如果它真的可以做纸的话那么人们就不会再砍伐树木了,这样大自然就不会被破坏。

      花生真是太棒了,我喜欢花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花生》——闫雅彤

      上课了,我和我的同桌在说悄悄话,“这节课会讲什么呢?”没想到我们要写一篇作文:花生。我在想我该怎么写呢?我告诉自己要用心写。

      老师给我发的花生像一个小鬼魄,它的身高有4厘米长,它的大小像我们的小拇指。花生的外衣是土黄色的,它的外衣像黑白线条画成的一样,只不过是土黄色的。

    当我把花生弄开的时候我心里想花生的内部是不是特别香呢?没有料到,果然特别香而且里壳还特别华光,颜色都有:棕色,这就是花生的内部。对于花生来说,花生像一面镜子,花生米正在照镜子。

    胖胖的花生米外面裹着一层“襁褓”“襁褓”的颜色是:橙色。花生米的颜色是:嫩白。而且花生米是光滑的。

    花生米香味扑鼻,嚼的时候越嚼越香,我心里想这个花生是怎么种出来的呢?是不是农民伯伯辛苦耕种,才弄出这么好吃的花生。

    花生的好处很多,花生是中药里的一点,花生的用处很多,做人要和花生一样,做能帮助别人的好人,所以我想对大家说:“做能帮助别人的好人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花生》—侯心语                       

      上课了,老师一上课就给我们说:今天写的这篇文章。 不是像平常一样的。写作,我来说你来写,当老师说是“花生”的时候,同桌说:这是让我们尝一下花生的味道吗?,这时老师给我们一人发了一个花生,我心里想:老师是不是让我们观察花生、然后写出了吗。                                                        我的花生长的不高不低,不胖不胖不瘦,里面有两粒花生,一定很饱满,差不多就三厘米左右,好像一位舞者正踮起脚尖立起来一样!我看到花生的外衣是土黄色的,上面还有斑纹状的棕色,用手摸摸感觉它的外衣的感受是有许多小坑的,最后一个小坑旁边有一竖一竖的道痕来。                                                  当捏花生时,只听“咔嚓”的一声,几粒饱满的花生就从自己的家里蹦了出来,花生里外和外面的壳大不相同,花生里面有光滑有整洁,可花生的外面又有许多的小坑!对于花生米来说花生的壳像极了花生宝宝们的娃娃房间,可以保护花生宝宝不被跌落,也可以在里面欢乐的玩耍。                                          刚拨开的时候,花生宝宝外面包的一层薄薄的“襁褓”,就像我们出生时外面包的一样,花生宝宝的“襁褓”是红红的,红中带着一点棕,搓开一候,花生宝宝真正的模样就露了出来,白白的嫩白的掰开以后也是嫩白色中间有一点小小的竖着的纹路!摸一摸中间有一条纹路,其他旁边特别光滑。                                       

        当把花生放在鼻子底下闻一闻,清香扑鼻,当开始吃的时候,有一滴油,又香又脆,特别好吃。                   

    当然花生是埋在地下的,别的那些水果都是挂在高高的树梢上的,做人也要像花生一样,做个有用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花生

                  张桐瑞

    上课了,吕老师手里攥着个花生,同桌小声嘀咕着:“老师这是要干什么呢?”我心里想:“肯定是用来写作文的。”

    花生的形状像葫芦,不同的是头顶上有个尖尖的小嘴。花生的身高是三厘米,腰围是一厘米。它穿着土黄色的外套,上面还有不同形状的小格子:有三角形的,有长方形的……

    牙齿轻轻咬一下尖尖的小嘴,只听见咔嚓一声,花生的壳从中间裂开了,漏出了中间的果实,只看见壳的里面是光滑的,是浅肤色的,看着比那格子状的外套舒服多了。不过,就是这粗糙的外壳,像妈妈般似的,把两个花生宝宝紧紧的抱在自己的怀里。

    嫩白的花生米裹着一层深红色的襁褓,看着真漂亮!

    等了好久,现在终于可以吃花生了!花生的香味扑鼻而来,脆脆的,嚼起来别有一番味道。

    说起花生的好处,还是很多的,人们常常用来它做药材。我觉得它的果实更为珍贵是因为,像桃子,苹果这些都是结在枝头,想去判断它们是否成熟了,一看便知。而花生是埋在地下,要去判断它们是否成熟,要挖开才可知道。这么美味的东西,能经得时间的磨练,等待人们的采摘。我也想像花生一样,能够经得时间的磨练。

   

          了不起的花生

                        吕思融

      上课了,发现老师拿出一大包花生,意外的是吕老师竟然给每人一颗!同桌说好想吃啊!我心想,我也很想吃呢,老师该不会是用它来诱惑我们的吧?

  我拿起了花生,仔细观察了起来,它的形状真古怪!好像葫芦,我又看了看我同桌的,跟我的不一样,它的大小有嘴唇那么大小,我叫它葫唇融!它穿着一身土黄色的外衣,外皮很粗糙,整体看就像一张土黄色的蜘蛛网!

  我用食指和拇指将它的嘴唇捏了一下,只听卡蹦一声嘴巴张开了,我摸了摸内部,是光滑的,米白色的好像一面白色墙壁,花生壳就像妈妈,花生米像宝宝,花生壳用它的怀抱为宝宝撑起了一片天!

  我还发现宝宝身上有一层“襁褓”呀!是两种颜色的,外面深一点,里面是深黄色的。我搓了搓皮居然掉了,胖嘟嘟的宝宝出来了!它是嫩白嫩白的呀!我将它掰开,分成了两半儿,中间的颜色深一些,有些凹凸不平!

  我闻了闻好香啊!心想不妨赶紧吃了吧!我先尝了一半,好香啊!不过有些硬!我心想不会把我的牙齿给咬下来吧!我又吃了另一半,哇!味道越吃越香!我已经等不及要吃另一颗了!

  花生不像石榴、桃子、苹果长在树上,让人看了喜爱!而花生长在泥土里,就连成熟后都使人分辨不出。我们要像花生一样,不突出在表面上,重点是要为人们做出有意义的事!得到人们的尊重!

        花生的秘密

                          赵佳宁

      上课了,吕老师给我们一人发了一颗花生,同桌给我说:“花生是小胖子吗?大肚腩。”我说:“有可能”。

  他的形状怪怪的“背上”有一个“肿瘤”,“头上”也有一个“肿瘤”,所以我给他起名为“肿瘤君”,“肿瘤君”的身高三厘米,腰围一厘米。除了他的身高和腰围古怪,他的外衣也极其古怪,颜色比柠檬黄淡,说不出是什么颜色,那我就给他取一个叫“花生黄”吧!

  我们用牙齿轻轻磕开了一个裂缝只听见咔嚓一声开了,里面壳的结构不像外面那么粗糙而是光滑无比,光滑的像个玻璃一样呢!,对花生米来说花生壳像极了一层保护罩,忠诚地守护着花生米宝宝,好负责的花生壳呀!

  几个小宝宝的外面有一层“襁褓”,“襁褓”呈现红棕色,我轻轻一搓红棕色的“襁褓”碎了。花生米宝宝的模样可真可爱,一身嫩白色,好像刚出生的宝宝,身上光不溜秋的好滑呀就像一层冰,人在上面就会摔倒呢!

  小宝宝的味道香气扑鼻我馋得口水都流出来了,流了一大片。小宝宝的味道也很好哦,嚼一下咯吱、咯吱咸咸的越吃越好吃,保你一吃就喜欢上她哦!我同桌跟我说:“好香啊,我都吃完了。”

  花生的好处有很多。花生他不像桃子、杏子、李子、苹果……高高地挂在枝头使人看了有爱慕之情,而他只是默默地埋在土壤里生根、发芽、结果,如果你想知道他果子结了多少,只有从土壤里挖出来才能知道。他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做人一定要低调,不要太张扬,谦逊也是一种美德哦……

      花生

        景晨铭

        上课了,吕老师发给我们每人一颗花生。此时我的心里生起许多疑问,发花生干什么?是要观察吗?如果要观察的话,我该从哪些方面观察呢?

      我的花生形状比较长又比较胖,我给它起名“小胖”,“小胖”长得比较胖,它的头上有一个小地方是向后弯曲的,如果“小胖”是一个人的话,它应该特别胖,并且头比较尖。“小胖”的外衣是棕黄色的,摸上去有点粗糙,有点凹凸不平。

      我把“小胖”的外衣脱掉,去摸了摸它的外衣里面的构造,相比之下,里面的“衣服”就平滑多了,虽然里面也有一点粗糙,但是比外面好多了。花生小胖的外壳就像“小胖”的爸爸妈妈,无论它从多高摔下来都会保护它。

    我把花生小胖的壳剥开后,它就真的“出生”了,伴随着它出来的还有一层“襁褓”,襁褓是朱红的,轻轻剥一下就掉了,里面的小花生就露出了头,它的颜色偏白,但又不是白,是嫩白,摸上去应该是整个花生里最平滑的地方了。

      终于到品尝花生的时候了,我就一口把它吃掉了。嗯!真香!小花生吃起来比较油,在你拿花生米的时候手肯定油油的吧!

        花生虽然不起眼,但是它在默默的为别人奉献,做人也要像花生一样要有奉献精神,做个有用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花生》――  郝梧桐

      上课了,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颗花生,我很开心,因为我马上就要观察它了,顿时有点激动。

      我现在想给它起一个名字,叫小花。小花的身高大约有两厘米,形状像一个数字8。我觉得它的外衣颜色是棕色偏白。

      我现在已经把它的外衣咬掉了,我用小拇指摸了摸它的头和头发,它的头圆圆的,像豌豆一样。它的头发很脆,碰一下,它就四肢分裂了。它的外壳像一个数字8,很坚硬,我用手怎么剥也剥不开它这层坚硬的外皮。

      它的内部有一层“襁褓”,它也很脆弱,用手一撮就裂,露出了嫩白的小宝宝。

      终于可以闻一闻、吃吃它们了,它们的味道清香扑鼻,吃的时候越嚼越香,真是太好吃了。我突然想起农民伯伯种食物不容易,所以我们不能浪费食物。

      这小小的花生,真是有很大的用处。

《花生》――昝宇锶

    上课了,老师给我们每个人都发了一颗花生,我们是在花生最好的地方长大的,也就是亚洲。

      我的花生是椭圆形的,大约有两厘米高,一厘米宽,它像我们的大拇指。它是土黄色的,用手指摸一摸它的外衣,啊!是粗糙的。

      我用拇指和食指把它捏开,再用小拇指摸一摸,里面和外面果然不一样,里面是光滑的。对于花生米来说,它的外壳像铠甲一样保护着它。

      花生米薄薄的“襁褓”,用手搓一搓它就碎了,胖胖的花生米现出了原形,它嫩白嫩白的,还散发着香香的气味,把它掰成两半,它是奇怪的。

      把花生放到鼻子前闻一闻,再把它放进嘴里,它有一点硬,不过还是很脆的呀!我心想:“终于可以吃了”。

      花生有很多好处,其中有一件是最好的,花生的果实是在地下的,它不像桃子、苹果、梨和柿子那样,上次我去把它挖开,仔细一看,里面还没有花生呢,所以要把它挖开看一下才能知道,它有没有果实。

宝贵的花生

          李沁璇

“上课啦,”大都都安静地等着知识老师的到来,知识老师就是我们的吕老师,因为她头脑里装着很多地知识,这时吕老师来了,她说今天我们写作的主题是花生!我惊讶极了,更让我意外的是,老师还要给每一个人发一颗花生呢!

    老师发下花生后,我左瞧右瞧总感觉它的形状很奇怪,于是我给这颗胖而又圆的花生取名叫胖圆,它似乎是四厘米,提起胖圆的外衣那可就多了,它摸着很粗糙,它披着黄色的衣服真可爱!‘

    突然我用手捏了一下胖圆的嘴巴,咔嚓一声就开了,里面是黑白相间的,而且比外壳光滑一些!花生壳像刚苏醒的小宝宝,而我们就是它们的妈妈,花生壳像绿绿地叶子,因为我的花生和叶子很像呢!而且形状似乎也很像。

  小宝宝外面还披着一层"襁褓”它还是嫩白的呢!呀呀,好光滑地小宝宝呀!它们的襁褓一弄就掉真容易,我在想什么时候可以品尝啊!

    哇!终于要开吃花生!我先味了一下,啊!真是香啊!我品尝了一下真是越吃越香啊!好吃极了!我现在特别喜欢吃花生。

    花生它还很可贵,它的果实长在地里,不像桃、苹果那样高高地挂在枝头,所以我们要像花生一样做一个有用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课了,发现老师拿出一大包花生,意外的是吕老师竟然给每人一颗!同桌说好想吃啊!我心想,我也很想吃呢,老师该不...
    吕思融阅读 369评论 0 0
  • 感赏孩子主动向老师提出再补习数学,有点意外。感赏孩子主动带垃圾出门,感赏孩子一整天开心愉快 感赏自己重复学习课程,...
    xyldaiqun阅读 148评论 0 1
  • 2017.11.25
    4月的小猴子阅读 197评论 0 0
  • 一个人,一棵枣树。 孤木不成林吗?我看也未必,是没到时机吧。 今年院子里的那棵12岁大的枣树,终于开枝散叶,硕果累...
    和风润雨yang阅读 239评论 0 2
  • 前天预报天气说下暴雪最后下了场中小雪,之后心里有些失望。之后我自己就很纳闷:为什么失望? 原来是自己想趁着下雪在...
    思维峰哥阅读 163评论 1 0